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客家嘉年華2015在新竹
2014/01/13 12:25:35瀏覽260|回應0|推薦3
世界客家嘉年華 2015落腳竹縣
新竹縣承辦2015年世界客屬懇親大會,新竹縣長邱鏡淳(右)、世界客屬總會長吳伯雄(右二)等人昨天首開籌備會。
記者羅緗綸/攝影

世界客屬總會2015年懇親大會在竹縣舉行世界懇親大會,新竹縣長邱鏡淳、世界客屬總會長吳伯雄等人昨天討論,初步定為「世界客家文化嘉年華會」,預定明年8月31到9月3日連4天結合全國客家義民祭盛大舉辦。

「2015年客屬懇親大會籌備啟動!」吳伯雄當場宣布,並呼籲海內外客家鄉親支援,成功辦好2015年客屬懇親大會。

新竹縣政府昨天也擬出方案,動態活動將有義民打頭陣、客家舞獅陣、彩繪神豬創意踩街、客家文藝晚會、客家婚俗迎娶、客家山歌民謠比賽、客家迎神賽會、客家美食比賽、客家民俗技藝展示等。

靜態展覽將舉辦「客家義民」全國攝影比賽、紙糊藝術展覽、彩繪神豬創意比賽暨展覽、客家食衣住行文物展、客庄十二大節慶風華、東方美人茶藝展、客家鄉土書畫展、客家農具展、客家文化論壇等。

世界客屬懇親大會是全球客家人盛事,今年第27屆在開封舉辦,明年第28屆在新竹縣,縣長邱鏡淳昨天談起去年9月赴印尼參加26屆客屬懇親大會時提出爭取,沒想到也有多國爭取,不過,其他國在聽到竹縣要辦後,紛紛轉支持由新竹縣舉辦第28屆客屬懇親大會。

邱鏡淳也擔任客屬總會理事長,昨天邀請吳伯雄和總統府資政饒穎奇、國策顧問鄭永金、客屬副理事長呂學樟、客屬各理監事等研商,並討論組織架構、日程表,希望以精彩的內容和台灣客家盛情,迎接全球客家人來竹縣。

【2014/01/13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世界客家嘉年華 2015落腳竹縣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8421104.shtml#ixzz2qFNcevc8
Power By udn.co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1053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