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治整肅手段 令人不齒
2013/09/10 06:02:01瀏覽136|回應0|推薦0

記者陳杉榮/特稿 2013.9.8

馬英九正在進行一場執政以來層級最高、規模最大的「政治整肅」,其政治動機被質疑是向北京交代,其操控工具是本應獨立辦案的特偵組,其掌握資訊是長期濫權監聽最大在野黨黨鞭所得,其追殺動作則是不惜部長陪葬,也要遂行政治目的。

馬英九鬥爭王金平,是不是為了服貿協議、兩岸設處等重大議案?旁觀者心知肚明。王金平只不過表達一丁點國會必須監督兩岸協議的立場,還不到「反對」的程度,馬英九已經禁受不堪,欲除之而後快;若他以為鬥倒王金平,台灣人民就得接受他臣服北京的「黑箱服貿」,那他就高估王金平,低估台灣人了。

「特偵組」依照法院組織法而設立,中華民國有哪一個條文規定,「特偵組」偵辦案件、召開記者會前必須向總統報告,難道它是秘密警察?直接對皇帝負責?而且還得讓總統「痛心」好幾天之後再對外公佈,然後繼續讓總統「痛心」。這種中國北洋軍閥時代的事情,竟然被台灣「擁馬」者視為理所當然。誰來追究特偵組的乖亂行徑?監察院昏睡了嗎?

馬英九就任總統時,標榜台灣從此不會再有「非法監聽」;但他鬥爭政敵時,卻是以「濫權監聽」的毒果作為利器。特偵組憑什麼可以長期監聽民進黨的國會黨鞭柯建銘?即使特偵組辯解沒有監聽王金平,誰會相信?濫權監聽嚴重侵害人權,只會製造恐懼,今天可以公佈監聽柯建銘、王金平的譯文,難保明天不會公佈連戰、連勝文、郝龍斌、朱立倫的譯文。守法的人都得忍氣吞聲嗎?

看待這場權力鬥爭,不禁使人興嘆,不管你如何為獨裁者賣命,當它需要你的「項上人頭」時,再怎麼不願意,還是得乖乖的交上來。馬英九發動政爭,為了是攫取勝果,管你是部長還是院長,理他個政黨領袖、元勳大臣,必要時都得陪葬。如此領導方式,若不叫獨裁,何謂獨裁?

這場鬥爭還在進行中,北京在等,國際社會也在看。而濫權監聽的「世紀醜聞」,竟然成為馬英九操控國會的「無限瑰寶」,無辜的台灣將被國際社會唾棄,因為這個美麗的國度在馬英九的執政下,已然墮落回到威權獨裁的警察國家。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8419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