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帝的祝福
2008/02/15 21:29:06瀏覽1352|回應2|推薦28

文/段譽

以前的我口風不緊,別人問什麼,我就回答什麼,不會有所提防。但經歷了一些事件之後,已經不會別人問什麼,就回答什麼。因為與己無關的事情,也不需要評論,以免無端招惹是非、惹人非議。

我一再強調不管發生什麼事情,盡可能往正面、積極、樂觀的角度去思考問題,也許還會心存感恩,經歷一些事情,讓自己增長智慧、處事更加圓融。

現在也很少有網友會留悄悄話給我,因為這些網友瞭解我的個性,不喜歡談論這些事情。如果有網友到我的網誌公開留言,批評其他網友,我會直接刪除。就因為態度明確,讓我避免了許多的困擾。這也是我覺得慶幸的事情。

我在部落格招惹許多的是非爭端,就算是出發點是好意,但越處理越糟糕。而且被網友公開點名發文稱我是「城邦的亂源」。還被網友回應,要我深刻反省與檢討,但也從中體會到許多事情。

我不太容易被網友影響,很多事情我都有自己的看法與作法。如果我參與爭端,是心甘情願,與他人無關。如果不想參與爭端,也無人能夠影響我的決定。但我的情緒越來越不受部落格爭端的影響。越來越開心寫文,這也是我一再的強調,挫折的反面是祝福,端看從什麼角度去看待。

我對部落格的體會比大多數網友還要深刻,因為經歷過的事件,比其他網友還要多,自然而然處理就越來越圓融。而且承受能力越來越強,現在對於公開點名抨擊,越來越不痛不癢,有時甚至懷疑,到底寫得是不是自己,否則為何無動於衷。

不需要刻意迎合網友,只要維持自己的風格即可。自己是什麼樣子的人,就會交往什麼樣的朋友。在部落格也是如此。沒有一個人可以得到所有人的欣賞與喜愛,只是喜歡或討厭的人數多寡而已。

有些網友可能認為我很在乎部落格形象,這些網友太不了解我的個性。我的個性是「外柔內剛」越是不斷的公開點名抨擊,我越是「我行我素」根本就不在乎網友怎麼看待。

我不會後悔已經發生的事情,因為於事無補,再懊悔也無濟於事。但事後我會自我反省與檢討,到底做錯了什麼,下次要如何改進,才能避免重複的犯錯。經歷越多的事情,人反而越幸運。換一個角度去看待問題,想法與作法就會完全不同。把所有發生的事情,都當作上帝的祝福,人生就會有所不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61848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從挫拆出發
2008/02/16 09:23

從挫拆出發 , 找到圓融 , 得到甜甜圈(哈!甜甜圈來自我文章)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8-02-16 09:51 回覆:

妳打字太快了所以打成挫拆,但也看得出來,妳應該是用倉頡打字。因為我也是用倉頡打字。從挫折出發,找到圓融,得到甜甜圈,寫得真好。

祝妳在城邦寫文愉快,創作不斷。


*愛天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8/02/15 21:47

世事離戲只有一步之遠

人生離夢也只有一步之遙

而生命的每一刻都是一場謝幕

那是因為人生沒有重來的可能

做自己開心就好,不要讓自己後悔

彼此祝福喔!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8-02-16 09:04 回覆:
做自已,但不要傷害到別人,如此才能開心自在。
人生沒有重來的可能,所以無論做任何事情,
都必需要慎思而行,以免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也祝妳新春如意,萬事順心。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