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福把高飛狗獻給樂樂的粉紅豬了
2016/08/05 14:29:02瀏覽1299|回應0|推薦7
延伸閱讀:福福和樂樂的聖誕禮物:高飛狗和粉紅豬毛絨玩具

我在2013年送了高飛狗毛絨玩具給福福和粉紅豬給樂樂,當作他倆的聖誕禮物,樂樂非常喜歡他的玩具,每天都會抱著粉紅豬睡覺,也會抱著它埋頭輕咬,粉紅豬是樂樂生前最喜愛的玩具!其實,福福也很喜歡粉紅豬,甚過高飛狗,只不過那是屬於樂樂的,只有樂樂能擁有,霸氣的樂樂還常常會把高飛狗啣到他的粉紅小床上呢!

可如今樂樂的小床上只見粉紅豬獨自躺在那兒,它的主人已經到天堂永享福樂了!

樂樂往生三個月了,福福失去他的好兄弟和玩伴,這幾個月相對起來感覺相當落寞和無聊,甚至也失去玩玩具的興致。有時,連我主動跟Fufu玩,或拿著高飛狗或粉紅豬逗他玩,他也只有三分鐘熱度!不知從那天開始,福福將他的高飛狗啣到樂樂的小床上陪伴粉紅豬去了!

或許是年紀漸長的關係?福福今年已經十一歲了,他早已不是那個初來家時三歲的年輕小伙子。樂樂來時約七歲,那時他才五歲,他與樂樂兩個小傢伙一起成長、一起邁入老犬期(中小型犬九歲就邁入老犬期了)。他倆在一起作伴了六年多,莫說我現在想到樂樂還會流淚,更何況是福福呢!

樂樂四月底剛走的那一個月,福福不讓我撤走自己的餐墊,並安排他去樂樂的餐墊上用餐,也不讓我把樂樂的睡床撤走。現在三個月過去了,我把福福的餐墊撤走,留下樂樂的,並讓福福在樂樂的餐墊上用餐,現在總算他願意到樂樂餐墊上用餐了!

而樂樂的睡床還繼續在原位,上面放著樂樂的粉紅豬,還有福福自己的高飛狗。有日,我拿高飛狗逗他玩,他自個兒竟然玩了幾分鐘;我又拿粉紅豬給他玩,他玩了一下,嗅了嗅就停了。我也雙手各拿高飛狗和粉紅豬,要福福自己選要玩哪一個?福福還是選粉紅豬,和當年我送這兩個聖誕禮物一樣,他比較喜歡粉紅豬,但是粉紅豬已經先給樂樂了,樂樂很愛它,卻怎麼也不願和福福分享玩具!

這天,我又拿粉紅豬給福福玩,福福還是玩了幾秒鐘就停了,然後開始嗅粉紅豬的味道,我在想或許上面還留有樂樂的氣味?雖然樂樂過世後我洗過一次,不過至今也過了三個月,氣味難道還在?於是,我摸著福福安慰他:「樂樂已經走了,你玩他的玩具,他會很高興的!」可是福福還是很固執,不願再玩樂樂的粉紅豬。

平時我在家時,我使用電腦工作或追劇,福福都躺在我床上休息,從小就這樣,直到我要上床睡覺了,他會讓位,主動跳下到床邊自己的小床上。我的床上有時會留有幾件衣物沒收,床上還有其他空間,可偏偏福福最喜歡賴在我的衣物上,甚至抱著我的衣物睡覺!若床上沒有我的衣物,他就選擇最靠近枕頭的位置睡覺了!

以前,單人床因為福福和樂樂都喜歡陪在我身邊的關係,雖然擁擠了些,但我們三都覺得很滿足。現在,樂樂不在了,雖然床的空間變大了,但我和福福倆卻失去以前那種擠出來的溫暖幸福之感了!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68967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