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之光做白工沒勝投,台灣之子拚黑盤殺組頭
2011/09/15 12:51:10瀏覽807|回應1|推薦4

────────UDN部落格, 2011/09/15, 088────────

超連結話外音對嘴走唱,本片全球首映網路直播參考曲目,慈善義演側錄勿究

第一幕。

7-11City Café的露天咖啡座。

他和他分別叼著菸各據一隅,面面相覷沈默不語,視線卻目露凶光,均直盯著對方不放。

氣氛僵透了,這麼一來在超商裡面放送,於自動化玻璃門隨人進人出一開一合時,常不經意間傾洩而出的新聞播報聲,反倒顯得格外刺耳。

旅美大聯盟名投王建民台北時間明天早上七點將重返紐約,在大都會隊的花旗球場掛帥先發,挑戰傷癒復出後的第三勝。由於對手實力並不強勁,運彩順應民意,改開愛國盤,華盛頓國民隊小讓兩分………………

大學生有啥了不起,跩什麼跩?我爸是董事長,比你爸領死薪水養兔葸子吸血鬼屌多了!

你連高中都考不上,還敢在老子面前雞雞歪歪,活得不耐煩,想吃花生米解饞是吧?你爸錢多又怎樣,有種就把他敗光嘛,說,啥時還?前債不清休想簽! 

今晚12點,不見不散,保證給你滿意的答案!老地方,掰。

第二幕。

7-11City Café的露天咖啡座。

他和他各據一隅,邊喝飲料邊低頭竊竊私語,一紙破爛的蘋果日報體育版賽事分析預測表在兩人手上轉來轉去。

烏龜說王建民沒搞頭了,押他穩輸無疑!

不會吧,年薪兩百萬美元的身價,被組頭一再唱衰,不怕有詐?幹!你都聽組頭報明牌下注,遲早有一天會輸到脫褲,連跑都沒得跑!

兩百萬美金才六千萬台幣,大聯盟卅隊,一天比劃十五場,每隊每年須消化162場,每場保守估計各贏一萬好了,一天賺15萬,若全勤加通殺,結算整年所得,直逼兩千五,季後賽更刺激,只要賭大一點,再拿中職的小道消息打打牙祭,總淨利絕對破三千,好歹也有建仔的一半,這樣說起來,他哪有多厲害……

最好是這樣子啦,戴帽仔站在你後面,有本事就講給條子聽呀!

…………………………………………………………………………

第三幕。

7-11City Café的露天咖啡座。

他和他各據一隅,邊啜飲冰啤酒邊脫帽拭汗,熱到連佩槍都解下來,擱到一邊涼快去也。

林老師耶,好像中暑了,大熱天辦這種冷血殺人案,真要命!

報告組長,調閱監視器的帶子後,已經確認那兩個年輕人昨天下午曾在這裡買香菸……

17歲,下手就這麼狠……

父不父子不子,家庭功能萎縮,學校教育失敗,行為偏差的小孩會愈來愈多,價值觀也會愈來愈錯亂,咱可有得受了……

噓!別吵!我聽一下新聞…… 

旅美大聯盟名投王建民今天早上七點重返紐約,在大都會隊的花旗球場掛帥先發,主投五局責失兩分,表現尚稱平穩,只可惜依舊與勝投無緣………………

死烏龜一直罵大都會是萬年大爛隊,叫我押建仔,害我現賠兩萬……

牆頭草兩邊倒,烏龜的話哪能信?晚上去他家泡茶,叫他打個折!

好,我馬上call他!

不用那麼費事,他自己心裡有數!恁爸昨晚已在電話中警告他,這回再摃龜就公事公辦,抄死他的鳥盤!

組長,你…… 

我比你還慘,恁爸叫他先幫我墊十萬!

…………………………………………

第四幕。

7-11City Café的露天咖啡座。

他和他各據一隅,淚眼汪汪不吃不喝,語帶哽咽相互咆哮。

你兒子殺我兒子,殺人者死,一命換一命,兇手被羈押,老子要負責代不肖子償命,還不快自我了斷,納命來!

你兒子不學好,在校園搞賭盤,污染多少莘莘學子?自己教子無方,還好意思大呼小叫,有夠不要臉!我兒子原本前途無量,就這樣莫名其妙被你的不肖子給毀了,先把這筆帳算清楚再說!

