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點旅遊八卦,輕鬆一下吧!
2014/07/23 18:19:28瀏覽2164|回應10|推薦70
  

這次回台灣搭的是阿聯酋Emirates 航空公司。這是我們第一次搭這家公司。原因無他,就是票價便宜及好像相對安全。我和米亞,兩人加起來不到台幣四萬五,是買過所有同類型機票中最便宜的了。因為便宜,其實還不太有啥期待。但是網路上這間航空公司被美言甚多,所以我還以為會有像新加坡航空的那種服務水平呢!後來覺得還是不該抱太大的期望才對。不過我要美言的是,雖然機票買得便宜,但是還是可以選位,我因此全程都挑了只有兩個位子的靠窗位。這樣我們就不必有人被困在中間的位置,還要和不認識的人擠在一起。光這一點我就很感激啦。前兩次搭國泰航空,也是買最便宜的q艙票,結果不能選位,只能撿別人剩下來的位子。我和女兒差點不能坐在一起!(不過看在票價上,我們即使不能坐在一起也認了。)另外經濟艙的旅客可帶三十公斤的行李。因此我這次在台灣買的書就不必再另寄包裹回歐洲了。(省了不少時間和金錢。)雖然提行李真的很累,看在省錢的份上還是認了。

 

因為可以前一天在網上辦裡線上登機印登機證,到了機場只要掛行李,不用三分鐘我們就辦好手續了。這一點也是坐國泰航空不能做到的。(因為第一段票是與英航聯營飛倫敦的班機,所以不能事先check in,也不能在機場用自助check in。算是有點『跛腳』的不全線上登機服務。)

 

至於機上設備,我覺得和國泰很類似。不過機上娛樂節目,我覺得還是國泰的系統比較好用,影片也好看一些。我找不到啥好看的節目,所以就睡覺休息,也好!坐國泰時我常因為看影集誤了睡眠,累得要命。這次就完全沒有此憂。

                                                      

而機上服務人員,老實說我也覺得國泰好多了,至少空姐空少都會面帶笑容。(管你是真心笑容還是皮笑肉不笑,總之有在笑)。這家航空公司替我們這一區服務的空姐還行,雖然沒有笑,至少沒有擺酸臉,但空少從頭到尾都擺著一張酷到不行的臉色。連北歐航空的空媽空伯相對比起來都比他們親切百倍。

 

我們也是第一次在杜拜機場過境。機場就像香港機場一樣很大,大到要搭電車才能轉航廈。指示也做得不錯,應該不會走失。網上有人說廁所很缺乏 - 這是真的。雖然還是找得到廁所,但要走一段路,而且女廁通常都有長龍一條。(我就坐在某女廁外的椅上兩個小時左右,排隊的人不曾稍減。)水壓或稍有不足處,不過整理得很乾淨。也有人說休息候機的椅子奇缺 - 雖然有點誇張,但這也是真的。需要一點心力才能找到椅子休息。不過等到開放旅客進入候機室時就有很多位子和廁所了。

 

因為阿聯猷是回教國家,所以機場的工作人員,尤其是店員,都以男性居多。這一種現象對我們來說比較新鮮一些。而在機場走來走去的,好多都是穿白袍的阿拉伯男士或穿黑袍的阿拉伯太太小姐們,大家腳下通通都是拖鞋一雙。我也見到不少北非(或東非?)穿著傳統的白色掛袍(和印度女性的衣著有點類似),材質或有不同,有棉有麻,還有不少就是毛巾布料。看他們從洗手間出來會有他們才剛出浴之錯覺。

 

第二段航程是到香港,用的飛機是A380,這是我們第一次搭這種超大型機。(真的很大,據說機上還有浴室供洗澡。但當然不是我們這種人可以用得到的。)等回瑞典時,我們是台北直飛杜拜了,不用轉香港。而因為桃園機場還不能飛A380,因此兩段都是坐B777

 

