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耗?不!是在捍衛庶民及微企業的生存 ---- 黃天麟
2013/09/30 22:48:00瀏覽135|回應0|推薦0

        經週餘之沉澱,九月政爭不可告人的秘密日漸浮現,那是馬總統為了迎合北京貫徹「服貿協議」(以下簡稱服貿)之早日闖關,非把眼前的大石頭王金平剷除不可。

服貿那麼重要嗎?是的,對台灣、對馬、對中國都很重要!對中共言,它是北京「以經促統」的最後五哩路。過去中國成功磁吸了台灣的資金與技術,羽翼已豐的現在,他們要的是乘虛入島、入戶,從基層掌控台灣,「服貿」即是要達此目的「買台協議」。對馬而言,它是確立他「歷史定位」的關鍵一役,為馬習會營造條件,終極目標是簽署「終統和平協議」。顯然服貿對馬、對中共言,非過不可。

然,服貿對台灣言,卻是生死問題,ECFA三年對台灣基層員工之斲喪歷歷在前,服貿又是ECFA之深耕,對中小微企業尤其不利。馬營常以「商機無限」來誘導民眾,筆者亦不否認服貿確給一些台商在「神州」尋求商機的機會,但這些得利者只是少數,百分之九十九留在台灣的基層庶民言,是服貿之受害者,不僅僅是如經濟官員所言「只不過一些老闆換成中國人而已」,台灣的薪資水準必再一層地被往下壓,連自由、民主亦將受到剝奪(註:終統之後台灣就要回歸專制)。台灣過去引以為榮的經濟、政治奇蹟也會從此壽終正寢。(註:服貿對各業之貽害,諸多專家已多著墨,不再重複)

議會是民主、自由的殿堂。反對黨的天職是監督政府,捍衛得來不易的民主價值。當發現政府以一己之私,專顧一小群商賈之利益與商機,做出貽害國家整體經濟及庶民生活之舉措與政策時,全力阻擋其強行闖關,乃在野民代不可迴避的職責。

或許是馬總統關說奏效,近幾天「親中學媒」萬箭齊發,把在野對議事之杯葛及對行政責任之追究,一概以「內耗」、「空轉」大加撻伐,企圖將國事蜩螗之責任嫁禍於在野各黨。此種血口噴人的勾當,令人不齒。因為,這不是「內耗」,而是在野各黨阻擋政府專橫、賣台,捍衛嗸嗸蒼生生存權的天賦使命。

希望全民不為惡質的誣衊所動,也希望在野的政黨把你們神聖的天職,在抗爭的議堂裡及在報章、網路上昭告天下,讓國人了解「空轉,台灣還有救;若讓惡質的馬政府快轉,青年失業必更嚴重,經濟亦必潰決!」亦請在野諸委,公開呼籲馬政府,解鈴還需繫鈴人,摸摸良心,快快把「服貿」議案撤回,以免議堂持續空轉下去。(作者為前總統府國策顧問,曾任一銀董事長、總經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8770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