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關鄰居家的八卦之一
2016/05/27 19:32:24瀏覽1537|回應7|推薦44

警告: 這篇文章文字敘述有點噁心,怕野鼠的人請小心斟酌是否繼續閱讀。

 

¨¨

上個星期天我和先生出門回來時,看到鄰居父子(離我們家有一百公尺遠)提著大水桶從他們家對面的麥田走回來。我們覺得這父子兩『行跡可疑』。我家鄰居一直是用燒木屑取暖的,但是他們對於這個燒木屑的活兒實在很厭倦了,所以最近已經改成用地熱的方式取暖。以前燒木屑會產生灰,他們會把灰掃出來倒在離他們家很近的我家田地角落邊,現在已經不需要再扔了。這次他們竟然走到對面的另一塊大田的深處(那塊田屬於本村一個大地主)去扔東西,著實有點奇怪。過了一天我先生發現那塊田的上空有好幾隻老鷹盤旋,更覺奇怪。到了星期三鄰居到我家來借工具時告訴我們說他們上個周末捕獲了二十五隻大野鼠。

我聽了,先不說如何如何捕獲,心裡想,二十五隻野鼠數量很龐大耶,能在兩天內抓到這麼多隻老鼠真是了不起。他說他們的車房有一個以前用來放穀物的大桶,他們在裡面放了些穀物,第二天就有十來隻大鼠貪吃掉到下面之後再也上不來。他們把這些野鼠處理後再重新把桶子放回原處,擺上穀物。第二天又抓到十來隻。

我又問了,這些老鼠他們都做何處置。鄰居說他兒子用汽車廢氣把這些野鼠給『氣死』,然後再扔到田裡去當動物們的天然食物。這就解釋了為什麼那兩天有不少老鷹在我們這兒飛來飛去。我想到他們父子拿著那麼一大桶的野鼠屍棄屍走了那麼遠就覺得他們真的很了不起。如果我看到這麼多野鼠,不管是活的還是死的,如果沒有昏倒,大概也會三天沒胃口吃飯了吧?

而且他們還想得到用這種『環保』(字眼也許不對?)的方法處理野鼠,真是厲害。野鼠雖然造成了不少損害,總算是以命償命,死了可以升天或是轉世吧?

我們鄰居家一直都有鼠患,老先生一直想和我們要兩隻貓來養。但是他家媳婦說貓是寵物,寵物一定要養在家裡,可是家裡的大人孩子都對貓毛過敏,所以不能養。這次捕鼠之後,他們大概要重新考慮養貓了吧?

 

Ps. 補充:老王賣瓜

我家養了不少貓。沒有一隻貓是住在室內的,我先生也對動物毛皮過敏,羊毛過敏得最嚴重,完全不能碰到摸到羊毛,不然就馬上局部紅腫起來,以前當兵時因為不能碰羊毛,還得到醫生那兒拿到證明,不少醫生都說沒聽過有這種事。他對其他的動物毛皮也過敏,但只要洗洗鼻子和臉就好多了,不過家裡面是絕對不能養寵物的。我家的貓可以睡在農舍裡,但是不知為何,家裡所有的貓都喜歡待在外面,睡在外面。我家的貓活得有點像homeless的貓。但是他們很溫馴,不怕生,他們很喜歡和人玩,喜歡爭相被人撫摸,也不會亂抓亂咬人,和家貓無異。許多到我家送貨的司機都喜歡在送完貨後和我家的貓玩一會兒再回去。

Ps. 本想從網上抓幾張圖『應景』,但野鼠實在不怎麼好看,為了怕大家看我的文章時還得皺眉頭,所以就從缺吧!並非偷懶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iunilsson&aid=58922644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31 02:09
哈哈哈.....比西藏的天葬好些,不用把鼠屍切塊.....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6-12-31 06:49 回覆:

天葬要用切的嗎?那真是太恐怖了!

我們這家鄰居想的主意真是不錯,不知道是不是google來的主意啊!


