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逛逛舊書攤
2012/03/18 21:54:41瀏覽149|回應1|推薦8

晚上不知道該吃什麼,

在夜市亂晃時,忽然心血來潮跑去舊書店尋寶。

這一尋,可真不得了,我的下巴都驚訝到快要掉下來了。

  

我發現了很多很多的好書,

其中有中文系的詩詞選、中國文學發展史,每本都跟新的一樣,

不知道它的主人為什麼決定要讓這些好書流落到舊書店?

還有應該很受歡迎的幾米繪本,而且不只一本。

每一本也都書況良好,並無嚴重的破損,也沒有缺頁。

到底是誰?當初買了書之後,又決定要賣掉呢?

而且還是賣到舊書店去。

 

我的心真的是,裝滿疑惑啊!

那都是我想要珍藏的書,但是因為經濟不允許,

所以至今都還沒有買下來收藏。

結果,我竟然在舊書店發現了這麼多寶貝……。

 

另外啊,

我也發現我哥哥買過的書,出現在舊書店,

我父親買的那一套書,也是整套完整的出現在舊書店。

唉,我想下次在買書前,與其先上博客來,不如先去舊書店。

在舊書店,可以用書本定價的1折到5折不等的價錢,去買到這本書。

  

最讓我驚奇的是,

《我受夠了──梁凱恩像魔術般改變一生》這本書,

竟然一本50塊在賣!

這本書是阿峰非常喜歡,並且珍藏的一本書,

阿峰很多觀念想法都受到這本書的影響。

然後,這本書流落到舊書店就算了,

竟然還非常沒有價值的被擺在「一本50塊」的老舊木櫃上!

連我買的那本插畫書,都比梁凱恩這本書還要有價值?!

(我買的插畫書定價249元,我用130元去買下這本書;

 《我受夠了》定價350元,我卻只用50元換來本書。)

 

真不知道這算不算幸運呢?

因為有這些賣書人,我才能夠以如此便宜的價錢買下我想珍藏的書籍。

對此,阿峰只是嘆息:這下你知道,不懂書的人有多多了吧!

也許……是這樣吧!

但是我寧願相信,這些賣書人,

是因為別的理由,迫不得已才要割愛,

不然吶,我真的滿難過的。

 

嚴長壽先生的書也在舊書店佔了半格的櫃子;(那一格都滿長的)

龍應台老師的書則是跟嚴長壽先生的書當好鄰居。

 

對了,其實我沒有看過《我受夠了》這本書。

剛剛跑去博客來一下,發現這本書評價不一。

(這本書在博客來買不到……)

也許上個主人,不是很能夠認同這本書的觀點吧!

我應該花個幾天看一下這本書,了解一下為什麼阿峰那麼喜歡,

然後也有人不喜歡這本書的原因。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17894

 

 

BY 穎兒 Sun.Mar.18th.20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6230402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2/03/18 23:12

穎兒吉祥

我愛讀書 也愛文字

更喜愛讀書愛書人

我沒逛過舊書店 不知哪裡有

很高興認識妳

有緣喔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葉 小梢(think123) 於 2012-03-18 23:23 回覆:

居士吉祥。

也許,我們同樣都是愛書的人,

所以才有機會在這裡認識吧!

舊書店通常不大,小小的,招牌也很不起眼,

得多費點心思才可以找到。

最大的舊書店,應該是「茉莉二手書店」。

台北好像滿多家的唷~可以google一下~:D

順帶一提,穎兒跟居士之前在udn就認識囉,

只是發生了一些事情,所以我換了帳號。

祝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