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漂流木製成前人渡海
2014/01/14 15:02:12瀏覽116|回應0|推薦4
大港溪畔綠廊 漂流木椅憶先人

北區大港社區在鹽水溪畔打造溪畔綠廊,社區民眾聚集在漂流木船型座椅中,懷念先民漂洋過海來台打拚情景。
記者黃宣翰/攝影
台南市北區大港社區發展協會,在鹽水溪畔打造溪畔綠廊,協會志工和藝術家花了21天,將原本雜亂空地布置成有漂流木座椅的休閒空間,昨天發表成果。

溪畔生活綠廊位於中華北路一段263巷觀海橋以西、鹽水溪堤岸下,原為閒置空地,大港社區發展協會邀藝術家劉文揚、王伯勳,以先民渡海來台概念進行創作,泥塑圓柱以彎曲的不鏽鋼管連結,象徵海洋波濤洶湧,地面則以紅磚堆砌成水波。

漂流木座椅重現了漂洋過海的情景,入口意象處由民眾DIY手作陶板裝飾,並在花圃種植各式香草,從創意發想到參與創作,都極富在地文化意涵。

大港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森楠說,歷年來透過台南市新故鄉社區營造及藝術介入空間計畫,成功打造多處友善公共空間,包括大港香草公園、香草苗圃、鹽水溪畔綠帶等,都是社區民眾休憩聚會、閒話家常的好去處。

市府文化局指出,大港社區溪畔綠廊配合2014藝術行春社區美術館,歡迎民眾春節來參觀社區環境改善與美化成果。

【2014/01/14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大港溪畔綠廊 漂流木椅憶先人 | 台灣百寶鄉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1/%E5%A4%A7%E6%B8%AF%E6%BA%AA%E7%95%94%E7%B6%A0%E5%BB%8A%20%E6%BC%82%E6%B5%81%E6%9C%A8%E6%A4%85%E6%86%B6%E5%85%88%E4%BA%BA-8423448.shtml#ixzz2qLy61IrW
Power By udn.com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10557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