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05.14 成為規律創作者?
2019/05/15 04:22:39瀏覽409|回應0|推薦10

結果昨天晚上為了要翻譯歌詞太晚睡,

今天睡到早上八點才起床(平常06:30~07:00起床),

整個超晚、來不及在上課前寫完部落格(囧)

   

回到正題。

2018年初,我就開始懷有「當youtuber」的想法了(大笑)

可是一直遲遲沒有實現;有試拍試剪了第一支影片;

也把這支影片給朋友們看,朋友們都說還不差(笑)

  

可是在我的標準裡面,完全不行啊!

為了想要拍出自己想要的影片,花了很多前置作業,

然後就……因為太麻煩而沒有下文了(笑倒在地)

   

忽然想到《創作,怎麼搞的?》這本書提到

不要害怕做出爛作品、每天都要「鋪鐵軌」。(意旨每天都要創作)

連村上春樹都說,他在成為知名作家前,寫作每天必做的事情。

  

我一直在找自己創作的初衷。

唯有找到初衷、並且時時記著這份心情,

我才有辦法繼續寫網誌、甚至開始拍片剪片。

  

這份初衷很簡單,「分享」而已。

分享我所發生的大小事情,

不愉快的事情當作宣洩、笨蛋事件拿出來當娛樂

如此而已。

  

分享能讓我感受到自己的富足與快樂。

   

但是開始成為行銷業務之後,

因為工作關係開始了解「網路行銷」這一塊,

從關鍵字設定、社群培養、產品如何包裝、如何找到適合的目標族群(TA)

如何寫一些符合這些TA的文字、文章/廣告要怎麼曝光才會讓TA看到……

林林總總的這些,讓我在寫部落格,甚至在影片拍攝剪輯上,

都開始思考:我要怎麼做,才會有人氣累積?

  

關於婚禮,太多婚禮前輩,擁有比我豐富的經驗、比我豐富的資源

我憑什麼跟前輩比?我要怎麼在這個領域佔有一席之地?

  

關於愛爾蘭的出國前分享,網路上也有很多前輩可以取經了;

為什麼我也要寫呢?我能寫出比他們更完整的內容嗎?

如果不能,為什麼要做這些徒勞的事情?

如果要走出與這些愛爾蘭前輩不同的路,我要怎麼經營我的部落格?

  

這些問題一直縈繞著我,讓我難以行動。

是的,因為我的工作就是網路行銷;

因此我也自然而然地把工作思維套入到「葉小梢」這個身分上,

小梢要建立怎麼樣的網路形象?他想帶給網友什麼樣的印象?

  

失去了初衷的我,能量都拿去思考這些問題,

而沒有力氣去創作了。

  

創作者跟經紀人,還是分開一下比較好(笑) 

當我用經紀人的身分去思考時,真的會忘記自己創作的心在哪。

但是當我愉快的寫我所想寫的東西時,

身為經紀人的我、又會覺得這些東西不及格!(大笑)

  

就跟內心的天使跟惡魔一樣,永遠都在掙扎拉扯。

  

但我的心比較偏向「創作者」這一塊。

儘管在行銷的領域當中,我是開心而有活力的;

但唯有我靜下心來創作時、我才能真正聆聽到我自己的聲音、

讓自己的靈魂慢慢的沉靜下來、進而達到內心的自在與平靜。

  

如同我開始跑步、瑜珈一樣,

並不是為了減重、雕塑身材,

而是為了讓身體可以自在的處在任何環境(健康);

以及運動過程當中的自我對話,可以帶給我內心的安穩。

  

如同之前所說「恐懼」,是我一輩子的功課。

我清楚知道自己是需要被陪伴的、我需要很多安靜時間

才能慢慢達到內心的安穩自在。

 

透過創作,我找到內心的平靜。

   

但事情永遠沒辦法那麼順心如意呀(笑)

我總是忘記我的初衷。

 

而且,創作是很累人、很耗腦力與時間的一件事情。

寫網誌已經在所有創作當中,腦力消耗最少的一個選項了(笑)

  

所以,我有辦法成為規律創作者嗎?

當我開始想成為youtuber,知道要固定時間發片

(其實部落格也一樣要固定更新/不能晃點讀者等等)

我有辦法負荷這個創作的量嗎?

我能夠排出時間完成這件事情嗎?

  

想到這些事情,我又懶惰了

因為又離「初衷」這件事情好遠好遠了(笑)

  

我永遠記得,國三那年畢旅最後一天

班導師送我們的一句話「莫忘初衷」。

簡單的四個字,卻是要花多少修行才能達到呢?

   

現在又回到學生生活。

很意外自己在出社會工作之後,

竟然還有機會可以回來、單純當一個學生。

因此也不小心開始期待自己、在這段學生生活當中,

可以像當初高中的我、大學的我一樣

能夠晚上寫完功課讀完書之後,就開始靜下心來創作。

  

讓我們一起期待這件事情發生吧!

(因為我對自己也很沒自信心啊~~XD

(最好開始當起Youtuber!!!!!!!!!!)

     

BY 想當Youtuber 梢兒 Tue.14th.May.2019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26699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