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庶民美食 2》楊胖子韮菜盒
2012/05/09 06:28:05瀏覽4487|回應1|推薦38

「楊胖子韮菜盒」位於宜蘭市神農商圈,受惠於商圈附近學校匯集,包含宜蘭大學、宜蘭高中、蘭陽女中、復興國中都在此範圍內,大量的消費人口造成了商圈內小吃攤的繁榮景象。

「楊胖子韮菜盒」油紙袋上印的店名是「楊家堡」,其實就是當年的「楊胖子餐廳」,在當年由國軍老舊眷村「篤行二村」改建的國宅中,他是唯一的十字路口店面,而且包含地下室到三樓,在當時的規模可謂不小。但是隨著時代的變遷、老一代的凋零,楊胖子餐廳早就結束營業,一樓改為超商後,楊家的後代在側面地下室出入口狹小的地形,因陋就簡的開起了兩家小攤子,左邊的賣韮菜盒子,右邊的賣水餃、鍋貼。起初大家都不甚看好,但是因為眷村口味,價錢便宜用料又實在,生意逐漸有了起色,尤其是韮菜盒子攤前每天下午下課的學生、下班的上班族經常是大排長龍。

由價目表中可以看出來,所賣的商品再簡單不過。

兩口平底鍋每天下午開始營業之後就沒有閒過,原本重油的口味經過顧客反映已經逐漸減少油量。

三個娘子軍的搭配,生意絡繹不絕。

要問顧客為何一再上門,關鍵除了價錢便宜之外,用料實在絕對是關鍵。

韮菜盒子切開之後,裡面滿滿的韮菜、粉絲、蛋皮,最特別的是使用的韮菜特別的細嫩,聽說是直接與本地農民契作的,與南部上來粗枝大葉的韮菜不同,讓人一吃就上癮。

韮菜盒子的內餡份量十足,一般人吃兩個就吃飽了,比一個便當的價錢還便宜,這就是放學的學生趕著在補習之前買兩個充作晚餐的原因。

比較起來我個人是比較偏好韮菜盒子,因為跟小時候母親做的口味一樣,標準的北方口味,吃起來有媽媽的味道。蔥油餅是用傳統的生麵製作,口味還好,自有一群愛好者,所以兩口鍋一個煎韮菜盒,另一個就煎蔥油餅。

有機會來宜蘭,試試這一家在地人喜歡的庶民美食吧!

楊胖子韮菜盒位置: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宜蘭市庶民美食

我的臉書   我的噗浪

歡迎來參觀或加入成為我的好友,這樣就可以直接收到我了旅遊訊息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6434292

 回應文章

閒賢的人
非嚐不可
2012/05/10 13:24
出外吃為口味,在家我還是自己製作比較衛生
廣光(tj28wang) 於 2012-05-11 07:28 回覆:
自己會做、有時間做,那才是最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