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代擬姚局長睡前自禱詞
2005/11/13 22:32:53瀏覽11426|回應1|推薦5

        本人姓姚名文智,官拜中華民國新聞局局長,我主要的工作,套句前輩們講的話,就是當政府的化妝師。這個位子可重要了,自從民進黨第二次執政後,不好意思再說自己是新手上路了,但跌跌撞撞,鼻青臉腫依舊,化妝師當然重要的不得了。民進黨執政雖然不怎麼樣,但是新聞局長毫無疑問都是一流的,單單看名字就知道,葉國興,擺明就是以國家興亡為己任,連被逼下台都很快樂;林佳龍,一聽就是活力充沛又屬龍,首開政府主導募款先例,一出手就是一萬個希望,多了不起。

        不過,這都比不上我姚文智,你瞧,既有文采又有智慧,加上俊美的臉龐,打籃球的體魄,要我去跑馬拉松,肯定不會跑輸那個什麼副市長。最近新聞局多事,說起來還是從那個阿龍開始的,募款就募款嘛,幹嘛還留個爛攤子給我,害得我出師就不利。不過媒體也太不夠意思了,好歹我也幹過體育記者,怎麼一開始就找我的碴?我只是嘴裡嘟囔一聲,爛攤子就上了報,難怪我們葉前輩會對記者們用開手槍砰砰來打招呼了。

        這些往事就不管了,反正他們都是前任,現在新聞局當令的是我姚文智。只是隨謝揆上任後,怎麼我的文采智慧大家都不太了解?瞧,我多有創意,要台灣一年拍一百部電影,枉費蘭萱還是我輔大學妹,你們都說當官的官僚氣重,我這麼具有浪漫夢想的多與眾不同!台北火車站二樓這麼好的一個地點,你們就只想到要搞商場,滿腦子錢錢錢,那麼市儈!看看我要辦的是“電影文化中心”,連名字都想好了,“Taipei Video Station”,多麼夢幻!還有,上回陪總統出訪那幾個鳥不拉屎的國家,大家都累得人仰馬翻,我好心和空姐喝個酒,和小護士打個水上排球,給大家解悶疏壓,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當官的就不是人嗎?

        真的,大家都誤會我了。憑我的文采智慧,俊美相貌,不能當主播,實在是你們電視台沒眼光。但是怎麼樣?我現在是姚局長了,你們還不乖乖給我俯首聽命!告訴你們,跟對老闆是很重要的!我研究所畢業後就跟著謝長廷,連他倒楣的時候都沒離開,後來他翻身了,我從新聞處長幹到新聞局長,足見我的文采智慧,是有人賞識的!碰上這麼棒的老闆,哪能不為他賣命?何況謝長廷官運,難道就到行政院長為止了嗎?雖然現在他的運氣又不太好,內閣本來就沒幾個自己人,高雄帶上來的心腹又接連掛了三個,但是越挫越勇,一直是我們謝老闆的特色,為顯示我得到他的真傳,這一陣子的表現,怎麼樣?大家有目共睹吧!

        外頭的人怎麼會了解我的苦心?高捷案燒成這樣,都要怪陳哲男,好好的幹嘛被拍照了,這要怎麼賴?不過也好,每個人都放了一隻眼睛(keep an eye on it)盯著總統府手忙腳亂,我老闆就不會成為目標了。但是未雨綢繆,我得再多開一條防火巷,猛打TVBS,讓大家把另一隻眼也瞧過來,誰還會想到過去五年的高雄市長是誰?剛好這個電視台最近不知道吃錯了什麼藥,老是挖我們的瘡疤,讓我師出有名。老實說,我瞧你們這個台就不順眼,人家叫什麼中天,三立,東森,你什麼名字不好叫,要搞個洋名叫TVBS!一看就知道不是本土的,難怪老是跟我們作對。別給我來什麼西瓜柳丁的,我們英明的謝院長已經“質詢”過你們T台小記者了:你能不能指出TVBS有哪一塊錢是本國人出的?你們不叫外資叫什麼?

還有人硬是曲解法律,說什麼直接持有間接持有不同,陳哲男用自己的錢炒股叫直接,用人頭戶叫間接,都是他的錢沒錯吧?有什麼不同?我“依法行政”,本來想一舉把你們撤照算了,一來傷的不是我老闆,選舉的事讓電火球去傷腦筋,二來可以收攬深綠民心,為我老闆更上一層樓做準備,奈何阿扁說任內不關閉一家電視台,我只好罰TVBS區區一百萬。我看阿扁最近是氣糊塗了,今年六月不是關掉好幾家了?怎麼說任內不關呢?不過阿扁說話不算也不是第一回了,連我們同志都不太理他的六噸半,但是我和我老闆前程遠大,可不能被你這跛鴨總統拖累了!當然,不能被抓到小辮子,我可是“依法行政”的呀!我說TVBS“形式合法,實質違法”,句句不離法,居然還被批評,真沒天理。就像我姚文智去大學掛名講課,是形式,找人代上是實質,你說哪個重要?當然是實質嘛,學生有沒有上到課最重要嘛!

好了,我該睡了,免得明天會打瞌睡,明天起來我還是新聞局長,雖然可能只剩三十幾天了。那該死的馬英九,居然要我趕快走入歷史,哼!你還在記我上回登廣告罵你的仇吧!你們放心好了,只要新聞局在一天,我就管得到你們媒體;就算日後NCC成立,也只有新聞局會走入歷史,我的官還會作下去,哦,不,作上去。憑我這一陣子忠心耿耿,有勇有謀,當吳鳳擋子彈,轉移焦點曝光率大增,未來前途看漲自是意料中事。大家評評理,我既沒有撕過報紙,又沒有給人打過零分,比起羅文嘉哪點不如?何況他當時不過是新聞處長,我是局長耶!我是姚局長,我是姚局長,我是姚局長。中華民國以前出了什麼新聞局長誰會記得,但是最後一任末代新聞局長人人都會記得,就是我──既有文采又有智慧的──姚文智姚局長。

田英奇

wcwang54@gmail.com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101661

 回應文章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心苦你了!
2005/11/15 15:18

哈哈!瞧他這一路演出的狀況,我相信,他睡前應該是沒有禱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