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5.01.31 開始感到吃力x一個人的狂歡
2016/01/31 22:11:22瀏覽173|回應0|推薦10

實習日誌寫到第三天,開始感到吃力。

今天是正職班的第四天,覺得像地獄了。

  

媽呀,上班的時候完全不覺得自己是「婚禮企劃師」;

我一直在提醒自己,這是一個帶給人幸福的工作!

不然常常就會忘記為什麼要做我現在的事情。

  

現在在受訓,很多新東西要記要學;同時也要完成被交派的任務。

第一天覺得還好,第二天覺得好像有點不輕鬆,第三天覺得吃力,

今天……早上五點半的鬧鐘把自己叫起來,叫不起來,

我就邊睡邊背關於婚禮主持的、如何幫新人介紹……

今天又多了「婚禮習俗」要背。

 

真的快死了。

  

我鼓勵自己加油加油,

想像自己完成訓練、可以是獨當一面的婚企時,

我是可以如何的閃閃發光!!

  

今天跟第二場婚禮,就沒有拍照紀念了。

第一場婚禮是經理Kay帶我,經理人很好很好,

在跟場的過程覺得只要我熟悉了就可以了;

第二場婚禮是主任,因為這組新人比較要求,再加上主任本身也比較嚴格;

整個就覺得:噢~~好多細節!要好細心!我真的可以嗎?!

   

(而且今天在跑場過程,我又忽然暈眩了一下,
是會走路走歪掉、需要扶一下or停一下讓自己恢復正常的那種。不喜歡這種感覺……。)

  

果然跟電影演的不一樣(大笑)

工作就是工作,浪漫與燈光是留給新人的。

我們是要隱身在燈光照不到的黑暗處,隨時候場、讓新人有最完美的畫面。

   

而且,果然在飯店工作,還是會碰到料理這件事。

要幫忙主桌上菜,主桌的菜還是特別擺盤過、要美美。

今天就幫忙擺盤跟上菜,從來沒做過餐廳小妹的我,

手腳總是欠俐落,而且也不優美。

果然是術業有專攻,每個工作都有專業的地方。

  

今天上班第四天,還是很菜很菜很菜,

我對所有人都畢恭畢敬,對主桌妹妹(負責主桌上菜的妹妹)也是,

不因為我是婚企、他是送餐的,就有所差別。

送餐也需要專業啊!!!(我超佩服主桌妹妹的快狠準!)

而且也同樣都只是服務業,不是嗎?

只是一個服務婚禮;一個服務吃飯。

  

倒是主桌妹妹挺不習慣。

  

  

儘管覺得吃力,但我還是滿喜歡我們辦公室。

辦公室整個和樂到不行,同事人也都很好,

可能我在最基層,還沒機會看到上面的權力鬥爭(笑倒在地)

  

基本上沒有什麼位階的差別,

所以沒有「為了要……所以……」的戲碼出現。

隨時隨地飄著笑話;或是哪組新人如何;哪件衣服好看;哪首歌好聽……

而且還有一位同事總是會提醒:吃飯了!若有人黏在位子上,就會被催促。

今天在服務新人而錯過吃飯時間,

這位同事也在我跟經理回到辦公室時,提醒我們記得吃飯。

雖然他嘴很賤,可是也很貼心。

  

雖然訓練期很苦,才第四天我就覺得像地獄、想回去全職小綠。

但我相信我一定可以撐過去的,然後成為一名美麗優雅的婚禮企劃!

  

  

在飯店工作,其實滿好玩的。

因為是辦活動,所以跟很多部門都有接觸,

包括音控、廳長(管婚宴廳所有大小事的)、訂席(負責訂桌菜色)brabra

可以認識好多人、各式各樣的人,

還有行政類(請假、會計…)、後台類(制服送洗…)。

  

最高原則就是客人至上。沒了。

搞到我都很想要去別間飯店被服務一下……

平常上班都在服務人;下班想要去被服務XDDDD

  

  

今天同事放 梁靜茹《愛你不是兩三天》

走過夏日街頭 還是想牽你的手
好想聽到 一句溫暖的問候
雖然我們說好了 還是朋友
但為什麼卻沒有再聯絡

愛你不是兩三天 每天卻想你很多遍
還不習慣孤獨街道 擁擠人潮 沒你擁抱
愛你不是兩三天 一眨眼心就能沉澱
你是否想念我 喔 還是像我 只和寂寞作朋友

 

我好想Zheng

上次去台南不小心讓他生氣了,真的生氣的那一種(吧)。

他離開宿舍,沒有留給我任何一句話,(包括訊息)

然後我留訊息跟他說,我離開(他宿舍)了,

結果傍晚很OOXX的在路口遇到他載別的妹,還跟他對上眼。

  

搭上客運後,我留了一串話給他。

然後就很在意他有沒有讀……我根本不敢期待他回覆。

被綁住的兩天後,覺得煩,不喜歡被這樣綁住的感覺。

於是告訴自己:人家會讀就是會讀,過了一段時間,就死心吧!

(結果被我發現他把之前的訊息也全部設成未讀!!這是什麼意思!!!)

 

  

還有很多話想說,怎麼辦?

