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4.03.17記事
2014/03/17 12:00:17瀏覽176|回應0|推薦3

才過一個月多,卻覺得好像已經過了很久很久。

每天都有好多話想說,但是卻遲遲沒有下筆。

昨天抽了一張牌卡,上面寫著「自由書寫」,

哈哈,連宇宙都叫我快快下筆記錄下生活,

不要再因為沒時間、很疲倦……之類的不去動筆。

這剛好也是練習機會吧!

我每次都囉囉嗦嗦、絮絮叨叨,藉著久久一次的紀錄,

來練習自己精簡寫文的能力(笑)。

   

***

  

《食米不知米價》

高中時代,我都會去賣場補充些生活必需品,

到大學時時候,反而沒有像高中一樣跑賣場了。 

主要原因就是:學校周邊的生活機能太方便了啊!

到最近的家樂福,還要轉搭公車;但是平常上課路過的寶雅、康是美,

就可以補足我生活上的物品了,實在懶得去賣場逛。

  

不過前幾日,陪著同學去學校附近的超市,

就下定決心之後有空就來逛超市吧!(笑)

因為,超市比較便宜啊,作為窮學生,可不能不精打細算一番。

也是在那時候,感嘆自己好久沒有上超市、賣場了,

怎麼東西感覺都比以前貴上好多?

默默覺得自己已經食米不知米價很久了(淚)。

尤其是想買罐奶粉,自己在宿舍可以沖泡來喝時,

(記得嗎?我超愛沖泡包的XD

那些奶粉罐真是貴到讓我咋舌,默默地打消這個念頭。

另外,我也發現讓我很驚奇的東西:「隨煮包」。

他們把一些蔬菜都切好洗好,

標榜「丟下鍋子就可以煮了」的隨煮包,真的超方便的啊!

這個商品真是貼心到讓我覺得很心機><

  

像我這樣在外租房子,自己煮東西都很不容易了,

何況去市場買菜,回家挑菜、洗菜?

於是乎,就有這樣神奇的商品出現了!

我第一次看到,覺得有點驚喜,想著這樣好方便啊~

當下就買一個「健康蔬菜組」回家電茶壺煮煮看。

   

不過,回家煮完那瞬間就覺得有點後悔˘)

雖然比較起外面買的食物,

算是稍微便宜一點,也健康很多(只有水+鹽+蔬菜),

但是同樣的49元,我不知道可以買多大根蘿蔔、買半朵大朵的花椰菜了,

這裡只有幾塊小蘿蔔、一小朵花椰菜……。

   

不過,這無損於之後想要逛超市的感覺(笑)

我想這學期,我應該會常常去逛逛超市吧!!

   

***

  

《活在當下》

每次事情很多、壓力很大,我都會不想做事情。

但是在偷懶完糖果的同時,心裡卻一直惦記著沒做的事情;

而在處理事情的時候,如果不夠忙,

腦子就會出現很多抱怨與想要放假的怨念。

   

終於,我上星期四狠狠的爆發了(?)

上星期三我大約一點半睡覺,星期四給他睡到下午五點才起床。

也不知 怎麼的,我竟然鐵了心、讓自己放大假,完全不管學校的事情

社團,再見;功課,再見;同學,再見。

醒來後我悠悠慢慢的刷牙洗臉、把房間好好整理一下,

把堆積的衣服洗一洗,然後就瘋狂追海賊王。

晚上在阿峰的鼓勵下出門去聽演講,認識一位一年級的學妹。

不過,回到宿舍,我持續放假,追海賊、玩糖果……。

三點半睡覺,星期五下午兩點起床。

過著跟星期四差不多的步調。

  

我發現,那種「專心在當下」的感覺真好。

之前在玩遊戲的時候,心裡總是有個小聲音在責備自己怎麼可以偷懶!

都沒有辦法真正放下心來,好好的讓心空白一下、放鬆一下。

周四周五完全不管、只專心在「生活」;

週六早起爬了七個小時的大坑三號步道(淚),

週日的我雖然一開信箱就被滿滿的急件催逼著,

卻沒有了我之前的煩躁,而是有條不紊、迅速的把事情處理完畢。

那種「專注於工作」的感覺也滿棒的,不會有小聲音跟我說,我需要休息。

   

「活在當下」真的是很重要,如果能夠做到,

其實事情會變得很有效率!

並且也會快樂許多。

因為很多人的煩惱,都是在憂慮未來、追悔過去,

我們活在未來與過去之中,很少活在當下。

這三天的假期,讓我深深感受到「活在當下」這四句話的智慧,

也很深刻的體會到為什麼許多書本、箴言都告訴我們「當下」的重要性。

   

哼哈哈,這三天放假的結果,

也讓我感受到「就算我停下來,世界仍是繼續轉動」的真實。

我這樣無緣無故消失三天,外面的訊息一直飛來,停在我這裡轉不出去,

星期日一開信箱,一堆「急件」等著我,

大多都是我負責的社團的事務,學校要我佈達、告知,以及安排的東西。

最可怕的是綠色陣線的執行長忽然說要來逢甲!

當下真是嚇Q我的毛了,怎麼熊熊說要來啊!!

幸好我周日就開工了,不然星期一執行長要來,沒有人知道,

更不會有人去接待OTZ

   

但不知怎麼的,沒有相關電話一直打來耶!(笑)

雖然我電話也是拒接,但是睡覺睡一睡,一直有電話來,品質總是不好。

這三天沒有任何一通電話來吵我,也算是很幸福的吧!

  

不過,我是學生啊~

在處理這些社務時,總覺得自己完全脫離「學生」身分,是在努力的「工作」!

偏偏這些工作是不支薪的OTZ,不是說我很計較錢,

但是我目前的確是需要有一份經濟來源的呀。

  

連我國文助教的工作都比當社長輕鬆。

就說,我不想連任了吧!

 

***

最後還有一個爬山心得文耶!

時間來不及寫完,(等一等12點要去找志工主任QQ

只能等待下一次了。

這次花了50分鐘,算是很有效率(?)的記事了吧?

   

   

BY 放完大假,現在要努力忙碌的 穎兒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ink123&aid=11783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