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主,我沒有成為癱瘓!
2018/07/13 17:47:58瀏覽2116|回應23|推薦90

這一天,是老三的生日!

忍著渾身疼痛,在老二練完球之後,和兒子一家在Dions Pizza見面。

平時和這六個寶貝照相,兩個最小的總是先搶著爬到我身上。

但這次,剛一見面,當他們向我飛奔過來的時候,我就先告訴了他們,今天,Grandma 姥姥不能抱你們喔!

到了照相的時候,老五一時忘了我是殘廢,歡歡喜喜跑來我跟前,要我抱她,見我搖頭苦笑,只好跑去找她大哥哥抱她。

老六看了,不大服氣...

誰來抱我?老六說。

「真不明白,」他的小腦袋一定納悶:「為什麼今天Grandma姥姥不能抱我?」

唉,親愛的小寶貝,別瞧Grandma姥姥身披盔甲、人模人樣,其實她身上已經疼得快要不行了啊!

真的,Grandma姥姥真的沒騙你。

今天下午,還有一位資深的註冊護士(RN)被咱們的醫療保險單位遣派來家裡看我;她說,真險,幸好妳沒有成為癱瘓!

她還為我安排了復健師(PT和OT)來家裡,要給Grandma姥姥做定期復健!

還有(噓...),她還安排了一位助理護士(CNA)來給Grandma洗澡耶!

真的,真的是有一點慘。

所以當老三在餐廳邀請我飯後回他們家吃蛋糕時,我只有「忍痛」讓他失望了...

(此照取於我媳女兒Abby的Instagram。)

而這位剛滿8歲的小壽星仍然滿面笑容地摟著我,連聲說:沒關係,沒關係,我不會難過的。

吃完Pizza,走出餐廳,已是夜暮四合。可我貼心的媳女兒說:

「過來,Boulder, 讓我給你和Grandma姥姥合照一張!」

(天色已暗;好在咱兒子幫忙,在一旁打著燈光。)

這是我兒子快要滿八歲時的一張歷史性照片,刊登在ABQ當天的最大報紙。

那天,他和四個10歲左右的女孩,一起被挑選與新墨州的州立交響樂團、在UNM的Popejoy Hall 演奏了四天八場。

當此寶貝孫兒Boulder的八歲生日,我忍不住想起了他爹的八歲那年...

每一個人都說這老三最像咱兒子,我感覺也是。他們兩人,都有唱歌跳舞的才份!

惟一不同的是,Boulder更擅長畫畫兒,他爹則特能寫詩。

而我,在這個甜蜜的特殊日子裡享受天倫,也滿心感謝我主的恩惠!

這次跌傷,祂,讓我只是暫時的殘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1326267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7 01:51

最下面那一張照片帥呆了!!!

有這些孩子的笑容,就像天使圍繞

我只能祈禱,祝福妳快些好起來!!!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7-27 01:57 回覆:

謝謝親愛的孤鴻!

我答應您,一定會努力復健。

最下面的那張照片?您是指我兒子八歲拉小提琴的的照片?

謝謝孤鴻的讚美;您知道嗎,陳傳道最喜歡不吝稱讚我兒的人,哈哈哈...親你一下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健康
2018/07/24 14:51

我覺得身體健康最重要

這次我去榮總看醫生

我說:我發生無數次的小車禍和兩次大車禍之後

醫生說:我生病復發五次了~吃了太多藥物~讓我的運動神經~反應神經變慢

所以建議我:不要再騎機車了~我有汽車駕照~也不敢開

因為我的反應比較慢一點~真的不太ok

每次~我父母接到警察的電話~通知發生車禍~要去醫院急診室找我

我父母都嚇死了~我的凝血機能又不好

我想~只好不要再騎機車~也不要開車~

平常走路或搭公車火車~就好了

身體健康失去了~用再多金錢也買不回的

最近我連騎腳踏車~也會跌倒~真是有夠生氣

怎麼吃藥的副作用~那麼多

我覺得不吃藥會痛苦~

吃藥的副作用~讓我記憶力反應力會變慢

不然以前的我~可是比較聰明的

人生很無奈~吃藥痛苦~不吃藥也痛苦~只能選一個可以勉強接受的

還好生活中有其他值得快樂和感恩的事情

讓我覺得可以開心

我知道陳傳道是一個很堅強勇敢地女生

也是一個好動寶寶~很喜歡運動

但是凡事一定要小心謹慎安全

您的寶貝身體~最重要

不要讓愛妳的人擔心喔!

