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乳餵養:人權與生意的角力
2019/09/20 06:14:04瀏覽4851|回應1|推薦30

週末了,今天來給大家講講這則澳洲插畫家First Dog on the Moon一年前的舊漫畫。

「去年在聯合國世界衛生大會上,有一條很不錯的草案,就是第1275B號案,大意是說母乳餵養好,我們應該多多鼓勵餵母乳,並且所有的會員國都應該支持媽媽哺乳、限制配方奶行銷。

這條草案是很必要的,因為虎視眈眈的嬰兒食品公司持續使用各種詭計,誘使媽媽們放棄母乳餵養而改餵配方奶。一直以來都是如此,就算有母乳代用品行銷守則也一樣。根據行銷守則,配方奶銷售代表不可以進出醫院,但是在某些國家他們甚至打扮成醫護人員,在醫院裡向媽媽們『推薦』配方奶。

醫學期刊《刺胳針》(Lancet)研究指出,全球每年有80萬嬰兒死於配方奶餵養,同時有3000億美元的醫療經費花在治療因為配方奶餵養而感染的疾病上,因為配方奶寶寶容易生病。

所以當美國代表反對草案的時候,大家都(至少有點)驚訝!美國要求不可以限制配方奶商推銷這種實際上是對寶寶有害的食物,並要求草案裡不能出現『保護、推廣、支持母乳餵養』等字樣。

不只如此,美國還霸凌厄瓜多爾,威脅他們如果投贊成票,就會遭到貿易制裁報復。許多發展中國家看到厄瓜多爾被欺負都不敢吭聲,也不敢再投贊成票。

後來《紐約時報》踢爆配方奶公司重金貢獻給川普政府,配方奶商亞培公司還花大錢幫川普舉辦豪華的就職派對。

科學家指出,如果不能落實1275B,成千上萬的寶寶將繼續因配方奶餵養而死,同時配方奶公司將繼續賺進大把鈔票。本篇結束。」

為什麼在這時候講這則一年前的漫畫呢⋯⋯因為就在最近,由民主黨籍加州第28選區眾議員Adam Schiff提出眾字第545號草案(House Resolution 545),目前有17名各州眾議員連署支持。這條草案的目的就是要求美國領導人在國際場合必須支持推廣母乳的政策。有些人問,為什麼要明文要求領導人在國際場合支持母乳餵養?這就是為什麼了。

關於健康的決定很少是自願的,嬰兒的餵養方式就是一個最顯著的例子,我們以為我們的選擇是自願的,但在我們以為是自願選擇的背後卻有那麼多第三方的角力。地球上每有一個寶寶出生,配方奶商就花45美金行銷配方奶。他們有錢,但是我們可以有聲音。我非常期待第545號草案闖關成功,並對國際配方奶行銷政策起到作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wtseng&aid=129506520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20 11:57
這麼大格局的論壇,要不交付全球人類大公投,才真公平?
因為聯合國的大老局董,十之八九是公的,他們多半還沒斷x哩(與娃爭食)?!
旅美記者曾小貓(twtseng) 於 2019-09-28 08:24 回覆:
所以The First Dog on the Moon才畫了超大號川普尿布啊,真是神來之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