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住院
2015/04/30 04:30:15瀏覽1921|回應9|推薦86

承蒙溫柔媽又來拉我的手,心下真是感激。我的第一次有很多啊!真是難以選擇。

因為女兒剛剛才出院,所以我就乾脆寫我的第一次住院記吧!

話說米亞的媽媽身體好像還不錯,很粗勇,生了病能自療一定自療,很少看醫生。我只有住過一次院,就是生孩子的時候。

不知道現在台灣的產婦生完孩子可以住院幾天?我們這兒的產婦,身體都特好,生完孩子可以在三天內出院的多得不得了。大概百分之九十五吧!剩下的那百分之五,大概有不少是因為剖腹生,需要多休息。我的朋友有早上生完孩子,晚上就帶小寶寶回家的。很神勇吧?是正港中國人喔,非北歐天生就粗勇的太太!她那時是生第二胎,生第一胎時也只住了兩天一夜就回家了,她還想多留一點時間,但醫院覺得她“情況好到不行”,覺得沒這需要。

我有好幾個很年輕就生孩子的朋友都生得很順利,即使嬰兒的尺寸實在不小,也可以又順又快地生下來,羨慕死我了!我在大肚時看著我的前輩們一個個很順利生孩子,不禁一直心裡禱告希望我也有這個好運道。

可惜事與願違。

我第一次的住院就在醫院住了十二天。住得我都怕了!

我這十二天從這個病房搬到另一個病房,幾乎每兩天搬一次!

首先,在陣痛開始時去醫院,沒想到是假警報。護士想我人都來了,乾脆讓醫生看過再決定是不是要趕我回去。醫生檢查之後說我胎兒小,羊水也都沒了,乾脆催生吧!那天從早催到晚都沒生,

所以第一夜我就在醫院產科的待產家庭房過夜。

第二天醒來再繼續催生,到了晚上十點多才生出來。因為出血不少,產科覺得我需要多一點時間『恢復』,就把那間產房留給我『  恢復』,

所以第二晚我就睡在產房。

第三天早上被送到產科病房。每個新生兒都陪在媽媽身邊,只有我是孤孤單單地住在病房,因為女兒出生體重嚴重不足,前一晚生下後不久就被送到早產室。我則身體很虛弱,只能坐輪椅被推去看她。她真的很小啊,只有2公斤多一點,不過她是足月生的,那些『正牌』不足月生的“真早產兒”還比她壯得多呢。我在那裡也看到生下巴掌娃娃的媽媽很努力地吃補品,好讓自己的奶不會因孩子不能吸奶而斷了。那些巴掌寶寶每天都由護士仔細照護,護士們會小聲和他們說話,輕輕撫摸他們,那個畫面真的很『天使』。

第三晚和第四晚我住在雙人房,我的室友是一個已生了好幾個孩子的媽媽。她的腰不好,所以想在醫院清靜幾天,好好休息。

第五天醫院覺得我應該可以出院了,所以就讓我搬到早產兒科的附設“家庭房”,專門給孩子還不能回家的父母住的地方,好讓父母就近照顧初生嬰兒。不過我還沒從“產科”check out

因此我第五晚是住在這個“早產兒父母專用家庭房”。

住在這兒兩晚後,我很快又回去產科了。因為洗澡時大量血塊流出,讓我昏倒,院方覺得我不能照顧自己,哪能照顧寶寶,所以又把我送回產科。

產科那天產婦特別多,沒有房間讓我住,所以把我安排在“診療室”。我想應該是有兩人房或四人房的病床,可能他們覺得我需要單獨一人住才行吧!

無論如何,總之第七晚我住診療室。

第八天醫生終於來看我了,發現我的子宮根本就沒有在產後收縮,所以才會昏倒。再仔細檢查,原來我的胎盤並沒有全落下來,因此子宮沒收縮。於是就先把剩下的胎盤碎片拿出後,趕緊餵我吃子宮收縮藥。

吃了藥之後不久就感到肚子痛得不得了,這才知道原來子宮收縮這麼痛,怪不得之前護士要我吃止痛藥,我那時覺得非常奇怪還抗拒吃藥,因為『根本就不痛幹嘛要吃藥?』護士還覺得我在“逞強”、“假勇”。

第八晚我終於有了單人房間可以睡了

不過我的血壓仍有點高,血值很低,每天都覺得虛虛的,身體輕飄飄的,好像踩在雲中一樣。第九天還是第十天時,早產兒科覺得米亞的體重已回穩,她吸奶也吸得很好,所以就讓她出院了。於是她就來我的病房陪我住院。(所以是她先陪我住院的啊!)

第十天還是第十一天時醫生決定幫我輸血。不然我真的沒有啥精力照顧孩子。不過我的血在瑞典似乎挺罕見的,所以他們找了挺久的。

輸了血之後雖然不是馬上精神煥發,但是的確好很多,終於不再覺得自己『漫步在雲中』。

第十二天,終於出院了。心想,這種鬼地方最好別再來了!

這就是我第一次住院的經驗。我想我沒生第二胎,這次住院經驗應該是眾多因素之一。(我很會牽脫。)

 

PS:本篇屬精簡版,只有“同是天涯淪落人”可以在字裡行間看到我當年的“辛酸”。

 

 

本文最重要的地方在此:

我不知道還能拉誰的手,我覺得大家的手好像都拉得差不多了。我想拉安歐門老爺的手風和日麗的耀星先生的手小蘋果媽媽的小手(好久沒看到她了)以及這次不知道會不會又賴帳的KittiO的嫩手。如果你們不和我拉手,UDN哪天關門的話,就是你們的責任喔!來吧!我們來拉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iunilsson&aid=22663065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20 02:09

原來妳經歷這麼多困難才生出女兒

米亞的乖巧懂事,讓一切都值得了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5-06-20 17:31 回覆:

雖然生孩子有點波折,但之後就像倒吃甘蔗,很順利,所以不以為苦!

