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堆神經病妄想製造更多精神病
2010/06/05 00:40:26瀏覽1204|回應0|推薦3

────────UDN部落格, 2010/06/05, 021────────

號夏天到了,小朋友的腸病毒開始拉警報,不僅為人父母者緊張兮兮,托兒所和幼稚園更是如臨大敵(參見:http://udn.com/NEWS/HEALTH/HEA1/5630805.shtmlhttp://udn.com/NEWS/HEALTH/HEA1/5630790.shtml),這時誰還記得H1N1或克流感是啥米碗糕?不早就把它們忘光光了?

沒錯,非但人的記憶有賞味期限,有些不入「流」的低級把戲,即使不能一笑置之,至少也該淡然處之,不應遭過度渲染甚至予以不當解讀,否則大家被莊肖維倒也罷了,整個國家及相關政令亦急如熱鍋上的螞蟻般,遭耍得團團轉,最終卻換來雷聲大雨點小,既虛驚一場又勞民傷財的後果,豈不自曝其短,讓專業官僚疑似智能不足,致決策思維漏洞重重的要命缺憾全露餡了?

可不是,歐盟衛生首長秉乎道德良知,痛批新流感威脅論不過是「國際級大藥廠為撈取天價暴利所憑空杜撰出來的惡質謊言」之說法,已道盡醫療專業倫理淪喪殆盡,哪有中外之別的難堪事實(參見:http://www.takungpao.com/news/10/01/12/YM-1199991.htm),吾人何須對台灣劣醫濫割病患器官,詐領健保給付的惡形惡狀給嚇出一身冷汗呢?莫非盜匪劫掠行逕硬是比騙子使壞的罪孽更令人髮指,更不容吾人原諒?

不都一樣悖德,何來賢愚不肖之分?知名藥廠匿居幕後,遊說黑心專家厚顏背書,代言發布莫須有的毀滅性末世預告,從而動員腦袋有洞的各國政府相繼跟進,集體編列鉅額預算,瘋狂搶購沒啥路用的超廢疫苗,還煞有其事屯積起來,宣示勤政愛民的立場,如今回首省視一番,果真禁不住檢驗,荒不荒唐應自有公斷吧。

橫行全球的藥廠騙局,在鬼話連篇中泡製人心惶惶的驚悚危機,此騙術奇觀卻紛遭政策化,不已印證醫療生技產業也是一樁製造業,並專以研發和虛構各種新品罕病或怪病,大削貪生怕死的凱子之荷包為樂?

然則針對亙古不朽的人性弱點下手,以人體健康為創意發想之標的物,遂行套利自肥陽謀的人,又豈僅藥廠而已?簡稱APA的「美國精神醫學協會」所認證之「心理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不就要改版翻修了?被奉為當代精神醫學聖經的該寶典,有意將無時無刻不掛在網路上的人,以及,耽溺於嘿咻之樂的縱慾者,統統歸類成準精神病犯(參見: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id=6&id2=2&nid=232512),其動機之可議與H1N1的跨國鬧劇何異?

誠然,人因為畏懼死亡,所以很怕生大病,更怕不幸染上惡疾後,又被醫師鐵口直斷已罹患無藥可救的重症,甚至全身細胞皆遭侵襲的絕症。醫病之間的不對稱權力關係之所以永難平衡即根源於此道理,擁有醫藥專長卻居心不良的人,從中覓得蠅營狗苟的A錢縫隙,欺世盜名大賺特賺也就更不難理解了。

和病人一樣,擁有相同生理構造的醫師,只因個別所屬專業領域的殊異性太特別了,其相關技能亦幾可決定對醫學知識一竅不通的病人之生死,致成員盡皆菁英中的菁英之該族群,其獨享的絕對權力之絕對優勢即更不容被挑戰,至多也僅能被動接受法律適度加諸彼等的有限規範,使居於絕對弱勢的病人得消極享有應獲之保障。

只不過,法律再萬能,亦無以完全填補各行各業專業倫理或將各自衍生出來的道德爭議之漏洞。

因人人皆有如同本能般貪財好利之慾念,此無可免的人性缺陷也必然會作怪,驅迫無數頂尖菁英在無力抗拒重利誘惑的偏差心態下,大肆利用長期積累專業知識所得之獨門權力,出賣靈魂到處誆人,極盡滿足個人私益之能事,許多駭人聽聞的悖德作為便層出不窮,末了終遭傳媒給踢爆,怎會教人意外?

APA更新版的沽名釣譽舉止,不就是現成案例?當威權才醫生透過創造新疾病,個個都搖身變成另類詐騙集團的一份子時,「不生病」的天賦人權安在?當網路工作者已滿坑滿谷,有感於人生苦短,行樂應及時的性愛顯學亦風靡全球歷久不衰時,請問所謂的網癮和性癮之定義權,仍得由精神科的專業神經病給全盤壟斷嗎? 

當連流行時尚亦被醫療霸權鑑定成一種疾病時,莫非大家在無語問蒼天之餘,全都要被強迫去服藥?其結果究獨厚誰?此終極利益的歸屬去向,盡皆融入「疾病發明賞」大獎賽得主的桂冠底下,會否把正常人也搞瘋了?此問題不也挺弔詭?

於是乎,眾人只好為自己的精神健康狀態,立下某最低標的下限:寧可誤將「明顯觸犯公共詐欺罪的準刑事犯」錯當神經病看待,也別讓自己淪為杜鵑窩的一員,因為一個殷鑒不遠的H1N1已經夠「鳥」了,誰還想經由一群神經病的亂起乩,再被坑一次,甚且落入萬劫不復的地步?又不是神經病!

別忘了,精神病患的肖仔頭銜,幾近於跟毒品沒兩樣,可是舉世最難洗刷、剝除和被「勒戒」成功的標籤之一喔,而這一切,還不都是神經病精神科專家一起共同打造成功的醫療奇蹟?

其他最新文章:

邊角素評》李祖杰:從黨外運動到職棒運動的蒐證、被蒐證與反蒐證(20100608)

http://blog.udn.com/unhittables/4106848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onepen&aid=4098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