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壢士校陂塘活化
2014/01/04 12:25:22瀏覽79|回應0|推薦0
士校大池活化 陂塘新景點
中壢市士校大池景觀改善完工啟用,成為鄰近居民休閒場所。
記者林麗如/攝影

中壢市榮民南路士校大池景觀工程完工,縣長吳志揚表示,士校大池是縣政府推動「陂塘活化再生計畫」完成的第4口示範陂塘。

吳志揚昨天主持啟用典禮時表示,縣府今年將完成「3年10 口示範陂塘」的目標,以活化陂塘、達到生態保育功效,也鼓勵各鄉鎮市公所及民間一起來綠美化陂塘。

城鄉局表示,士校大池位於中壢市後站的龍岡生活圈,面積約4公頃,水域約2.5公頃,因原有陂塘遭民眾長期占用及養魚,環境髒亂、發出惡臭,前年開始,縣府推動活化陂塘計畫,將原本低度使用的陂塘,重整打造為民眾休閒遊憩的地方。

縣長表示,士校大池是繼大園華興池、桃園市國際路1-4號陂及觀音鄉8-2號陂之後,縣府推動示範陂塘政策的第4口。他強調陂塘是桃園縣重要的城市地景,過去舉辦的地景藝術節,已讓國人甚至全球看到桃園陂塘之美和價值。過去陂塘僅用來養殖,如今除了觀光、休閒、調節氣候,還提供防洪、治洪等功能。

議長邱奕勝表示,士校大池景觀綠美化完工後,對當地民眾、縣府和水利會等三單位,將是「三贏」局面,也代表縣政府團隊對民眾的居家空間愈發重視。

士校大池環湖步道長680公尺,水上棧道長118公尺,種植多樣水生植物等,去年底完工後,居民已常來這裡休閒。

【2014/01/04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士校大池活化 陂塘新景點 | 桃竹苗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8402692.shtml#ixzz2pOsC8XHF
Power By udn.com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iangle409&aid=10351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