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直線他愛圈
2020/06/25 01:18:26瀏覽926|回應4|推薦49

自從兩個星期前,老公在湖邊一圈還沒騎完就兩腿掛彩而歸,我們決定不再來湖邊,改為前往本市有名的70哩長的Highline Canal,順著溪邊而行。

去了一次,老公又說不行,太危險了!他說,那徑道是雙向的、又不分人行或是車行;對面來了個飛快的騎士、咱滾落到小徑旁的溪水中不算,我撞到人怎辦?

我想想也對,就建議他在大公園的棒球場練車,我一人獨往林間飛去。

一兩個星期過去,每次我汗流浹背騎回來的時候,暮色微光中,總看見他也認真地在棒球場騎車、繞圈子;坦白說,我很感動,都年過七十了,有這樣的恆心毅力,不簡單!

只是我心想,這樣繞圈子,不知道得繞到幾時?

然後就在昨晚,他忽然又說,我們明天再回到湖邊去騎吧!

我有點兒納悶。問他:

「你不是說湖邊騎車的人都像飛似的,很恐怖嗎?」

他回答道:「最起碼,湖邊自行車道的設計,是人行和車行分開的。而且,是單向的,不必擔心迎面來車。再說,我覺得我現在進步多了,最近在棒球場上練車,從來沒摔過。」

那好哇!絕對樂意奉陪。

只是,後來我決定今晨健走,不騎車。

一方面,我可以一面走、一面回頭,確定他老兄是否安全。再說,繞湖一圈只有兩哩半,想要痛快踩它個10哩路,還非得繞湖四圈不可。

縱令湖邊景色再美,我也稍稍不大耐煩!

我一向有「喜歡走直線,不愛繞圈圈」這毛病。

自從47年前和這位老兄相遇、相識、相知、相處...在直線或是圈圈這個議題上,我倆都有相當程度的互相妥協和讓步。感謝讚美恩主!

今晨,我特地帶著相機;未料他老兄一跨上鐵馬,轉眼不見人影兒。等我走了一圈回來,見他已經氣定神閒地坐在湖邊休息。

「騎上坡的時候,把我累扁了,」他說,「但我今天一次沒摔倒!」

哇,你好棒啊!哈利路亞!

多麼盼望有一天,他與我雙雙併肩,一同騎上Highline Canal的溪邊!我將會多麼珍惜那一天!

因為,日子將到;不論我們在地上,是多麼的一個同心圓...

總有一天,我們必須各自走著直線,去和我們最親愛的那位至高主、耶穌基督見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39695183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7 09:09
最喜歡能堅持的人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0-06-27 11:05 回覆:

Oh, what a sweet encouragement!

I like it very much.

Thank you!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5 22:10

其實年紀70以上了,還有這份毅力已非常不簡單!

相信無論是直線或是圈,您倆的心都是繫在一起的... 

每每讀到有關於您倆之間的愛與情,總是能感動我的心呀!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0-06-25 23:48 回覆:

謝謝親愛的小泉!

下個月,我老公就要滿71歲了,

但我怎麼瞧都覺得他還是個少年郎,好玩兒不?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該慶幸
2020/06/25 11:00

不管直線or繞圈,您二位都有交集的時候。

與天父見面前,仍是您二位的相扶相伴,多好的相濡以沫。

珍惜眼前。

跟我交往吧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0-06-25 22:00 回覆:

祝福親愛的意樵,

願您蒙天父的恩典所賜,

早日遇見相濡以沫、彼此扶持的郎君!


三川老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25 07:56

直線的愛情

有時會傷人

一箭穿心


三川老人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20-06-25 08:20 回覆:

哈哈哈...

也有幾分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