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08.12 不小心又結束了
2019/08/13 05:23:18瀏覽471|回應0|推薦10

不小心又結束跟日本小男生的感情了(笑)

大概已經三個星期或四個星期了吧。

這一次,我不想要記住分手那一天的日期。

   

我其實不太能接受(大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被提出的那一個呢?

其實這段「感情」我自己都覺得很不真實,

我無法大方承認我有男友;也無法說「OO是我男友」。

在相處的那一個月當中,其實很辛苦、很不開心。

最後又被提分手。

  

在這樣的情緒當中,

我想很大一個成分是「不甘心」吧!

不只不甘心被甩,更不甘心這種好像「輸了」的感覺。

感情裡沒有輸贏啊,我知道。

可是我想盡辦法、想要讓兩人相處的時候平順一點,

然後對方覺得好累喔、不想要了。

我不是很能接受、這麼輕易的開始一段關係、然後又這麼輕易的放棄。

但是感情是兩個人之間的事;

只要其中一方放棄,無論另一個人怎麼努力都是白費工夫。

  

我根本無法承認「我失戀了」這件事。

如同在這段關係當中,每次說我有男友時,總是很彆扭。

不過我正在走失戀復原的這條過程(笑)

  

我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常常想到他。

想到這麼草率開始又這麼輕易放棄的感情,

想要稱呼這一段為「錯誤」;

但想想其實我自己是自願犯錯的……好勝的我又不想承認。

好不容易想到適切的形容:「他是我浪漫主義的結果」。

因為浪漫所產生的感情、終究敵不過現實、然後分手。

想想、恩,好像可以接受了。

  

人類呀,有時候總是可笑。

結果是一樣的、事實不改變,

卻能因為「稱呼」不一樣了、而改變自己對這件事情的感受。

   

覺得自己是被「語言」綁架了。

梢兒也不是沒風流過(笑倒在地);

勾搭過的男人十根手指頭已不夠用;

約會對象一個接一個從沒斷過。

  

唯一一點就是,我始終保持單身。

不是因為熱愛單身的自由;

而是這些約會對象、沒有一個是可以被稱為「男友」的。

充其量只是打發寂寞的節目而已。

  

直到孜,他成為了我的心錨、

它的存在讓我很安定。

但他還是沒有「男友」的身分(大笑)

只有在一些場合用男友身分出現;

然後在我的閨蜜裡,他叫「小情人」。

  

至於其他約會對象,我根本不會跟朋友提。

   

我太重視「男朋友」這個身份了吧。

對我來說,「男友」的下一步就是成為「老公」啊!

怎麼可以不謹慎呢!!

  

結果日本小男生向我告白那天,

姊姊我醉咖啡了,乘著醉意、不小心答應了小弟弟。

(他小我整整五歲,只是大二學生啊!!!!!)

  

一方面我的大腦說、要待他如男友;

可是我根本跟他不熟……要我帶他如男友,好辛苦。

而且我跟他有好多想法其實南轅北轍,

再加上文化不同、有時候比較難理解對方、

更因為兩方都用非母語(英語)溝通;更大大增加了「談戀愛」的難度。

  

「談戀愛」,戀愛就是要用談的、用嘴吧說的。

兩方都有語言障礙、文化隔閡、年齡上的階段差距……

再再都讓這段感情很辛苦。

 

覺得自己「情傷」得很可笑;

因為我根本不愛對方、我只是醉了不小心答應;

(雖然不愛,不過也有基本好感就是)

在這交往的一個月、我努力讓自己愛上對方、嘗試為對方付出

可是才短短一個月而已,而且也是從醉咖啡開始

然後相處過程中摩擦不已,

照理來講分開了、我應該很開心、我到底在難過幾點呢?

  

重點是,我還有我的小情人啊。

   

想想越發覺得自己「不應該」感到難過、

不該有「情傷」這件事情。

但我發現……我越是拒絕承認、這感覺就好像、

表面好像痊癒、但皮膚底下的傷口已經潰爛發膿。

  

所以我開始承認自己受傷了、而承認這段情傷

就好像拿刀刨開傷口一樣、裡面的膿雖然排出了

但在表皮留下一道深深的刀口、需要定時換藥、包紮。

刨開時、也很痛。

  

現實世界有麻醉藥;

不知道在為受傷的靈魂開刀時的時候、也有專用的麻醉藥嗎?

  

現在在復原的過程。

所以常常都在思念他、常常都有想見他的衝動

然後一邊懷抱著思念他的心情、

一邊進行各種「讓自己變美」的工程:

努力運動、努力把專注的焦點放在工作、認真保養皮膚

跟朋友保持聯繫、參加各種有助益的聚會。

每一次感情失利,我都更加倍努力的讓自己變美麗。

  

然後就在這些過程中,

慢慢的傷口痊癒、不知不覺中、開始忘記思念他。

這一次的失戀啊,覺得當思念來襲時、就像縫衣針刺在心口

小小的傷口不致命、甚至肉眼無法看到傷;

可那疼痛的感覺、卻是紮紮實實的疼入心啊。

  

為了這次情傷,我抽了一張牌。

《奧修禪卡》:XV-制約

這張牌卡說,是時候喚醒內心沉睡的獅子了。

期許自已,可以在每一天當中、一點一滴地蛻變成我所想要的美麗模樣。

   

BY 雖然不想承認、但其實真的很受傷的 梢 Mon.Aug.2019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28497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