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CC否決CNN 說好的雙語國家呢
2021/02/12 19:30:49瀏覽4766|回應7|推薦7

NCC否決CNN 說好的雙語國家呢 未來52台保證讓你呼呼大睡】

中天新聞台被否決換照後,有線電視52台至今懸空,結果最近傳出,有意進駐的CNN,申請第一關就被NCCNo了,理由是「突然來個講英文的,與大家收視習慣不合」,意思是「CNN,台灣人看不懂!」。

歹勢,NCC有做過調查或測試嗎?怎麼知道大家看不懂CNN?顯見又是一個想當然爾的決定。先前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第一條理由是「民眾申訴最多」,也同樣沒有統計學概念,竟不知「沒人看的電視台,當然沒人申訴」這麼簡單的道理。

再說,台灣不是要在2030成為雙語國家嗎?每天看CNN,不是最好的學英語管道之一嗎?怎麼NCC不讓CNN進駐黃金頻道呢?

從這裡你就知道,這個國家的行政方向,就是分崩離析、欠缺統合。你說NCC是獨立團體?少來這一套!那些委員是誰提名的?

好多人看到台灣防疫有成,就說,喔,台灣已經夠偉大了,不必Make Taiwan Great Again

拜託,一個偉大的國家會胡亂關掉一個新聞電視台嗎?

你說,嘿,英國最近就關掉一個!也就是Ofcom關掉CGTN,前者等於台灣的NCC,而後者,講白了,就是中國的大外宣電視台英國分部。

既然是中國大外宣,為什麼英國核准它設立?阿兜仔的虛偽就在這裡:滿口仁義道德,等到受不了了,就不管三七二十一,說關就關,馬上翻臉。

注意了,雖然如此,Ofcom否決CGTN證照的理由是什麼?跟NCC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一樣嗎?

有趣了,正好相反!

Ofcom的理由是,「執照擁有者對編輯內容沒有控制權」,而NCC則說「執照擁有者把手伸進了編輯室」。英國CGTN的執照擁有者是Star China Media,但Ofcom認定它沒有控制編輯內容,於是CGTN說,那我把執照轉給CGTNC好了,但Ofcom認為那可能是中共的附隨組織,因此被否決了。

也就是說,頻道經營者不只可以把手伸進編輯室,而且是必須確實掌握!因為,對新聞內容負最後責任的就是頻道經營者,不是主編。

至於你找來哪些編輯與記者是你的事,怎麼製作與播報新聞我也不管,我只管你播報出來的內容,是否違反廣播守則(Broadcasting Code)。

哪些廣播守則?我把OfcomBroadcasting Code看過了,共有十段,底下略述。

1. 保護十八歲以下:不必贅述。

2. 傷害與冒犯:其實就是保護十八歲以上,也就是不能有性、迷信、歧視等等領域的逾越。

3. 犯罪、失序、仇恨與虐待:對國家社會秩序的保護;不能引誘犯罪。值得注意的是,台灣的廣電法還在說不能對訴訟中案件評論,拜託,審判都快要直播了。

4. 宗教:不必贅述。

5. 適當的不偏不倚與適當的準確(due impartiality and due accuracy):也就是平衡報導與準確報導,但注意due這個字,而不是說你報了假新聞就是十惡不赦。

6. 選舉與公投:最重要的是,選舉與公投期間,相關候選人不能上非政治節目,非政治。去看看2019台灣選總統的時候,候選人上了多少電視節目。

7. 公平:對受訪與播報對象而言。

8. 隱私:同上。

9. 電視廣告:不必贅述。

10. 廣播廣告:不必贅述。

事實上CGTN在去年,因為違反了適當的不偏不倚原則(對反送中缺少示威者意見)與播放刑求逼供影片,而被Ofcom裁罰,然而最後的撤照並非這兩個理由,因為,Ofcom裁罰不可勝數,但那跟吊銷執照是兩回事。

NCC否決中天新聞台換照呢?理由是被裁罰多(大都涉及新聞真假)、內控機制不好、蔡衍明把手伸進編輯台等,可說跟Ofcom的作法大相逕庭。事實上Ofcom這幾年也撤銷其他幾個新聞台執照,理由大都跟犯罪與公平守則有關,不會用due accuracy來判媒體死刑。

好了,CNN不准進駐52台以後,誰可能中選?

是不是NCC屬意的那一家?還是其他?不管是誰,既已有了中天新聞台被鍘掉的前車之鑑,那些申請者必定梳妝打扮妥當,畢恭畢敬前來應徵,任何言行都不敢違逆NCC的品味與水準。

NCC的品味與水準如何?

大概就會跟X視一樣,表面上中立、客觀、平衡,偶而也假裝扳起臉吼一下當權者,但實際上就是不敢造次了。

以後轉到52台,保證讓你 Zzz......,呼呼大睡,或者趕緊轉台了。

當大家呼呼大睡,當權者就高枕無憂了。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156378345

 回應文章

Tammy Liu
2021/02/20 12:19
經常聽CNN的新聞報導可以加強聽力,再加上勤於看英文報紙,就可以使英文能力漸漸變好,不必花冤枉錢上補習班跟洋師學些皮毛。不管怎樣英文是國際語言的定位已經形成,而且不會改變,精通英文可以為求學丶海內外就業丶出國旅遊丶甚至移民他國加分。(tammyliu7788@gmail.com)

Dicki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0 10:59
詐騙集團政府無所不騙處處都在騙!?

Leo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0 10:08

畫錯重點!

主子說:台湾要成為雙語國家。重點在「國家」,而非「雙語」!


Nil
2021/02/20 09:52
HaHaHa NCC vs CNN => NCC > CNN therefore CNN is out.(jkml168@yahoo.com)

閒人2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0 08:11
什麼都扯韓粉的人腦子肯定有問題。

不只陳水扁反對關中天,那麼多黨外人士和獨派也反對。

賴秀穗(台大獸醫專業學院名譽教授)在公視有話就說節目,

2012和2020針對萊克多巴胺,是截然不同的立場和論點。

拿學術權威來真是笑死人了。陳吉仲、李遠哲等人這麼多蛋頭學者為政治服務,

拿人工化合物萊克多巴胺和天然物糖來類比。恬不知恥昧著良心,說著自己都不信的話。

有問題的是中天,還是陷人於罪的你們呢?

https://tw.news.yahoo.com/%E9%BB%A8%E5%A4%96%E4%BA%BA%E5%A3%AB%E9%BD%8A%E5%8F%8D-%E9%97%9C%E4%B8%AD%E5%A4%A9-%E4%BB%96%E7%97%9B%E6%89%B9%E6%B0%91%E9%80%B2%E9%BB%A8%E6%B7%AA%E6%B3%95%E8%A5%BF%E6%96%AF%E4%B8%BB%E7%BE%A9-%E6%AF%94%E8%94%A3%E4%B8%AD%E6%AD%A3%E9%82%84%E6%81%90%E6%80%96-080016899.html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3 06:40
格主寫的好,
所謂好壞都是要兩者以上互相比較,
有比較,就知道是非。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2 20:25
雙語不是北京話跟台語嗎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