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杜拜你可以買...... (聽聽非旅遊達人怎麼說)
2014/10/21 16:29:12瀏覽5267|回應11|推薦81

這篇文章既不是遊記也不是旅遊的心情,如果看官以為是的話,那就趕快轉台吧!這篇純粹是想灌水的!因為我的格子已經好久沒更新了,很怕大家又以為我退出江湖了。

距上次回台不到三個月,我又走在回台灣的路上。上次回家時心情是跳躍興奮的,和女兒一樣恨不得快點到台灣。這次回家的心情則是大大不同,也沒有女兒作陪,但仍然恨不得快點到台灣,在飛機上的最後那五個小時,我簡直是度日如年了。

和六月回家時坐的是同一班機,所以還是在杜拜轉機。女兒生性相當不喜歡逛街(當然這點有可能會隨著年紀改變),所以我們在機場時很少會逛機場的店舖。這也讓我省下不少銀子。

這次沒有女兒陪,在杜拜的轉機時間又長,所以我就在機場逛了又逛,一方面讓自己的腳運動運動一下,一方面是避免一坐下來就忍不住哭起來。不過我已是年過四十的歐巴桑,定力很夠,在杜拜機場能讓我掏錢買的東西完全沒有,所以除了在餐廳點了一盤麵和一杯冰咖啡之外,杜拜機場沒有從我這賺到錢。

去程和回程的路上在杜拜共有七八個小時的候機時間,我也真的把杜拜機場研究得很透徹。我的心得是:在杜拜,虎標萬金油價廉物美,很值得買。其他的東西就見仁見智了!

我在機場藥妝店看到的虎標萬金油,小罐(19g玻璃罐)的只要兩美金,大罐(不知有幾克, 30克?)的三美金。在瑞典大概小罐要價就近十美金了。我也特地在台灣時去我家附近的藥局看價格,小罐的要台幣85,沒有大罐的。所以杜拜的萬金油真的很便宜啊! (不過我還是在台灣買,促進家鄉的經濟!)

另外我真要抱怨杜拜機場的設施真是夠差勁的。雖然號稱有免費的wifi,但根本進不去,完全不能用。所以我要通知家人我下機了只能去找公用電話(我的手機不知為何不能在國外使用)。但是他們的公用電話不能用信用卡或現金,只能用電話卡。而我又找不到賣電話卡的地方,問了店員,他們說機場不賣電話卡!所以我只好拖到上了飛機後才再用機上的電話傳SMS給家人。這一點我真服了這個爛機場了!

不過我從這件事又學到一件重要的事。我一直以為在飛機上打電話很貴,其實不會耶!我坐的阿聯酋航空,打電話一分鐘只要一塊美金,真是夠便宜的,比陸上打公用國內電話還便宜。而傳簡訊也是一通簡訊只要一美金,還可以幫你收簡訊,也是一通一美金。所以以後我可以多用這個服務啊!

阿聯酋航空號稱提供WIFI讓客人在機上也可以上網。因此我本來是想買WIFI服務,再用skype打電話給家人。但是問了機上的服務員,他們說這班機沒有提供wifi,所以我只好退而求其次,用機上電話。但是當飛行到一半時,我發現機上是有wifi的。但是因為沒有需要,我也就沒有再購買,因此不太清楚是到底有wifi服務還是沒有。(可以保證的是,A380的班機上一定有!)

另外我常常說丹麥機場相當會拍中國人的馬屁。這次又得到一個例證。

丹麥的哥本哈根機場(KASTRUP)是我見到唯一一個在機場裡用中文和日文標示的歐美機場。(也許還有別的歐洲國家機場也這樣做,但這幾年我走過的機場不夠多,沒見過就是。)早在十幾年前就有日文和中文標識牌了(不過我大姐還一直說真的嗎?真的嗎?我怎麼都沒看到?)大概是因為標示的字體比較像娃娃體,可能會被錯過,這兩年機場又重新製作標準體字(簡體字),中國旅客及日本旅客在這個機場應該可以感受到自己『倍受尊榮』,不然,印度和阿拉伯旅客也很多,怎麼機場就不用阿拉伯文或印度文標示呢?

不只是這樣拍馬屁便民,丹麥機場這一次更上一層樓,特地提供他們尊敬的(尊敬是他們說的,我沒加油添醋喔)中國旅客免費的wifi服務。而且還把這個服務做得夠顯眼的(已經到了刺眼的地步了)。

大家大概都知道,大部份亞洲機場都會提供免費的wifi供旅客使用,使用的方式簡單方便。台灣機場也提供如此服務。但是在歐洲是沒有白吃的午餐的。如果在機場你想使用wifi, 通常都要付費。若勉強有提供免費的wifi,不但有時間限制,還要登入個人資料,感覺上好像是拿個資去換三十分鐘的免費wifi, 好像有點風險。哥本哈根機場就是這樣做的。(杜拜也是,只是他們的wifi根本進不去!)

尊敬的中國旅客對這點『不方便』大概有所反應,因此如今在哥本哈根機場他們可以享有“免費wifi”,『只有』中國旅客可以免付費拿到使用wifi的密碼。

如果你哪天經過哥本哈根機場,打開你的智慧手機就會看到這個:

CPH airport HOTSPOT free WIFI and CHINESE

如果你加入的話,在網頁上會出現這頁

真的,其他的乘客對此皆議論紛紛。我那天在候機室時,聽到旅客用各國語言交談,但是大家都會說到“for chinese…..”然後或是哈哈大笑,或是皺眉不解,看來他們也都無法了解為什麼只有中國旅客受到“不同的待遇”。不過各位都心知肚明,所以我們就心照不宣啦!如果有人在短時間內有可能到哥本哈根的機場停留的話,建議在手機上裝這個APP以享受到和中國尊敬的旅客一樣的尊寵啊!