至於機上的食物如何?我覺得普通到不行,完全沒有任何驚豔。女兒一直很不喜歡機上的食物(不管是哪一家航空都一樣),這次全程幾乎不曾吃任何食物(奇怪她也不會餓)。老實說我也食欲缺缺。而且他們上菜的SOP特怪,先是全部送上餐後(只有一人服務,非常緩慢),才慢慢地提供飲料(也是同一空服員),所以根本無法邊喝邊吃。

 

對這種外表看來豪華無比,骨子卻不是那麼“以經濟艙旅客為尊”的航空公司,我對他們的好感實在不大。我也不能了解,這家公司竟然可以拿到2013年的最佳航空公司,把新航擠到第三位。到底是怎麼辦到的?我想了很久後,只能單方面認定那些投票的旅客應該都是商務艙和頭等艙的客人。經濟艙旅客應該沒有投票權。

 

從香港到台北坐的是長榮。這大概是我近二十年來第一次有幸坐這家航空公司。從一登機就體驗完全不同於阿聯酋的親切服務,每個空服員都面帶甜甜的笑容,讓我覺得:我真的是回到家了!吃到的餐點也相當地可口美味。這幾年坐港台線都是坐國泰的,餐點一律是三明治一個,果汁利樂包一包。沒想到長榮竟然還是提供hot meal 。真是了不起的服務啊!希望以後口袋可以深一點,多坐這種航空公司啊!

 

附帶一提:

 

從台灣到杜拜的機上,我不幸訂了海鮮餐,吃了一塊號稱是cat fish的泥味甚重的魚排。之後就看到自己的四肢發癢起疹子。到哥本哈根時已經四肢紅腫,腿部更是一片紅,明顯是因食物引起過敏的蕁痲疹。回到家第二天仍惡化,最後只得去掛號看病拿藥。

 

我和我家老爺說,本來今年在台灣被蚊子叮咬的情況大減,我已因不必被蟲叮到全身紅腫不適就醫拿藥而竊竊自喜,沒想到仍是難逃一劫。看來這是我的一年一度“類固醇”洗禮,逃也逃不掉。

 

 

 

 

從台灣飛回歐洲時,在機上看到馬航同一天被擊落的消息。近三百條人命因國際政治因素而無由魂斷他鄉,真令人哀傷。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iunilsson&aid=15341892
 引用者清單(1)  
2014/10/01 12:56 【udn】 我還找到這個!大阪 香港 省錢 聰明比價

 回應文章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4 12:07
如果是京都和首爾,當然應該去京都,我是東京京都大阪廣島都去過了才選一個沒去過的國家,因為去之前沒有期待,所以去之後處處驚艷,跟韓劇裡面很不一樣。我們西雅圖很多直飛北歐的,今年荷包扁了,存錢想去北歐哦,貴國瑞典對吧,也在目標裡。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4-08-15 02:04 回覆:
近二十年前跟團去過京都一次,巴士經過那條可能是鴨川的河邊時,我就決定要再來京都 一趟。很可惜一直沒去成。

我們住在瑞典南方,離復仇王子哈姆雷特的家只有一水之隔。所以出門的機場是在丹麥。不過來北歐一定要去Stockholm ,很美的小首都。來北歐要告訴我喔, 請你喝咖啡啊!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5 06:44
原來你也去台灣了,看你這樣轉機好辛苦,我年級大了最怕轉機更怕15小時不能睡覺,人到後來都會崩潰了。這次去台韓是搭韓亞航,空姐漂亮,服務好,東西好吃(韓國牛肉飯,稀飯)很合台灣人胃口,大家可以試試。話說他們有飛瑞典嗎?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4-08-06 01:59 回覆:
韓亞航大概不飛歐洲,韓航吧? 即使飛了,大概也沒到哥本哈根,還是要在大城再轉機。 我們國家實在不大,沒有直飛北歐的市場,只能飛歐洲大點。對岸就不同了,聽說今年光是暑假北京出團的「北歐團」就有七八百團。朋友從北京搭北歐SAS航空回哥本哈根,整機大都是大陸的旅行團,以前都是載商務客和歐洲渡假客。怪不得在哥本哈根機場,除了英文和丹麥文的指標外,中文和日文也有。真的把亞洲觀光客當財神爺拜耶。

