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展後的心情。
2017/12/23 00:06:15瀏覽292|回應0|推薦0

這是昨天山上的黃昏。彷彿中年婦人綻放她最後一縷美麗的光芒。

今日的黃昏。我錯過日墜的剎那。只見雲角鑲上金色的滾邊。

靜靜地看了一會。想起是聖誕節前夕。

路還很長.有沒有影子相隨都要繼續走下去。

松菸文創園區算是國際化的地方。來看展留言的

有韓語.日文.與英文。

還賣出了兩張畫給新加坡人。在那展出原沒有想賣畫的。

有人沒頭地留了一句:我帶走我的呼吸。我也不知是誰?

旁人的解讀是我的畫很美.很吸引人.題材很特別。

也有客家人由展題看出是客家女的畫展。

只有假日過去顧展.來回仔細看了自己的畫作幾次.

原因是部份畫作將送出。將不屬於自己。

他們說畫中的肌理很美。是圖檔看不到的毛孔與線條的力道。

原本不來的妹妹.獨自一人自台南搭高鐵過來幫忙招待我的長輩。

兒子的姨婆.姨婆.姨婆與外婆們。

妹妹原本選的.我已預留了三張.她來現場後.統統推翻。

換成新的一批畫作.萬一撞畫我還是會調整一下。

謝謝開放空間基金會的大力幫忙.我的內疚與時間無法配合不再多言。

我的歉意。

也承蒙畫作融在將開跑徵選的公共藝術案中.成為客家區的圖案印記。

沒有比這更有意義的事。

屋下个花永久開在客家庄.成為公共藝術。那是很棒的事。謝謝執行長的美意。

這段時間很忙.如今才停歇。

回想起來也說不出忙甚麼.很想念軍中兒子是真的。

沒有男生長那麼大了.媽媽說的話.沒有一句否定的。

上周他要回軍營。我很不捨地問:如果你去日本了?有空我可以常去看你嗎?

他看著電腦螢幕說好。我又順竿爬:那如果我想你了可以天天打給你嗎?

他一樣看著電腦螢幕說好。我再探問:隨時都可以嗎?他還是沒表情說好。

這是我們母子多年的默契。

語言上盡量不讓對方失望。即使我們都知道答應的事不太可能發生。

今晚有空閒打開2年沒開過.長了香菇的電視。

電視台遙控器很陌生不太會使用。隨興看了一部武俠片。

體悟到武林是社會的投射。武林片吸引人的不是那些刀光劍影.你捉我逃的絕對上。

而是處世行事當中俠亦有義.盜亦有道。

人活的簡單。連性格都會柔軟與寬容些。

無論是對自己或是對別人。

歲末了.太陽是末日。

然.我還是我。無處隱藏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109649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