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孩當兵去
2017/10/31 20:53:16瀏覽204|回應0|推薦0

弟弟終於收結訓假了.明天自花蓮分發到內壢軍營單位。

男生當兵有兩次玩命運大不同。第一次抽軍種.第二次抽分發單位。

這兩次都有人哭泣.大多數都是歡聲雷動。兒子說抽到金門離島的.

還沒回到座位便哭出來了。

印象中有位工設系學生當我的TA兩年.分發到烏坵。有天致電給我。

說他終日與海鳥.鳥糞.大海為伍。說他走了一小時找到公用電話打給我。

我說你可以用一年的時間一邊畫插圖.一邊寫男孩離島當兵去的手記。

我覺得那是很難得的經驗。離島不是每人一生都有機會去。

------------------------------------

研討會截稿.6月邀稿信沒收到。9月15日摘要截止。20日硬是擠出500字給對方。

10月15日截稿日.不恥再問可延至幾日?對方回應10月27日。

到了27日才發現該日是周五.意味著30日周一是真正截稿日。

我異常的無恥拖到周一凌晨送出13000字。寫上鞠躬致歉的字眼。

對方的回應讓我無地自容.寫著:感謝還是感謝。

真正的情形是仗勢年輕時是快筆.如今拖稿成性是無賴。

再加上兒子好不容易回家.很想多陪他.我知道我過敏鼻炎感冒要看病.

我知道我的牙齒要裝牙套.我知道我的耳朵又發炎。

早上留張紙條叮嚀他軍中物品要帶齊.我便上早課去。

今天兒子回部隊.放學後還沒回家便一家家掛號看病.

回家中才看見兒子留在客廳的靶單兩張.紅心處有2-3個洞。

他還是那個小五在操場踢足球的孩子.

他還是那個小六在游泳池奮力游50公尺的孩子。

他希望我以他為榮。

兩張靶單.在日光燈下.是溫暖。

畫展準備待續.展開下篇小論.繼續耕耘。

下圖是畫展30張比較大號的作品.展出共48張

展覽主題:屋下ㄟ花--吳嘉陵多媒材個展

My Memories of Flowers in My Garden-- Chia-ling Wu's Solo Exhibition of Mixed Materials

展覽時間:2017年12月8日-19日(周一休假)早上10點-下午6點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133號共創合作社」南一

展場電話:02-27666882

這張圖已是畫到收尾階段.長達三年的埋首伏桌.沒有節慶的概念.沒有假日的心情.

只想耕耘.無心以插柳.柳成蔭。

松煙展場空間.待我填滿它。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108917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