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文的好處
2009/11/06 00:35:04瀏覽809|回應0|推薦0

http://www.21mishu.com/Article/gzcaliao/shijicailiao/200907/152352.html

http://www.gwyoo.com/Article/gzcaliao/shijicailiao/200909/267107.asp

近日,武漢工商部門查處了一家論文代寫公司。進而讓人們看到了論文代寫代發公司龐大的業務群。如此火爆的論文市場,不得不讓人驚歎。這家公司在北京、廣東、湖北、湖南等10餘個省份擁有80多名專業寫手,與國內300多家學術期刊長期聯繫。業務範圍從職稱論文發表到高校畢業論文發表,只要客戶出錢,便可買到論文,並可在刊物上發表論文。只要在google中輸入“代寫論文網”便能搜到150多萬個相關網頁,論文代寫生意的活躍令人咋舌。並且許多公司還公然炫耀自己寫手的實力。並保證品質,給出論文代發服務承諾。論文代寫不僅是造假,也破壞了正常的學術秩序。然而,作為一種明顯的學術失範與不合法行為,這些網站的生意為什麼會這麼火爆? 

其主要的原因還是利益問題。功利思維下的教育“產業化”、學生“混文憑”、專業人員爭職稱等一系問題,為論文代寫網提供了特殊的生存環境。想要順利拿到學位,又沒有認真完成學業的學生,只能找到論文代寫代理完成畢業論文。而想要評職稱的要想在學術期刊發表論文十分困難。也只能找代發論文公司發表職稱論文。在這樣為了各自利益的前提下,就為論文代寫市場提供了特殊的生存環境,論文代寫市場生意火爆也就在所難免了。(摘自網路)

看到論文代寫市場在大陸如此火爆,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對我來說,寫文的目的就是透過自己的消化、吸收、整理出來的資料,才真正是屬於自己的東西。我實在懷疑這些所謂優良寫手是否能夠寫出好文?就算是能夠寫出「立論精闢」、「言之有物」的文章,通過職稱論文或畢業論文發表,又能夠代表什麼呢?

當初幫吳淑珍寫畢業論文的槍手就是陳水扁。陳水扁夫妻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對之處。所以陳水扁夫妻,貪污、索賄、瀆職、洗錢、說謊、騙人,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對之處。後來陳水扁還選上了總統,更加無所顧忌,恣意妄為。如今陳水扁身陷囹圄、吳淑珍形同囚禁在家中。特偵組查扣了扁家在台灣的五億資產,吳淑珍抱怨生活快過不下去,也沒有多少人同情扁家的處境。在大多數民眾的心目中,扁家是罪有應得、咎由自取,怨不得別人。

寫文並不困難,只要每天強迫自己寫文。大量的閱讀書籍,持之以恆的寫,就會越寫越好,但如果怕寫文,認為自己寫得不好,花錢請槍手代寫文,就算是文章寫得再好,對自己也沒有什麼幫助。

我在城邦寫文,沒有任何的報酬,在部落格還發生許多不愉快的事情。為什麼我還要堅持寫文?不是為了虛擬的人氣及形象,而是透過寫文,瞭解自己的想法是什麼?如果無法用自己的言語或文字表達想法與觀念,就代表自己對事情沒有清楚的理解與認知。透過寫文瞭解自己有什麼不足與改進之處,這就是寫文的好處。

如果絞盡腦汁也寫不出職稱論文或大學畢業論文,就算是找人代寫,順利畢業或升遷,也會很快被人看破手腳,無法適任新職務。這是沒有寫文習慣的人,所難以理解的事情。為什麼寫文如此重要,原因在於能夠寫出或表達自己看法的人,已經具備獨立思考的能力,不容易「人云亦云」、「被人操弄」這就是為什麼要持續寫文的原因。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3471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