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論傷害
2007/09/13 13:19:27瀏覽524|回應1|推薦7

別人傷害不了自己,只有自己才能傷害得了自己。當自己念念不忘,別人對自己的傷害,其實傷害自己的人,已經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人的感覺很微妙,對自己介意的事情始終難以忘懷,每天都沈浸在痛苦、折磨、傷心、難過、氣憤的漩渦之中,難以擺脫,但就算把對方恨得要死,對方也不痛不癢,到頭來受到傷害的還是自己。

有時「放下」才是讓自己脫離痛苦最好的方式,在我人生旅程之中,每次經歷痛苦過程,雖然當下很痛苦、氣憤、不滿、怨恨,但事過境遷之後,我又很慶幸能夠經歷這些過程,讓我更加堅強及勇敢,這都是一次又一次的挫折及打擊所磨練出來的能力。

所以為何我不斷的強調打擊及挫折是「上帝賜予的祝福」經歷的挫折及打擊越大,承受挫折及打擊的能力也就越強。

有些網友很同情我之前的處境,總認為我好像天龍八部的喬峰,受盡委屈,卻又無處申訴。但我卻不怎麼認為,我總認為我很幸運,能夠經歷這些事情,讓我在處理這方面的爭端,越來越得心應手,而且也不太容易受到傷害及打擊。

這都是磨練出來的能力,寫文一年多, 前前後後有好多人公開點名抨擊,罵我的文章,陳列在網誌,也有十個多月,但正如我不斷強調,傷痛會結疤,一次又一次的打擊及傷害,只是讓我越來越堅強,而且也影響不了我寫文的心情。

所以為何我不斷的強調,如果我再與網友發生爭執,請網友不要協助及聲援,原因也在於此,當我不覺得受到傷害,這些公開點名的人身攻擊,對我就產生不了影響,而且讓我越來越覺得幸運,一開始寫文,就碰到這種事情,讓我在部落格的寫文,越來越不受到外在的干擾,而能夠開心寫文、盡情創作。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ankochin&aid=1229024

 回應文章

喬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開了就啥事都沒有
2007/09/13 19:12
人常常就是想不開,盡做傻事,用別人的過錯來虐待自己,耗損自己的心力,真是得不償失啊.
段譽(tuankochin) 於 2007-09-13 23:28 回覆:

話說容易,但不容易做到,必須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磨練,人才能夠看清這些事情

所以為何旁觀者清,當局者迷,就在於此,因為旁觀者沒有情感因素,所以看事情

相對沒有包袱存在,但當事者就是因為有情感的考量,反而讓事情不好處理

到頭來問題只會越來越嚴重,正應了一句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