小蘋果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1 04:05

我也是怕別家貓或小鳥經過不小心吃到老鼠藥,所以只敢灑在車庫裡

但另一戶隔壁老先生就跟這亂灑鳥食的老太婆水火不合

常趁老太婆不在時,從自家陽台上用力拋一大把老鼠藥到老太婆家院子

搞得老太婆家偶爾有死鳥或死老鼠在院子

(她卻也不「收屍」,任其腐爛,搞得周邊眾鄰居更加頭大!尖叫

害我都不敢在院子種蔬菜吃,怕土壤汙染毒死自己無奈


你家附近真空曠,要是我住會怕耶!

有朋友最近剛搬到鄉下,搬去第二天一早,老外鄰居來敲門

叫他們立刻去換個能上鎖的垃圾箱,說前晚見到熊在他們家院子翻垃圾

朋友嚇得想哭,說當初只想到鄉下房價便宜又夠寬敞,沒想到熊的問題

她家裡有個二歲幼兒,老公又不常在家,所以現在為了熊出沒,又要找房子搬回來!尷尬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6-06-12 16:39 回覆:

我們這兒的確很空曠,但是其實我家並不在荒涼的地方,我常認為這兒是地點不錯的地方,離市區近,離高速公路交流道也很近,離購物商場只要兩三分鐘的車程,十分鐘的車程可以到的超市約有十間,所以購物特別方便又價廉,因為四面都是田,所以鄰居分得很散,不過鄰居彼此都認識會互相照顧。如果有奇怪的人經過,就會打電話給下一個鄰居要他們留意。我們這兒沒有大熊出沒,大角鹿不喜歡沒有樹林的地方,所以也不會到我們這兒。頂多是小班比到院子裡嚼鬱金香吃。

唯一不便是公車不多,不過也因此少了不少奇怪的人出入。如果我是一個人住大概晚上會怕,不過上面還有丈夫可以仰仗,所以很習慣了。我們已經習慣和人保持一定距離,有時到大城時反而會怕碰見一些奇特的人呢。


小蘋果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8 02:03

我家也是長年被鼠患困擾....尷尬

隔壁住了一個有嚴重酒癮的單身老太太,偶爾晚上酒喝多了神智不清就發酒瘋哭鬧

白天清醒時就在陽台上灑鳥飼料,但是鳥沒來得及吃就被成群的老鼠吃了

鄰居們跟她抗議也無效,甚至還有人去市政府投訴也拿她沒輒!

老太太拿了罰單照樣繼續灑...

老太太住家附近周圍的鄰居都是苦主

各家多少都有屋頂、車子輪胎、放在院子的小孩玩具、室外桌椅等被老鼠咬壞的經驗

幾年前我家屋簷也被咬壞一角,老鼠跑到閣樓上做窩!

然後某次早上發不動車子,以為電瓶壞了,拖去車廠後才發現老鼠死在引擎蓋裡,花我幾百塊修理費!

老太太人不壞,不能稱她為惡鄰,但這習慣讓鄰居們都無法忍受

這一兩年她不知是酒喝太多導致記憶有問題,還是年紀大記憶消退

每次見到我都會自我介紹,然後還問我的名字,和什麼時候搬來的?

有時聊完還會加一句說''Welcome to move here!" 讓我好氣又好笑!

有這種鄰居,真是很無奈!!尖叫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6-06-08 18:39 回覆:

這個老太太要不就是酒精中毒,影響腦力要不就是失智了吧?

我曾聽到很多人說餵鳥食會招野鼠,很多人因此就不再餵,我覺得很可惜。我想只要不要像這個老太太把鳥食灑在地上,應該沒有這麼大的危險性。我家是用一根滑溜溜的鐵棍把鳥食屋叉在草地上,當時是為了防止貓咪打擾小鳥,我想防老鼠來偷吃也有用。

野鼠真的為害甚鉅,好恐怖。我家鄰居的鼠害還沒到一個段落呢!前兩星期聽說野鼠把他家孵出來的小火雞寶寶吃掉了,他們氣得半死,終於決定請除鼠專家來滅鼠了。(我想應該很不便宜)我想他們應該用了不少滅鼠藥,我先生已經開始在擔心我家的貓會不小心吃了被毒死的野鼠......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01 13:15
不噁心,很有趣。他們處理的真的很好,既然是用廢氣窒息而死的,沒有毒害,自然可以給老鷹吃(有烏鴉嗎?)真的很環保。你們鄉下地方嗎?還有田地穀物等等的形容詞。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6-06-01 15:37 回覆:

有烏鴉也有喜鵲,他們也喜歡吃腐肉,但是有老鷹出馬,他們只能撿剩的吧!