生孩子難,養孩子更難。(雖是老生常談,但也是千真萬確的事實)。我有幸生了一個不太難養的孩子。希望她繼續保持這個紀錄,別讓我太花腦筋就行!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6 08:33
原想下輩子投胎做女人,可以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見妳此文

我下輩子還是繼續做男人好了,醜點也罷了•••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5-05-07 02:51 回覆:

即使是男生,現在也可以打扮得漂漂亮亮,洋裝和高跟鞋都沒問題啦!

我的經驗還不是很慘,沒想到還能嚇跑大俠,那若是溫柔媽寫起她的懷孕生子的經驗豈不大大減低台灣的人口出生率?

安啦! 人是很有彈性也很耐苦兼健忘的動物!我要是能決定,下輩子還想當女生!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1 23:33

美國的醫院幾乎都是第二天出院,除了保險給付,醫生也覺得回家就可以。

我們家的情形是小朋友多留一天,媽媽先出院,所以我兩邊跑。尷尬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5-05-02 16:06 回覆:

咦,才多住一天,醫也不讓媽媽多住一天陪孩子嗎?

J1,J2身體真好,兩天就可以回家了,也值得慶幸!跑來跑去的爸爸看在這份上也認了吧!!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1 10:12
美國生完是第二天就出院,更慘!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5-05-01 22:14 回覆:

真的嗎?紐約人這麼強?還是你家太太很神勇?還是保險太貴,大家住不起?早點回家可以省點銀子?

你家太太生雙胞胎可以多住一天吧!ROES想

好久沒看到你了!掛在別的格子上寫情色小說嗎?有時間也要和大家拉拉手,PO PO小朋友的照片啦!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1 07:14
唉! 其實和生產過程比起來,懷孕的過程還更慘一些...因為體質,每天得自己打兩針,每兩個星期就得去照一次超音波,生兩個都是這樣...無奈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5-05-01 22:02 回覆:

原來你就是那”傳說中的孕婦”啊!為了安胎整個孕期都很辛苦,最後階段還要住院安胎,終於可以生了,還得挨一刀剖腹。失敬失敬了!生孩子這麼辛苦,你真的很厲害,願意再生第二個。

我婆婆也是安胎安得很辛苦的孕婦,好像最後的六個星期都在醫院中安胎,生下來的孩子又體重不足。(沒記錯的話,我家老爺也是早產兒。) 我婆婆因此告訴我生一個就好了,不用多生。

我有幾個朋友都是因為生產或懷孕期或帶新生兒時有”痛苦”的記憶,選擇了不再生。因此你願意生第二個,真的很偉大。以後弟弟一定會很孝順。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1 00:03

生孩子對女人來說是件大事, 也滿傷身體的, 需要好好休養!

當了母親纔知道個中辛苦與滋味, 母親節快到了, 要好好犒賞自已! 得意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5-05-01 02:24 回覆:

當年生孩子時因為『不熟』,所以出了幾個狀況,我還很『雄心大志』地想:一回生,二回熟,下一次生孩子就不會再搞這種狀況了。

可是,沒有下次了.......

母親節真的又要到了耶!祝您佳節愉快,當了奶奶了嗎?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30 11:23
呀! 我就是那個懷孕及生產過程都歷經許多磨難的"天涯淪落人"...在醫院催生了一星期都生不出來,其中兩次大出血,差點被實習醫生判斷錯誤,要我回家待產,就在要回家的那天早上主治醫生要我再照一次超音波,發現前置胎盤...之後的十分鐘之內立刻緊急剖腹...ROES烏雲罩頂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5-04-30 19:55 回覆:
你比我還慘啊! 催生那麼久!最後還是剖腹產,真是太可憐了! 我還有一個朋友的女兒也是足月卻低體重。不過她是因為沒胎動了去檢查,結果發現胎兒已經心跳微弱,趕緊動手術拿出。如果不注意,不就胎死腹中嗎?真是檢回來的命啊!

沒想到你還願意生第二個!很偉大!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30 10:33
好辛苦.真的難怪只生一個.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5-04-30 19:47 回覆:
對啊!個中無奈,非當事人很難理解!還好是個Happy ending! 雖然天生不良,女兒後天倒是很爭氣地長得很好!看她今天的模樣,沒人會想得出她出生時的癟樣啊!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30 09:22

哇!沒想到你生孩子如此辛苦,簡直鬼門關前走一遭啊!

我很好奇的是,你洗澡昏倒的那一刻,怎麼被發現的?若無人發現,豈不更危險?

抱歉,大概偵探片看多了,腦子裡總是自動「偵察」細節,呵呵!誰理你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5-04-30 19:40 回覆:
是比別人慘一點,說是鬼門關走一趟就誇張了點!你看溫柔媽比我還慘!

大量血塊流出時我已經頭昏目眩了,還是「忍耐著」穿上衣服回到房間再倒在床上,不然赤身裸體的多不好意思。倒是不需擔心沒人發現,因為一天要餵好幾次奶,是餵奶時間一到,他們把寶寶抱來時叫我叫不醒才發現我昏了。然後就把我扔還給產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