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耶穌入住心底
2017/06/16 03:29:23瀏覽1302|回應2|推薦53

去年(2016年)夏天。

老公和我兩人從北加州開往科羅拉多州的路上,途經美麗的Crater Lake...

感謝我甜蜜的老公;這是臨行前我們在北加州灣區的Target百貨店、他親自為我選出的一雙涼鞋!

****************

記得剛進大一時,教我們散文寫作的邱燮友老師、要我們養成每天寫2000字的習慣。

事實上,我早已從12歲起,就養成了每天寫日記的習慣。在我書桌上那些堆積如山的各色日記簿裡面,時而氣勢磅礡,時而行雲流水;時而下筆不能自休,時而止於所不能不止...

總而言之,三個字:真能寫!

但是為什麼,我所敬愛的邱教授要我們每天寫的2000個字,我卻從來提不起那枝禿筆?

回想起,那時候,我的心靈封閉。

我的痛苦當時只有封藏在自己心底;我的讀者,只有我的閨密咱老妹,親愛的「黛阿蕊」(Diary)。

如今,深藏不露的日記,已經攻破營壘!

那枝觸摸心靈的筆,不再壓抑、不再低迷;它開始忠實勇敢、自由暢快地呼吸...

啊,感謝聖靈的同在!

即令眾叛親離,看哪,我有耶穌自己...

【後記】:

今天,寫完以上的最後一行之後,我一直感覺胸臆之間,有一樣東西不斷在膨脹、醞釀...

終於今晚睡前,聖靈在我心中證實了那份奇妙的感覺;那是全然的饒恕與釋放!

一霎時,我對母親的愛,不再來自孺慕,而是十字架上寶血的救贖。

晚安,主耶穌;感謝您在孩子身上的恆久忍耐!

感謝您成就了您在孩子身上的旨意...

哈利路亞,讚美我主!

(2017年六月16日凌晨12:28於新墨州阿布奎基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104606733

 回應文章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7 00:28

我在小學四年級時,小舅也送我一本日記本,封面名稱是“青年日記”。

後來到了初中高中,心思堆疊多了,我也偷偷的寫下我無人吐露的心事。

但是媽媽老愛偷看我的日記,她以為這樣就能了解我嗎?

後來在山居的磨難中,我的日子更不好過,我總藉著翻閱日記,尋找內心的慰藉。

這麼卑微的小心願也被人發現,被迫一頁一頁撕了日記,扔進熊熊大爐灶中。

我的臉上爬滿了淚水,原來心事最好藏在心中,書寫下來真是禍害無窮呀!

陳正華 牧師(thedawnsailing) 於 2017-06-17 00:48 回覆:

呵呵,青年日記,咱小時候也有一本,

忘了它是啥顏色的,總歸五顏六色封面的日記本,一大堆,有時候,一年寫好幾本!

親愛的繽紛啊,陳傳道讀了您這一段,心中特別疼痛,好想馬上去找妳出來,吃個飯、喝杯咖啡...

唉,有關日記被人偷看,這咱也有經驗;我從來不知道家父母是否偷看過我的日記,因為他們沒提。

倒是咱大哥常常偷看我的日記;最可惡的是他每次偷看完了、還四平八穩到我面前來笑話我、侮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