我們這兒離市區很近(十公里)但是還是鄉下,也離高速公路很近,到北歐第一大城只有五十公里,也就是說離文明很近,但是這兒環境相當安靜,我覺得很適合像我這樣的宅男女居住。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討厭鼠輩
2016/05/30 11:30

鼠輩,是可蜜最討厭的......因為常被嚇到,很驚恐。

可蜜的辦公室屬於中央空調的大樓,所以只要有一家養鼠,這些鼠輩繁殖就會迅速且藉著天花板各戶遊走。即便可蜜公司裡沒有廚房、不放食物,還是會成為夜間鼠輩來訪之處。

必要時就得搭配滅鼠公司一起撲滅這些鼠輩。滅鼠公司很厲害,第一次踏進可蜜公司就說,可蜜公司裡的確有鼠輩,且不少。他們說他們能聞出鼠輩存在的味道(不是死掉的鼠輩味道喔!)甚至他們還能馬上說在可蜜公司夜間來訪的鼠輩是哪一種鼠輩!真的太厲害了!

但,鼠輩很聰明,幾乎成精。連可蜜和我們家小姐密謀如何滅鼠,都只能用寫的不能用說的,因為曾經就被報復。可蜜懷疑這些鼠輩超乎我們想像的聰明。所以滅鼠藥與黏鼠板真的多半都不管用。才需要藉助滅鼠公司的專業協助。

滅鼠公司說,鼠輩入屋就是要繁殖,他們繁殖速度超快。通常是春末夏初,及秋末入冬時,這兩個時間點是鼠輩大量繁殖期,因此要特別留意。鼠輩的鑽功了得,只要有1公分見方的洞,他們就能來去自如。很嚇人吧!

總之可蜜超討厭鼠輩的(包含鼠輩之人)

可蜜家前後常有野貓會出沒巡邏,可蜜還滿希望他們多多監督這些鼠輩驅離它們。但,據說現在很多貓反而怕鼠喪失他們天生的功能性呢!真的太可惜了!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6-05-31 20:45 回覆:

哇,這個滅鼠公司果然是吃這行飯的料啊!這麼神能!

以前在台灣的娘家,有時候會有@的存在,有一次竟然在弟弟的抽屜裡生孩子,把他給氣死了,後來就養了一隻貓。養了貓後老鼠果然沒有了.後來貓老了死了,老鼠又回來了,只好又在養一隻貓。 我們家以前也會有小老鼠在冬天來臨時躲進屋裡,現在貓多,很少看到他們了.看到的話,也都是我家的貓在田裡抓回來的戰利品.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8 22:00

這種野鼠會亂啃東西吧?   其實城市裡也會有老鼠.

瑞典的自然環境很好, 我的朋友夏天會去她在小島上的summer house, 她就說有時遛狗還會遇到蛇! 

有貓在家附近,  那些大野鼠就不敢來了!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6-05-28 22:34 回覆:

野鼠為害很大。常常聽到有人家裡的電線被野鼠咬斷。一個常幫我載東西的司機說他的廂行車線路被野鼠咬到不能開,而且怎麼趕都趕不走。把我嚇死了。城市的某些地區也可以見到野鼠橫行。我家貓多所以沒有鼠輩作怪。

瑞典也有蛇,但據說只有一種毒蛇,總算沒那麼嚇人。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鄰居
2016/05/27 22:45
一百公尺遠也算鄰居,真是地廣人稀的寶地 ^_^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6-05-28 05:39 回覆:

住鄉下嘛,沒辦法。這是離我家最近的鄰居。下一個離約五百,第三個有一公里吧。

住在北方的話,最近的鄰居可能離你家二十公里。

寶地嗎?那我拿我家和你家換好了!我不在乎空氣差一點啦。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