我說到這裡就好~我知道您不喜歡我囉嗦

微笑天使很愛很愛妳!愛妳喔!

我準備出門去走走散心(只是我的腳受傷無數次~現在已經無法穿高跟鞋

或有跟的鞋子~只能穿運動鞋或平底鞋出門) 

沒關係~穿運動鞋出門也可以很帥氣~健康最重要  親你一下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7-24 22:59 回覆:

放心,親愛的微笑天使!

妳自己也要保重好。

陳傳道為妳禱告!

親你一下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18/07/24 14:27

親愛的陳傳道

原本這個禮拜日:氣象預報說~禮拜一到五有颱風外圍環流影響

每天都會下大雨

嘿嘿~結果只有禮拜日和禮拜一~有下雨

今天禮拜二早上起床~我看到了太陽

雖然不是艷陽高照~但是微微地陽光從雲層中露出臉來

讓我感覺很溫暖

下午~涼風徐徐~是出門散心的好天氣

我出門前~再來逛逛妳的部落格

我發現陳傳道居然以前在永春國中教書時

上班途中~遇到下大雨~還騎車到睡著~真是危險!

還好妳都平安無事

陳傳道~此刻在美國應該是開車

希望您開車不要太累~如果真的太累~請師丈載妳就好了

開車絕對不能打瞌睡~更危險

我之前~騎機車出門~小車禍發生了很多次皮肉傷

104年~家樂福下班途中~發生比較嚴重的車禍

手肘受傷還沒好~兩個禮拜又回去麵包部上班

每天還要推著~放著100個以上麵包的推車~從廚房到大賣場

只因為請太多假~主管就會要你離職

因為我每天半夜都痛到醒來~撐了半年~最後離職回家休養

經過一年才好~忍痛上班~不是堅強是逞強

105年~立德飯店上班

我才去一個月~休假回家~就發生車禍

這一次被機車從後面追撞~機車騎士還載著十公斤的重物

重力加速度~撞擊之下~我留了好多血~縫了十幾針~不規則的疤痕

我也沒有空去做美容~只好安慰自己~在臀部和大腿交接處~不會有人注意到

除非穿泳衣

這次受傷~除了縫了十幾針~還有胸部肋骨挫傷~比較嚴重

所以我有乖乖地聽從醫矚~每天認真地休息~所以不到半年就好了

這次~生病復發~我也有乖乖聽醫生的話~盡量多休息~才會好得快

我看到文章回應裡面~陳傳道居然受傷尚未痊癒

上禮拜六日~自己出城去開會~我原本以為師丈陪妳一起去呢?

您前一天晚上~還在身體疼呢?真令人捏一把冷汗

感謝神:陳傳道這次出遠門~一切平安歸來

聽妳說:在朋友的家裡~還睡足了八小時~真是太好了

充足的睡眠~可以讓妳的傷口盡快復原

但是請陳傳道~下次如果要出遠門~請師丈陪妳一起前往~這樣會比較安全一點

__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7-24 22:56 回覆:

親愛的微笑天使,

謝謝妳的愛心叮囑!親你一下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3 23:34
暫時的殘廢是要您好好休養生息。  動作要記得輕點...  雨初年輕時, 騎摩托車被汽車撞了手把而摔倒地上,那時不懂得復健治療,年輕不礙事, 事隔二十多年,現在坐著時尾迪骨便痛,照X才知道尾迪骨凹陷,陳傳道可要乖乖的喔。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7-24 02:42 回覆:

好的,謝謝親愛的雨初!

陳傳道一定會聽您的話乖乖復健、休養、生息...

唉,怎麼您年輕時受的傷、可以持續那麼久的痛呢?真是讓人心疼啊!親你一下

那雨初怎麼辦呢?您的骨科醫生有沒有提出一些可以醫治、或是復健的方法?