 

PS 雖然說得很白,這是一篇灌水文,但是不但文章不短,還“圖文並茂”。所以不是一篇很馬虎的灌水文。所以,各位客倌看完了請推薦一下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iunilsson&aid=1835403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4 05:13

我完全認同:杜拜空有免費Wi-Fi,但根本進不去。

台灣桃園機場多棒!我以前聯結的仍有效,下了機,打開手機,立刻有網路可聯絡家人。

多方便!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5-03-25 02:33 回覆:
嗯, 桃園機場真的很便民。以前入境領行李處還可以免費打市內電話。現在市內和長途電話同價,也許還可打長途?我覺得亞洲機場真的比較貼心!

杜拜機場又大又新又美,可是我不很喜歡。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務
2014/11/14 23:26
實物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4-11-16 00:43 回覆:
微笑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哥本哈根識時物
2014/11/14 23:14
現在連美國都要放寛對中國的觀光簽證了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4-11-16 00:37 回覆:

沒錯,哥本哈根洞燭先機,知道十年以後觀光業就靠中國人了要。誰會和財神爺過不去呢?所以連美國也放寬規定,不然白花花的銀子就到歐洲和日本啦。


小蘋果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換枕頭就不會落枕了....
2014/11/04 08:27

以前我也常落枕和肩頸痛

後來家庭醫生建議我換成一個形狀奇怪的枕頭就完全沒再落過了

醫生說他和他老婆也用這個枕頭睡覺

起初我不相信,而且剛開始用的前兩星期時不習慣,反而感覺脖子更痛

但之後就離不了它,連出去旅行也帶著,超舒服的!

效果好到我見人就推薦...

(某個朋友還以為我想賣枕頭給她,其實我只是好康道相報而已...害羞

下面是枕頭的網站,參考一下....

http://therapeuticainc.com/index.html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4-11-05 19:24 回覆:
網站看了。非常謝謝。枕頭的價格也不算貴,不過真的是很奇怪的形狀啊。不知道這裡有沒有進口這種枕頭,如果買不到,不知道從美國寄來郵費會不會很貴啊!我落枕的原因不詳,我一直以為是因為天冷所以整個人縮到棉被下面去,但是好像不是這個原因,反正整個人睡啊睡的,第二天早上頭就自然而然地在枕頭的下方。我用的枕頭也是很好的tempur, 自從用了這種枕頭後我先生就不再落枕,但是我就不懂為什麼我會了......

小蘋果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多灌一點吧!:)
2014/11/01 04:20

最近在家裡修廚房,也「荒廢」了很多上網閒遊的時間

直到今天才看到這篇「水文」.....你好久都沒發文,偶爾灌灌水也不錯

至少讓我們知道一下近況也是蠻好的....灌得好啊!!大笑


我也是虎標的超級擁戴者,只是我大都是用貼布

(很適合我這種一天到晚在家當水電工的阿信!痛哭

每次腰痛睡覺前貼一塊,過兩天就沒事兒了!讚!大笑

只是本地藥房賣的超貴,兩片一包就約台幣六七百塊

次託人從新加坡買了一大包帶來,大概可以用到小蘋果十歲的份量....

老公壞心地說有了這些貼布,我就不用怕閃到腰

可以再更努力一點當老屋的打雜工和水電工!怒吼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4-11-03 00:34 回覆:

謝謝!

我常落枕,所以需要萬金油活絡筋骨。我家老爺的力道大,幫我隨便抹兩下就比我自己塗個半天還見效。是很好的筋骨師父。

沒想到貼布在美國這麼貴。不過貼布在台灣的價格也不低。所以我還是塗萬金油就好了!

在整修廚房呀!真好!如果不是因為漏水要整修,你大概也不會下決心花錢翻修吧!這樣也算塞翁失馬。反正貼布的存量很多,多作一些吧!(不要打我呀!)

在我家,花園的工作沒人自願去做。常常都是要請客前才去除除陽台的雜草。通常這都是我的工作。但我做得很不起勁。最近我家老爺竟然說要把房子的產權分給我一半,看看我會不會看在房子有一半是我的份上多做一點花園的工作!(我在心裡os:就是你把房子都過戶給我,我還是提不起勁來做的!) 所以小蘋果的媽,要把米亞的媽的這一招學起來啊!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3 23:12
很水乀灌水文呀•••呵呵

又,轉機時間長,可寫寫文章啊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4-10-24 16:39 回覆:

謝謝。算是不丟臉的灌水文!

等機和坐飛機是有在寫文章喔,奉姐弟的命令寫了一篇。

大俠還在台灣照顧父親嗎? 希望大俠父親的眼睛手術很成功!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道您一直都在啦!
2014/10/23 14:57

Mias Mamma,

您的確很久沒發文了!

但別擔心,可蜜不會認為您消失在UDN了!可蜜知道您一直都在。

因為您都有來可蜜的格子啦!謝謝您!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4-10-23 15:50 回覆:

是咩,我還是一直在這兒的。就是懶一點而已!

可蜜最清楚啦!雖然現在不常留話了,可是文章都有在看喔!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3 12:34
大作很有看頭呀。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4-10-23 15:48 回覆:

什麼大作!灌水文啦!有圖的灌水文啦!

不過還是謝謝您的留言!謝謝,謝謝。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2 13:43
真的很精彩, 灌水灌得美極了, 謝謝分享!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4-10-23 15:47 回覆:

謝謝,謝謝。

有您們這些客人的誇獎,讓我有繼續寫灌水文的動力!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2 11:19
這篇叫灌水,那我不敢再貼文了.笑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4-10-23 15:45 回覆:
啊, 您這樣說我會很不好意思哪!害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