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餐桌旁總會等到好東西? 
2017/05/27 19:05:15瀏覽834|回應0|推薦2

老爸和姨搬去養老村住已有三個禮拜了,我和福福又回到最初的時候,猶記得那是八年前的冬天,當時我獨自守著老爸的房子已有好些年,也正處於失戀的狀態,突然有一天在巷口遇到了正在流浪的福福,我就把他帶回家了。老爸和姨當時在美國移民中,我先斬後奏,留下福福與我作伴,他的愛慰藉我溫暖了我這顆受傷的心。一年半後,樂樂來到我們的生命裡,最終他於去年四月25日先離我們而去。然後,接著老爸和姨又搬走了,整個房子又空蕩蕩的,白天我上班時,只剩下福福獨自守在這屋子裡,我心疼著,因為他已經老了,不是八年前那個年輕的他了!

以前,有老爸和姨住在家裡的時候,二老會幫我餵福福和樂樂晚餐。長久以來,福福和樂樂吃晚飯的時間也和老爸同步。福福和樂樂很聰明,只要奶奶開始做菜或切水果,就在廚房裡裡外外徘徊。等到爺爺奶奶在餐桌旁一坐定,開使用餐,福福和樂樂有自己固定等待的位置。樂樂永遠在奶奶的腳邊,福福則站在爺爺腳前方桌底下,直到樂樂去了天堂,福福才又從餐桌下走出來,等在奶奶的腳邊。

二老偶而看到福福和樂樂認真等待的神情,由於他倆和我都是奉行純植物飲食者,爺奶都會從餐桌上扔下幾塊蔬菜類的菜餚(例如絲瓜之類的),先犒賞一下他們。不過,大部份時間,他倆引頸期盼的結果是一場空!等二老用餐完畢,才餵他倆吃飯(爺奶都只餵素食乾糧--即飼料)時,有時會在碗裡加蔬菜或水果。

不過,我和二老不一樣,我從不在餐桌上扔食物給福福和樂樂,若要給他們吃的,也是用手捧著給他們。但我很少這麼做,所以他倆很少會等在我的腳邊--若我與爸姨一起用餐的話。我只會在他倆的碗裡,奉上豐盛的美味食物!

然而,現在只剩下福福一人了,爺奶也不身邊了,媽媽晚上八點才會回到家,可憐的他要餓著肚子等我回來,通常我回來了,為求快速解決他飢餓的問題,還是餵食素食乾糧。為解決不要他餐餐都吃飼料的問題,我通常會在週末做一大鍋飯菜給他,早上蒸飯菜給他吃,晚上吃飼料。

最近幾天比較晚下班,總有想要補償他的心態,特別從素食自助餐店帶回為他點的飯菜,當我看到他開心地用餐,並吃個精光,我就寬心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103398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