想起陳傳道二十多歲時,在台北教書八年,每天從新店騎摩托車到松山的永春國中;

記得有時大雨中把自己包得密密嚴嚴,又頭戴安全帽,兩旁呼嘯而過的汽車喇叭聲都聽不大清楚。

回想起來最令人驚悚的是,記得我好幾次在大雨中騎摩托車時,騎到睡著了自己都不知道,真是危險啊!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3 19:40

不堅強何以憑恃走到今天?

堅強一定要有,千萬別跟疾病逞強就好,配合復健師說的適度運動,
不然,完全不動,肌肉萎縮速度超乎想像的快,對健康也不好。

加油!!裝可愛(害羞)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7-23 21:21 回覆:

喔...謝謝親愛的韶關。

您又再度來看我,好感動啊!

是的,陳傳道本來就是一個挺有魄力的人害羞

更何況她的生命已經慢慢學習到: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主耶穌基督,凡事都能做到!親你一下

再次謝謝親愛的韶關,您,以及這麼多的好朋友,也都帶給陳傳道許多堅強努力、不斷向前的激勵...

(另外,再悄悄告訴韶關一件咱娘家小弟一再囑咐我不可行的事,那就是,前幾天陳傳道還應邀出城開會呢。在外兩天,昨晚老公才接我回到家中。最妙的是,星期六晚上睡在朋友家的客房,竟然是受傷40天以來睡得最棒的一夜;整整八個半小時,一覺睡到天亮!)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7-23 23:19 回覆:

再跟您透露一個好消息:

昨晚和老公在外面吃過晚餐之後,

我們回到家,洗個大澡,倒頭就睡。

又是扎扎實實地整夜一個大覺睡到天亮...

然後,今晨早餐之前出去健走,感到渾身輕鬆、健步如飛!

您說啊,親愛的韶關,陳傳道怎能不滿心感謝讚美那救贖我的主耶穌基督?親你一下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1 10:14

吉人天相!

經歷了這麼大的折騰,令人不捨

晚到的問候,一樣的溫馨

復原期,還是要小心!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7-23 20:54 回覆:

謝謝曉澄來訪!

感激你的疼愛與關懷...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0 16:24

不管復原的狀況有多好,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喔!

當年我傷的是脊椎第四節,雖然開刀後已經無大礙,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的確會留後遺症,

尤其是冬天濕冷的天氣,比氣象台還準確呢!

陳傳道要多保重身體喔!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7-20 21:17 回覆:

親愛的Anita,

您當初還動了手術?那真的是辛苦!

不過感謝主,如今您不也恢復得生龍活虎?

陳傳道雖然不用動手術,但也必須小心傷口的復原。

雖然風燭殘年,但我知道上帝還要繼續用我;祂的靈必護佑我!

再說,咱倆還有約;有朝一日,陳傳道還要飛到台灣、和Anita一同凌風騎車呢...親你一下


Mrs. Johns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0 15:16

驚!脊椎受傷... 何時發生的?

祝陳傳道早日回到行動自如的一天!希望不會是長期抗戰!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7-20 21:06 回覆:

六月9日受傷的,差不多40天了吧!

謝謝Mrs. Johnson的來訪與愛心關懷...

其實,陳傳道早已行動自如,已經去Shopping Mall無數次了呢,呵呵。親你一下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0 14:14

學姊的經歷讓我想到這節經文:

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他要保護你的性命。 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 (Psalm 121:7-8)

我們的一切都在愛我們的神手中,求主保守妳快些完全康復,沒有後遺症。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7-20 21:02 回覆:

謝謝親愛的學妹!

確實上帝的恩典奇妙;這一次受傷,讓我更加經歷到基督的同在。

謝謝您的誠摯祝福。相信主的聖靈必繼續保守學姊的完全康復,祂的超自然大能必定托住我!親你一下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9 13:23

留著長髮 , 戴頂球帽, 不急不徐~優雅地走著走著

陽光和禱告的能量 , 進入心中,  慢慢滋養細胞

平安  地走著走著 , 聽您說那走的舒暢勁

信靠保守   就慢慢恢復了。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8-07-19 21:04 回覆:

啊,親愛的自然風,

您這段書寫,貼切地寫出了我每天走路復健時、心靈深處的感受!

謝謝您,從今以後,當我走路時,更會有一陣陣吹起的自然風與我同行,幫助我繼續身心靈的深度痊癒...親你一下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