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本尊及分身是一個人,而不是不同的人
2008/08/12 15:00:44瀏覽1412|回應4|推薦23

引用文章試論網路正義與包容

當然網路上由於每個人的認知和觀點不同,造成意見上的衝突也在所難免,當提出受害之一方應有相當之包容時,也該問問屢屢侵犯他人者是否真心悔過而不再犯。而不是縱容加害者暢言『包容』『寬恕』『愛』,反過頭來再對人進行粗暴的惡語咒罵。 (摘自試論網路正義與包容)

我一直不認同本尊〈分身〉強調「包容」「寬恕」、「愛」,但分身〈本尊〉卻是粗話連連,指名道姓的攻訐網友。試問這算是什麼「包容」「寬恕」、「愛」?只是惺惺作態而已。把別人的部落格相片,貼在自己的部落格當作自己的相片被人發現向原創作人檢舉,結果原創作人寫文強烈批判剽竊照片及文章之人。分身不但沒有在第一時間寫文公開道歉,反而不斷的哭訴自己受到多大的委屈。本尊又在自己的部落格寫文公開點名大罵網友,請問這是那門子的委屈。

如果分身暢言「愛」、「寬恕」、「包容」但本尊卻不斷的公開點名、以粗俗的文字辱罵網友。請問這不是「虛偽」、「偽善」又是什麼?本尊及分身不是二個人,而是一個人。我寧可看到一個在自己的部落格一會罵人,一會大談「愛」、「寬恕」、「包容」的部落格,讓我能夠判斷、辨別網友到底是什麼樣子的人。也不想看到同時設立本尊及分身二個部落格,分身部落格專門談「包容」、「寬恕」、「愛」本尊在自己的部落格公開點名、粗話攻訐網友。卻又不斷強調本尊公開點名攻訐網友,干分身什麼事情。為何要不斷的針對分身攻訐。這種思考邏輯實在是匪夷所思,本尊及分身是一個人,而不是不同的人。攻擊分身或本尊意義是完全相同。

有些網友把部落格當作遊戲,不斷的操弄人性。三番兩次的強調自己得到腦癌,又不斷的自打嘴吧,說沒有得到腦癌,只是說謊欺騙大家。結果被騙網友得知實情後,傷心、難過。寫文抒發被騙的心情。本尊不敢強力反駁,反而製造分身去攻訐網友。結果引起眾人強烈不滿群起攻擊,不但沒有去檢討、反省自己的過錯。反而又製造另一個分身,公開點名攻訐網友。事後擔心惡行被人告上法院,讓自己吃上官司,又寫「悔過書」認錯道歉以圖卸責諉過。

結果因為屢犯不聽,被人將惡行公布網上。不但沒有檢討問題的根源是什麼,卻不斷的強調自己能夠公開認錯道歉,是勇敢的行為。反而罵被自己傷害的人行為可恥、做錯事竟然沒有公開道歉認錯。並且不斷的強調分身沒有招惹別人,為何要受到屈辱,替自己的分身打抱不平。而自己的分身也不遑多讓,不斷的在自己的部落格稱讚本尊做錯事情,勇於認錯道歉。而且沒有看到本尊留悄悄話攻擊網友,反而看到別人不斷針對本尊或自己進行文字攻擊,讓自己受到很大的傷害。

本尊在自己的部落格不斷的罵網友是畜生,但分身卻不斷的讚美本尊是高尚之人。這不是雙面人,偽善的作為,又是什麼呢?本尊及分身絕對不是不同的二個人,而是一個人。本尊及分身任何一個部落格做錯事情,都必需共同承擔錯誤,而不是劃分清楚。分身做錯事情與本尊無關,或是本尊是惡魔但分身是高尚的人,這種邏輯思惟本身就很有問題。難道本尊及分身不是同一個人嗎?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2125016
 引用者清單(2)  
2008/08/25 20:27 【思考的連結】 給monkeyboy網友的公開信
2008/08/13 09:26 【風生水起‧天宮小閣納涼[才怪]】 祝福聯合線上與「分身」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我可以轉在你這篇文章嗎?
2008/08/15 14:08

我想貼在我這篇文章裡?冤枉喔!親愛的nana小姐!

因為他一直跑去質問電小二小姐

電小二小姐不瞭解他的會被他嚇到

所以我希望電小二小姐可以看到你這篇文章

謝謝你,對不起啦

假如你很生氣我把你的文字貼給nana看,害你被他那個

我跟你說抱歉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8-08-15 14:40 回覆:

不需要告知我,直接轉貼即可,我不會介意此事

因為既然都已經發佈文章,又怎會介意妳拿給誰看。

當然悄悄話留言例外。


靜 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兩天氣炸了
2008/08/13 15:39

段大哥

你這篇文寫得真是清楚極了!希望那些不仔細看文又莫名其妙寫回應的人,應該要好好來這裡做做功課,要不然就是[看文]就好了!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8-08-13 21:37 回覆:

我比聯網大多數人都瞭解事情的前因後果,對一個做錯事情已經承認錯誤的人,不應該窮追猛打,我也認同。但如果一個人不斷的犯錯,道歉,這時候道歉已經沒有什麼實質意義可言,關鍵在於有沒有一種方式,制止同樣一個人不斷的擾亂城邦安寧,讓網友相互之間互不信任。

但電小二的處理方式,已經告訴網友,分身盡管罵,反正分身被停權還可以使用另一個分身罵網友,意思就是可以設立十個分身,每個分身都可以不斷的以粗話罵網友,等到停權之後,再用另一個分身罵網友,一直罵到網友反擊,被停權為止。反正設立分身只要有信箱即可,網友不管經營部落格多久,都抵擋不住分身接二連三的不斷的攻擊,到最後就是玉石俱焚。以一個二個月的新進網友讓兩年以上資歷,兩百萬以上的瀏覽人數的網友被停權,無論如何都是值得。畢竟再申請一個網誌即可。

所以聯網資深網友千萬不要跟分身網友發生衝突,因為電小二的處理方式就是只要發生衝突,雙方各打五十大板,全部停權,以示公平。


虎麟盼政客們以蒼生為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偽善 or 精神分裂 ~ ~
2008/08/12 21:34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8-08-13 09:35 回覆:

我覺得是價值觀偏差所導致的結果,本尊及分身絕對是一個人

如果認為本尊與分身是不同的二個人,這種思惟邏輯跟一般人

所理解的不同。受到網友嚴厲的抨擊,也不令人感到意外。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彼人已毫無誠信可言,君子不恥
2008/08/12 17:45

一個有修養的人是非常重視自己的言行是否一致的,對人友善是不求回報的,也因為長期相處下來得知他懷有一顆正直的心,不必誇言其詞,自然會得到他人的信賴。

我為anybody感到惋惜,以自己的聲譽去賠一個言行不一、顛三倒四、處處要人情的人。

這樣的人,我避之唯恐不及,可是anybody卻不惜受到辱罵和詛咒,情願犧牲在聯網經營多年的園地,這是我很不捨的原因。

當初被彼人以分身批判和侮辱我都可以承受不予回應,但這次看到電小二如此處置實在費解!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8-08-13 09:38 回覆:

最主要的還是操弄人性所導致的結果,兩位被停權的網友都是資深網友

為何其中一位有多位網友替她抱不平,但另一位網友卻沒有人願意替她

說話。只有自己的分身替本尊抱不平,稱讚自己的本尊是高尚之人

這種自吹自擂的習性,正是茶貓一貫的作風,受到眾人嚴厲的抨擊

真的要好好反省與檢討,孰令致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