坐飛機是辛苦,但這次我們飛的時間還不錯,一路都在睡。回到家又蒙頭大睡一場,第二天就正常了,一點時差都沒有。很是難得

看你們去韓國首爾玩得不錯啊!我若要去那兒玩時再和你要那家民宿的地址啊!能住傳統韓式房子很有趣!不過現下想先到京都玩一趟再說!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mirates
2014/07/27 23:39

不知道為什麼能得到 2013 最佳航空公司的排名?

七年前我的一個澳洲白人同事的女兒考上這家航空公司當空姐,聽很多阿拉伯乘客的特別需求,覺得當空姐不好當。

澳洲航空也跟他們開始合作,很高興有機會從你這裡瞭解一下他們的服務。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4-07-28 02:00 回覆:
真的不懂耶。我想了很久,只能認為投票的大爺們都是坐在商務艙的。

2013年的最佳航空公司第二名也是中東籍的卡達航空。第三名才是新航, ANA排在第四,國泰第六,長榮第十二。 前十名有四名是中東籍的(另外兩家是阿提哈德和土耳其航空)再外加回教徒很多的印尼航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前九名通通是亞洲航空公司,只有第十名是澳航Quantas。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7 00:24
向來覺得搭飛機是苦差事,  位子小餐點差服務也不好,   只有亞洲國家的航空公司比較好些.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4-07-27 16:38 回覆:

是滴。搭飛機真的辛苦。 至於服務,我覺得亞洲公司並沒有家家都好,比歐美公司差的也有很多啦。 我國航空公司的服務則真是沒話說的好吧!

這幾年旅行時都有女兒爲伴,相較之前形單影隻,獨來獨往,其實還不算難熬。再過幾年女兒大了,不願再同行的話,我一定會倍感孤單辛苦吧?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6 08:22

可憐喔

這麼大費周章的回台

我的奇想 也許不合實際

記得我女兒說歐洲的空中巴士很便宜, 記的她從倫敦飛Oslo好像沒多少錢?

如果你可以定到這種便宜票到巴黎, 巴黎再坐長榮回台灣

這樣有省到嗎? 當然長榮暑假飛機都不便宜....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4-07-26 18:34 回覆:
您這種奇想,我也曾想過好幾次。從北歐可以直飛中國北京上海等大城,因爲航線的關係,只要九個小時(SAS) 就到北京。我真羨慕死那些中國朋友啦。和我們飛台灣的路線比,他們用不到一半的旅遊時間就可以到家。如果可以買這種機票然後再買北京飛台灣的機票,應該也可以省下不少時間吧!但是一來北京飛台灣的機票很硬,並不便宜外,還牽涉到航班時間及簽證問題。而且好像還得先入境拉行李再報到。其實完全沒有比較省時或省錢或省力。 

先飛倫敦巴黎等大城再飛長榮台灣線是個不錯的點子。 不過長榮或華航的歐洲機票其實都不太便宜。 即使大力促銷也還是比某些真的很能撒錢的航空公司貴上不少。

所以口袋要深一點!我其實真的很想支持自家的航空公司的!

小蘋果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大概是長年在北歐被虐待吧?!
2014/07/25 08:43

居然覺得長榮飛機餐好吃??

我都吃不下去耶.....其實不管坐哪家飛機,高空上的飲食都很難讓人提起興趣!

所以我每次坐長途飛機都耍賤招奸笑訂位時先選水果餐,然後自己打包帶一些好吃的食物上機

十幾年前曾帶過一次滷味,結果香的招人恨,有點不好意思,後來就不敢帶....

