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州農工大學寫作中心影音課程
2011/03/05 20:01:15瀏覽3057|回應0|推薦22

廖柏森

美國德州農工大學(Texas A&M University)位於德州中部的大學城(College Station),英文名稱中的A&M代表Agricultural and Mechanical,是德州最早的公立大學,1876年建校時期致力於研發農業和機械,但目前已發展成綜合性研究型大學。該校在2010年《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的全美大學評比中排名第63名,學生高達49千餘人,算是所超級大校。而該校大學寫作中心 (University Writing Center )就是負責提供全校師生在英文寫作和口語溝通上的教學資源和需求,其中許多資源就可在網路上取得,包括許多影音的教學活動。 

這些影片對沒有學過如何撰寫英文論文的同學可說是非常好的學習機會,但就算是在台灣上過課的讀者,在這些影片中也可目睹美國大學教授的上課方式和教材。何況在學校上課,如果聽不清楚或來不及做筆記時,我們不可能要求教授停一下讓你慢慢消化思考,但是在網路上聽課可以隨時按暫停鍵,把這些美教授定格不動,甚至可以倒回去重聽或愛聽幾遍都沒關係。我們都可以好整以暇、從容不迫地整理思緒和筆記,要上廁所和吃點心也無妨,增加快樂學習的指數。唯一的缺點就是不能問老師問題,不過反正台灣的同學也不喜歡問問題;而最大的優點就是不會被當掉。 

另外,如果同學的英語聽力還不足以完全聽懂上課內容,頁面中還附有Transcript (謄錄稿),讓我們可以邊聽英語演講,邊看謄錄稿,可同時練習英語聽力和閱讀能力,還能學習英文論文寫作。但因為邊看邊聽畢竟容易分心,筆者建議同學可以多看幾遍,學習效果才能倍增。

1. 點選An Introduction to Writing Good Abstracts [Video] 介紹如何撰寫優質摘要影音的連結如下http://writingcenter.tamu.edu/2010/how-to/research-documentation/an-introduction-to-writing-good-abstracts/ : 

2. 點選Get Lit – The Literature Review [Video] 教導撰寫文獻探討影音的連結

http://writingcenter.tamu.edu/2009/news/get-lit-the-literature-review-workshop-video/:

如下圖:

3. 點選The Dissertation Proposal [Video]論文計畫影音連結如下: http://writingcenter.tamu.edu/2010/how-to/graduate/the-dissertation-proposal/

4. 點選Writing for Publication [Video]出版寫作影音連結如下:

http://writingcenter.tamu.edu/2007/news/graduate-writing-series-video-writing-for-publication/

 

 

( 知識學習語言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jason&aid=4948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