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松崙林道日出梅景
2013/01/13 00:17:11瀏覽3331|回應2|推薦60

0104日在烏松崙林道石家梅園欣賞黃昏的梅園美景之後,夜間在梅園中欣賞「象限座流星雨」的結果雖然不如預期,但是穿過梅花枝頭欣賞滿天的星斗,奇特的星空美景也讓人難以忘懷。

夜宿石家梅園,半夜裡幾次起床外出觀察天色,期待第二天清晨會有一個燦爛的日出,但是天空中越積越厚的雲層,使我最後放棄了看日出的希望,只是天色微明時夫妻兩人都醒了,心想大好晨光拿來賴床豈不可惜,不如早些出發,趁週六賞梅人潮尚未上山前,早一步到達風櫃斗、牛稠坑一帶的梅園。

出發時天色仍然幽暗,0610經過半路上一處觀景台,可以俯瞰北面陳有蘭溪山谷裡的信義鄉市區燈火,此時台21線上、上山的林道上已經是車燈點點好不熱鬧,顯然趕早上山賞花的人比想像中的還多。

才剛在觀景台架好相機腳架,一群攝影團的攝影朋友已經攻佔了小小的觀景台,對著東邊高高的山脊線架起腳架,我的視線卻被西邊高懸的月亮和逐漸轉紅的雲彩所吸引。

因為烏松崙林道面對北向的陳有蘭溪山谷,東邊被高高的山脈所阻擋,太陽從山脊線後跳出來的時間比較晚,影像也比較難拍,我並不看好今日的日出景色,所以選擇繼續趕路,只是沒有走多遠,一個大轉彎後眼前景色一變,道路兩旁被高大的梅樹夾道,內人興奮的大叫:「停車,這裡就夠美了!」

在狹窄的山路上緊靠路邊停車要十分小心,謹慎的找到一處道路較寬處免得妨礙行車,路旁高大的梅樹遮掩了半邊的天空,明亮的月亮高懸在黎明藍色的天空中,這樣的景色真是太特別了。

東邊一條帶狀的雲層,被初昇的陽光染成亮紅色,而路旁的梅花顯得幽暗卻又暗香撲鼻。

順光拍攝這一條梅花大道,梅花枝頭已經長到路上來了,難怪會車時梅花枝芽常常會伸進車窗來。

東邊的光線越來越強,天空橘紅色的雲彩顯得更為美麗。

走進路旁一條農用的小路,古老的梅樹枝幹蒼勁有力,枝頭上的梅花已經開了七、八分滿。

深入梅園,枝頭盛開的梅花,將空中變成一片雪白,透著天空中彩色的雲彩和地上翠綠的草地,這樣詭麗的場景真的是既特別又美麗。

小巧的梅花,在光線幽暗的林下,很不容易拍。

枝頭多如繁星的梅花,卻又容易讓視線失去焦點,所以我總覺得梅花不好拍。

一陣風來,花瓣雨撒落在樹下的姑婆竽葉上。

粗大的古梅樹幹上,長滿了苔蘚植物。

當我們流連在梅花林中時,車潮已經一波波的擁上山來,一群群的賞花客出現在山徑上,原本清幽的梅園開始熱鬧了起來,這提醒了我,如果不想塞車該早些下山了。

穿出梅林,遠眺日月潭方向,群山疊翠溪谷蜿蜒,天空多變的雲彩與山頭上雪白的梅花相輝映,這樣的景色應該就是大家年年趕來信義鄉所欲爭睹的美景吧。

既然已經飽覽過如此美景,想想實在沒有必要再往風櫃斗方向加入塞車的行列,因此決議立即下山。

0830回到信義派出所前台21號的叉路口時,上山的車輛已經壅塞在路口,有勞警察先生辛苦的指揮管制,我們才得以脫離車陣,回水里的台21線路上,車潮綿延不絕,這情景讓我想起去年的武陵櫻花季大塞車,不禁開始擔心,明年還能再來觀賞梅花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7220495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景
2013/01/16 16:16

湛藍晴空的白梅

群山萬壑上的七彩霞光

謝謝辛苦拍照

分享美麗景色

廣光(tj28wang) 於 2013-01-17 20:34 回覆:

謝謝 您的回應。

拍的照片有好朋友欣賞,也是一種幸福。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要您有心一定可以的啦
2013/01/16 05:15
這些相片張張都美,別擔心啦,明年要上山之前先通知一聲,我替您們開路,
廣光(tj28wang) 於 2013-01-17 20:32 回覆:

對呀, 您是水里鄉人嘛!

有 您帶路一定是左右逢源、通行無阻啦!

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