左邊的台灣阿北口水快流出來的羨慕說我真聰明,我只好把分了幾個雞翅給他啃

另一邊是個到台灣出差的老外,本來以為會被他給白眼

後來他說不介意試試滷牛腱切片,我叫他夾在飛機餐附送的麵包裡,他居然讚不絕口

下飛機前還很客氣地從隨身行李裡掏出一包洋芋片,非要給我當回禮

但是後來跟朋友說起,大家都說帶滷味太討人厭太賤了,以後就不敢再帶.....得意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4-07-25 17:57 回覆:
您太了解我們這兒的情況啦。我們身處蠻荒,只要有點中國菜的氣息就如遇山珍。但是,如果你吃了好幾餐實在是很不怎麼樣的飲食,再吃到長榮以中國人口味調配的餐點,也一定和我一樣拜服的。真的!

我們這次回台灣時也是訂水果餐,但是送來的水果品質真的很.....。不是未熟,吃起來索然無味,形同咬黃瓜外,就是不太新鮮, 有點過期的感覺。 有一餐早餐則發給我們一小小包蘋果片(當場真的傻眼了!), 和麥當勞的兒童餐附的水果一樣包裝。不過水果已經有變黃出水的情況,我根本不敢吃。 因此我回程才改成吃海鮮餐,結果是過敏長蕁蔴疹。所以你說,我在吃到長榮的美味餐點時能不感激萬分?

帶滷味上飛機啊?這我真的沒想過耶。以前是會帶點糕餅水果上飛機吃。倒是女兒很怕機上餐的味道,常常在我用餐時掩鼻,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做了對不起她的事,也讓我進食的欲望愈減!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5 01:31

一代新人換舊人,看航空公司興衰,更是明顯。

二十年前,日航曾經多麼興旺,而今居然虧損。

新航、國泰興旺二十多年,而今中東富裕國家不甘示弱,

誰便宜,誰飛機新,誰就是(一時)贏家。

就怕,拼到最後,把飛安給拼掉了。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4-07-25 17:34 回覆:
啊,您這話真是說出了我們這種有點年紀的人的心聲啊! 這幾十年來看到不少老牌航空公司倒的倒,合併的合併,真有種不知永恆爲何物之感。歐洲航空公司大部份都經營不善,和廉價航空公司競爭起來倍感艱難。想到他們曾經有過的輝煌燦爛的歷史,讓人不勝唏噓。(完全就事論事,絕無抒發一己懷材不遇之嫌!)閃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4 17:12
國際不平靜時就別搭上有國際糾紛的國家的航空
安全第一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4-07-24 19:00 回覆:
取捨之間也不容易呢。何況還有的是無妄之災。碰上了也真只能認了!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4 15:21
國泰和北歐航空是首選,英航剝削勞工並放任歧視,拒搭。巨大的A380有環保概念,值得推廣。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4-07-24 16:59 回覆:
你住在英國還拒搭英航,很不容易吧!英國好像處歐陸之外,和歐陸人的思考路線略有不同之處。 不管是英航,維京或Ryan air都對員工甚摳門兒。 

我本身對國泰的好感就不少。 有人說他們有點歧視某些人,不過我還沒感受過就是。 我倒覺得每次在香港登機時他們大聲吆喝旅客遵守排隊原則,不要插隊,非常有種。只差沒給他們拍拍手!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4 10:31

“好像相對安全”懷疑

我怎麼覺得好像話中有話誰理你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14-07-24 16:45 回覆:
你眼睛真夠尖的。 連我沒寫出來的都看到了。 真是個用功的好學生!

據說這家公司飛航都不曾出過事嚒!兼之是中東籍的公司,大概不太會被恐攻。我小小的腦袋是這樣推論的啦。 不過據說激進分子曾計劃找約旦航空開刀。所以,即使是自家人,似乎還不能完全放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