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東木香撲鼻.永泰林業合作社
2014/01/09 10:52:59瀏覽965|回應0|推薦0
木香撲鼻 永泰林業合作社揭牌

竹東「永泰林業生產合作社」昨天揭牌,期盼復興竹東林業榮景。
記者蔡昕穎/攝影
新竹縣竹東鎮昨天成立「永泰林業生產合作社」,期盼復甦竹東林業榮景,達到生態教育功能。

由縣府農業處和台大農林系教授協助成立的林業生產合作社昨天揭牌,從事林業超過40年的合作社理事長梁兆清說,種一棵樹不容易,至少需要30年,成立的竹東「永泰林業生產合作社」中,擺放各式各樣原木家具,都是桃竹苗生產的木材所製。

梁兆清說,這些道地國產貨家具將以「木材銀行」概念,採互助合作、技術支援方式經營,未來也會引進森林經營的國際驗證,協助管理林地、提高林木蓄積量,加上合作社組織僅需7人以上就可成立,還得免徵所得稅及營業稅,可以說是整合、擴大生產規模的最佳選擇。

縣議員盧東文表示,人類生活中幾乎不能缺少木材,木頭的香氣和溫度也是其他材質不能取代的。

梁兆清說,即日起周二至周五,開放民眾預約參觀,周休二日自上午9點至下午5 點開放自由參觀;未來將規劃木工教室讓民眾體驗DIY。「永泰林業生產合作社」位於竹東鎮仁愛路192號,預約電話0937503172。

【2014/01/09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木香撲鼻 永泰林業合作社揭牌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8413397.shtml#ixzz2prkUw93Q
Power By udn.co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10454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