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台吃火鍋有感
2015/11/14 03:27:00瀏覽1728|回應4|推薦58

這次只不過隔了一年沒回台灣,發現家鄉有了不少變化。像上一篇說的我家隔壁竟然開了一家Pizza Hut,這種新潮的東西竟然會在這個小鎮出現,真是令人不敢置信。

不只如此,離我家約一百公尺的十字路口也開了一間老先覺火鍋店。我第一次經過時還搞不太懂店名和賣的是什麼東東。可是看到這種餐廳竟然會開在小鎮上,實在讓人驚喜。後來朋友來訪時我便請她們在火鍋店吃一頓。我覺得一個鍋從台幣110起跳,CP值特高。後來全家又去了一次。七個人美美地吃一頓也才吃掉1200塊。我本身並不很喜歡吃火鍋, 但這種一人一鍋的吃法卻讓我覺得很有趣,而且可以吃進大量的蔬菜,實在是不錯的選擇。同一天我們在機場的星巴克買café latte喝,要價也是110,我當場就開始懷念起那個火鍋了。請故鄉人要好好珍惜這個火鍋店,常常去捧場啊!讓我下次回家時還可以再去一次啊!

話說以前總覺得高鐵離我的生活很遠。從我家去高鐵站若不開車就得盤車好幾次,超級不方便,如果要北上,還是坐統聯或火車方便些。但是這次竟然發現有從烏日高鐵站直接開到東勢谷關的公車,而且班次還蠻多的。所以這次朋友從高雄來看我,就坐高鐵到台中後轉搭公車。從高雄到我家,不過兩個半小時就到了。真是快啊!若是自己開車,至少要三個小時。之前胡先生當市長時就已經有看顧我們住在偏遠地區的“市民”,會提供免費公車給市民搭乘,如果是收費公車則前八公里免費,藉此促進大家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成效不錯!後來又促成這條挺長途的公車路線(單程一趟要兩個小時),不但大大方便了東勢谷關的居民外,也有益於觀光發展。這也算是胡先生的「業績」之一了。希望新的市長也能好好照顧這個偏遠地區的人民啊!

想到下次回台我也可以坐高鐵回家,真是太高興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iunilsson&aid=35134831

 回應文章

小蘋果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3 11:11

看完這一篇和可蜜的回應都饞了,今晚就來吃火鍋!!愛你喲!

原來星巴克的咖啡跟台灣小火鍋同價,我寧願吃火鍋啊!!奸笑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5-12-03 17:28 回覆:

火鍋從來沒有出現在我家餐桌上。因為我家老爺是貓舌頭,很怕燙,我家大小姐超討厭吃非天然食材的火鍋料,所以我就省了不少心,不用上這道菜。呵呵。

想想ㄧ杯咖啡和ㄧ鍋火鍋同價,真不知是咖啡太貴還是火鍋太便宜。要我選,我當然也會選火鍋吃啦。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精華就在最後的湯
2015/11/17 09:56

「不喝湯」是健康建議。因為臺灣痛風者還有其他疾病者很多都不適合多喝久煮後的火鍋湯。

事實是:可蜜很愛喝泡煮過一堆食材後的湯,所以可蜜吃鍋的地方就那些點而已。

如果最後還有肚子可吃,可蜜還會刻意在加點雞蛋、白飯,自製像是日本鍋物最後的雜炊(臺灣有說是黃金粥),將白飯倒入湯裡,煮一下,將過多的湯撈起,白飯煮成稍微濃稠後,打入蛋花攪拌均勻,變成粒粒黃金色的米粒,起鍋時灑上蔥花,這就是一碗超精華的黃金粥啦!雖然沒有任何配料,但每一顆米粒卻可吃到剛剛涮過的所有食材的精華呀!(但,這碗粥還真的不常煮,因為都太飽了吃不下)

所以現在火鍋湯,可蜜是盡量克制不要喝太多。

吃鍋不喝湯的應該是日本最徹底。他們吃鍋中間不會去喝鍋裡的湯,都是將湯最後拿來煮粥、或煮烏龍麵之類的當副食吃飽。

想當初可蜜在大阪第一次吃河豚鍋時,一群人覺得那個昆布湯太讚,才涮幾片魚肉馬上喝完大半的湯,要求店家加湯時,店家那個表情至今難忘。(那個湯真的好喝)

所以,火鍋湯真的讚!只是為了健康還是要節制就是了!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5-11-17 19:25 回覆:

以前住台灣時並不是那麼喜歡喝湯。(我覺得台灣人不太懂得煮湯,因此才要放味精。)住在國外後,吃什麼都得自己來時,比較能欣賞食物本身帶來的美味。因此變得挺愛湯的。我常常在煮湯時放進一大堆有的沒有的(和廣東朋友學的),煮好後濾掉這些東西,只喝湯,我家老爺很喜歡這種清湯。我特別愛用烤鴨的鴨架子煮鴨湯了,拿來煮稀飯真是美味無比。寫到這裡突然好想吃鴨子啊!

我知道湯煮得過久對腎有負擔,所以吃火鍋時都早早把東西煮一煮後熄火慢慢吃。

現在比較能理解為什麼可蜜那麼愛吃火鍋了!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棒的美食之一:火鍋(涮涮鍋)
2015/11/16 16:14

可蜜還滿愛吃火鍋的。

因為只要食材夠自然新鮮,湯頭簡單自然,食材下鍋涮一涮就吃得到食物最原始新鮮的美味~不需過多的醬料裝飾,自然新鮮就是最大的加分。只吃大量新鮮的食材,不喝太多火鍋湯的話,其實火鍋料理,真的可說是自然、簡單、營養又美味的餐點,因為除了魚肉外,還可以吃下很多的蔬菜呢!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5-11-16 19:36 回覆:

我知道可蜜特愛吃火鍋,常常寫火鍋記。

對啊,不知道為什麼台灣人吃火鍋都不喝湯,只吃料?我姐姐說因為湯頭不健康,那幹嘛吃火鍋?我女兒不愛吃丸子,豆腐和豬血糕,所以都得幫她叫大盤的肉,是名符其實的涮涮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人回應
2015/11/16 07:12
我來回應 - 很少人談台灣的火鍋。可見你離台灣很久了。不過你說的價錢還真是便宜。台北市大概找不到。大笑 我不常吃火鍋,經驗不多,隨便說說。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5-11-16 19:30 回覆:
我也很少很少吃火鍋。不過這種小火鍋不會讓人吃太多肉,又不油膩,我覺得不錯。當然要有伴才有趣,自己吃很沒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