要算是吧?沒問題,喪葬費一百萬,現金給付沒得商量!我養他20年,一年算一百萬就好,總共兩千萬,請開即期票!他若沒慘死在你兒子手下,一定跟我一樣,安份守己幹公務員,直到65歲才退休,工作四十多年下來,年收入也沒多少,就算80萬吧,也可以攢個三千多萬,這筆錢讓你分期付款,十年內清償完畢,條件夠優渥了吧…… 

你這死要錢的糟老頭子,你兒子不學無術,哪值這麼多錢?你乾脆說你兒子畢業後,立刻從組頭升級,改經營簽賭站,非法利益一年上看百億,40年下來的總收入高達四千多億,恁爸把整間公司及所有股票統統送給你,也無從填補你的胃納……

拒賠是吧?那咱法院見!你也可以反告啊,不爽的話,就去告我兒子聚眾賭博和恐嚇取財,讓你要算的爛帳先來個死無對證再說吧,看誰會理你

………………………………………………………………

第五幕。

7-11City Café的露天咖啡座。

他和他各據一隅,邊吃泡麵邊附耳交談,狀甚神祕兮兮,一副不可告人的樣子。

縣長,一人一年五百萬的小額工程補助款,你給是不給?

議長,同黨的不可以這樣搞啦!你是自家明理人,應該很清楚縣庫早就被前任縣長掏空了,赤字上千億,連你爹你娘,你阿公阿嬤,你外公外婆,你丈人和丈母娘的老人年金都發不出去了,哪有多餘的油水供你們塞牙縫養樁腳?不看佛面也要看僧面,沒瞧我已經窮到脫褲,只配請你吃泡麵……

少來,裝可憐哭窮,誰不會?不給是吧?行,很好,算你帶種!那明兒個一早,咱倆議會見!麻煩你把手下那批愛將,教育局長啦,民政局長啦,警察局長啦,統統請到議會來,方便我們議會同仁好好請教他們,新竹縣到底身染啥重病?怎會發生如此駭人聽聞的血腥命案!17歲的富家子,殘殺20歲的大學生,還見諸全國各大報頭版?治安這麼敗壞,教育體系全盤失守,社會弊端連環爆,你這個縣長還恬不知恥,好官我自為之……

議長,拜託你幫幫忙,饒了我吧!小朋友的事連家長和老師都管不動了,恁爸算老幾,干老子屁事……

噓!別吵!我聽一下新聞…… 

新竹縣驚傳少年殺人棄屍案,馬總統獲悉後非常震怒,除透過臉書的台灣加油讚粉絲團向全國同胞致歉外,並且決定明天上午要親率教育部長、警政署長以及內政部長等重要閣員赴竹縣視察……

縣長,有拜有保佑,你得救了!明早馬大一來,你就跟他下跪要紅包,工程款一事不就解套了?呵呵……

噓!別吵!換我聽另一段新聞……

據瞭解,馬總統還會專程前往竹東,親自到被害人靈堂前拈香,順便發放20萬慰問金,向家屬致意……

議長,完了!新竹縣議會雖有不少議員經營地下簽注站,卻沒半個受害人耶,怎領得到馬大賞的好康嘛……

………………………………………………………………

劇終。

靠!今天這24小時可真熱鬧,來了好多大咖,生意旺到不行,連收銀機都爆掉了!

外面來來去去那麼多人,個個神色匆匆,來無影去無蹤,究竟是人還是鬼?這個他那個他,到底各自代表啥負面的抽象意義呢?

林老師耶!你還有心情吊書袋?恁爸站了一天的班,都快幹歪了!

怎麼?累垮了?

你不曉得王建民又發虛功了?恁爸昨天在運彩押一千塊,賭建仔會勇奪第三勝,他啥也沒撈到,我不跟他一樣,也做了一天的白工,氣不氣人,你自己說嘛!

才輸一千塊,你就哇哇叫,那我怎麼辦?我在地下賭盤簽三萬塊,等於一個月的薪水,不也全泡湯了,跟王建民同病相憐,這白工一上線,整整一個月下不了台!

…………………………………………………

友台懷舊片:少年郎橫屍黑盤若叫天嫉英才,體委會就更天才!請前往

邊角速評》李祖杰:體委會護運彩救「國球」?乾脆判假球選手為死囚!(20110319)http://blog.udn.com/unhittables/4996323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onepen&aid=5642021

 回應文章

地獄醉奇雲、禪行者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之子與台灣之光有何關係?
2011/09/15 15:30

台灣之子與台灣之光有何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