我已經打算三月24日那天,要去南部慶祝初戀分手日(第一次失戀紀念日)。

那時候再問他願不願意再跟我碰面……                     

如果他願意,我就把這些話全部跟他講,把我的心情都跟他說,

說完我就走人,可能去高雄姊姊家;或是自己住旅館,總之就是不要睡他那。

  

如果他不願意,那就算了。

  

偏偏上天考驗,工作關係需要認識成大的某系的同學。

拖了一個星期,我才眼一閉、牙一咬,勉強去問問他。

於是又開始在意他有沒有回訊息這件事……。

  

我告訴自己,如果他連這麼沒有感情的訊息都不回,

那我真的可以死心、放棄了。

不值得我為他掛心。可以學著放下他了。

  

每天想你很多遍。

為什麼卻沒有再聯絡。

你是否想念我?

(還是)像我 只和寂寞做朋友。

  

好有Feel的歌詞。

剛剛同事放這首歌,整個辦公室的人都一起哼唱。

  

下班回家的路上,我想起阿桑《葉子》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3/24,是我分手滿周年的日子。

我想要好好慶祝(?)一下。

去年四月在慶祝分手滿月,被Camny哥漠視,

過了一陣子,他說:你不覺得沒人理你嗎?!這有什麼好慶祝?!

  

喔。

那又如何?

我覺得很值得紀念啊!

有人過有生日的同時,也有忌日要上香啊。

禮俗不是只有婚禮,也有喪禮啊。

凡有生必有死。

  

所以,我慶祝初戀分手,很奇怪嗎?(好啦,是很少人這麼做)

第一次失戀耶,不值得紀念嗎?

大家總記得初戀的美好,我只是多一個記下分手的日子而已啊。

  

我想好了,我要去Zheng帶我去的酒吧慶祝。

那間酒吧是我第一次去的酒吧、在那裏抽了人生第一口菸、

Zheng……也是很有紀念性。

  

由於Zheng不一定願意陪我去,

我就不能像前兩次一樣喝得暈暈,才離開酒吧。

頂多只能喝兩杯調酒,我要確保自己有行動能力。

第一次喝了一杯伏特加調酒(150m)+兩杯生啤酒(300m*2)

第二次用光速喝完一杯長島冰茶(300m)

經過幾次測試,我大概知道自己的底在哪裡了。

  

計畫是,在店裡喝杯調酒,最多兩杯,邊喝邊找人聊天。

然後外帶長島冰茶(酒吧有外帶嗎?)回去旅館喝,

在旅館我就可以邊抽菸(如果旅館房間可以吸菸)邊喝酒,

讓自己暈暈的之後,洗一個很長很長的澡(還要自備精油蠟燭),

然後隔天早晨帶杯咖啡,再去成大好好地散步。

  

恩,聽起來挺完美的。

就跟我的跨年計畫一樣完美。

(跨年計畫:躺在東海路思義教堂的草地放音樂、看星星、配紅酒。事後發現:這個浪漫行為還是夏天做比較適合,冬天超冷OTZ

     

分手之後呀……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挺符合我的。

而且我打算自己一個人慶祝初戀分手,

也很合「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這句歌詞。

   

超寂寞的啊。

朋友滿天下,相知有幾人?

每次我都對身邊的朋友發自肺腑的聊,

但永遠只有「當下」是最真誠的。

  

過了今天、過了此刻;

你沒辦法再知道,眼前的這位「朋友」還是可以繼續像現在這樣?

江江也是、Zheng也是、H也是。

每次用心跟人聊完天,一陣子之後這個人不見了……

我還是無法習慣這樣的寂寞與難受。

只是比較懂得怎麼去適應罷了。

   

今天才在想呢,

我到底是真的喜歡Zheng這個人,

還是Zheng給我的迷幻感?

甚至,我喜歡的其實是「理想中的自己」?

  

第一個應該可以刪除。

我若真喜歡這個人,看到他載妹我應該很難過;

我應該會很想跟他在一起、甚至期待我的未來有他。

問題是以上我都沒有。

想到跟他在一起,我會眉頭深鎖,不是不開心,是無法想像。

  

第二個有可能,

因為那天我超級低潮的,第一次嘗到聲色場所給我的目眩神迷;

身邊還有個身材不錯的小帥哥-Zheng(大笑)

當然就把這樣飄飄然的感受緊緊跟Zheng連在一起了。

  

第三個也有機會,

因為我一直很想讀好英文、保持房間整齊乾淨,

Zheng做到了這些,我就努力跟進……其實這是我想要成為的我自己啊。

我把理想的自己投射在Zheng身上。

  

覺得自己滿有研究精神的。

老是在觀察我自己。

或許這不是「研究精神」,而是無可救藥的「自戀」。

 

因為我的眼神、我的心思、我的話題,永遠離不開我自己啊!

甚至開始想要當MD後,我把鏡子擺在書桌右前方,

沒事就會看一下鏡子、練習笑容(最近在練主持),

練習各種表情跟姿勢(為了當MD)。

  

我已經從17個姿勢(全身站姿)進步到29個姿勢(僅頸部以上而已喔!)了。

經紀公司說,30個姿勢是基本。

  

不管未來會不會成為工作,把MD當業餘的興趣,我就很樂了XD

 

我會努力,讓自己閃閃發亮。

即便很辛苦很累很不舒服。

為了在台上很閃亮、為了要大家看到我就:哇~好美!

我願意付出。

  

我的人生目的之一就是:要美麗!

 

BY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4542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