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個角度看事情,人生也就因此而改變
2010/08/27 19:37:07瀏覽1450|回應0|推薦0

早上朋友打電話給我,告知報紙公會要引用我跟朋友合著的「聰明理財法」書中內容,問我同不同意報紙公會引用書中內容。我當然是立即同意,但我只有一個要求,報紙何候刊出,要讓我知道。雖然報紙是無酬刊載,但能夠滿足自己小小的虛榮心,這對我來說,就已經足夠了。

我來部落格寫文只是為了鍛鍊思考能力,磨練文筆。但因緣際會之下,朋友被報社朋友邀稿出書,因為時間急迫,朋友就邀請我與他共同出書。我一口答應,因為我沒有專程為了出書的事情寫書。而是要朋友從我的部落格挑選文章,集結出書。而我出書的報酬是幾本聰明理財法的書籍及贈品(汽車專用小冰箱)但我也不以為意,因為我沒有付出心力在寫書,自然也不會有所抱怨與不滿。

今年五月電小二留言告知我,獲評為資策會第三屆部落客「文學藝術」類百傑。對我來說,這又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畢竟獲選為部落客「文學藝術」百傑,也是一種榮耀。這些都是當初寫文之初,所未曾料想到的事情。

部落格寫文四年,不求名、不求利、不追求虛幻的人氣及形象。但好運卻接二連三的到來。這就是我的得,至於失去的,也不過就是原本自己所未曾擁有的東西。如果沒有在部落格寫文,我也不可能結識一些優秀、傑出的格友。因為部落格寫文跟格友發生的爭端,在我看來,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除非我把格友當作朋友,我才會覺得受到傷害,對於陌生人的攻擊、嘲諷、辱罵,我是不會有什麼感覺,這就是我的心態與想法。

我的思惟就是盡可能把事情導引到對自己有利的角度去思考。因為「事情無所謂好壞,端看自己如何看待事情。」就好比無端被人攻擊、辱罵。如果往好的角度去思考,就會覺得這是上帝的祝福。因為上帝藉著挫折、打擊、苦難、痛苦來磨練自己的韌性與毅力。讓自己越來越堅強,越來越勇敢。

正如我一再強調的若干年後,除了當事人之外,誰又還會記得部落格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情。既然如此,為什麼不往積極、正面、樂觀、進取的角度來看待事情呢?讓自己活得開心、活得快樂,才是最重要的事情。為什麼要讓不相干的人影響自的心情呢?事情的好與壞,永遠不在別人如何認定,而是自己如何看待事情。換個角度看事情,人生也就因此而改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4359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