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癌細胞變快樂佛細胞(3)〈摘錄 道證法師〉
2011/12/16 13:34:00瀏覽172|回應0|推薦1

歡喜心的力量

我曾經看過一位患者,是一位讀國中的女學生,她出生不久就發現得了癌症,她的癌是侵犯腦和脊髓的一種,她在幼年時就曾經治療過,一直到讀國中又復發了。又回來醫院治療,治療到一個階段,頭髮通通掉光了,而且白血球降得好低,低到必須要住院,而且要和別人都隔離,隨時得帶著口罩預防感染,當時是將近她畢業典禮的時候,她一心想去參加畢業典禮,但是主治大夫看她隨時都有生命的危險,不希望她為了畢業,太過冒險,所以不肯讓她請假去參加典禮。

那天當我去看她時,她坐在床上流眼淚,非常失望,她告訴我說,她活著不知道要做什麼,每天都是關在病房裡面打針,真是生不如死。她的媽媽也不知道要如何安慰她,這麼小小的孩子,就受這麼艱苦的折磨,我看了也是很心酸。

 我認為一個人應該要活得有光明、有希望,這樣吃那麼多苦做治療才有意義,也才會好起來。其實任何一個醫生都不能保証,把一個病人一直關在醫院就能保證他絕對不會死,所以我告訴她說:「我們一起好好來念佛,求佛加被妳,我簽字准妳請假,讓妳去參加畢業典禮」,她聽到我的話,睜大了眼睛、非常歡喜地問我說:「真的嗎?」我說:「當然是真的,妳好好念阿彌陀佛。」

療身首要療心—幫她走過生命的難關

我答應她以後就偷偷打了一通電話去學校給她的老師,告訴老師說:「這個孩子非常的乖,她很希望能夠去學校上課,但是一直都不能去,她現在很想去參加畢業典禮,但是病情相當危險。有許多的孩子身體很健康但是都不自愛,自己不珍惜也不喜歡去學校上課,但是這個孩子受盡了痛苦的折磨,還是很想去學校上課,她受的苦實在不是一般平常孩子所可以耐受的,她唯一的希望就是要去參加畢業典禮,老師!我可以拜託您嗎?在畢業典禮那一天,頒發一個獎給她,請同學大家給她一個鼓勵,幫助她走過人生中的難關。如果學校方面沒有頒獎的預算,她的獎品我可以私人出錢來買,愈大愈好,讓她高興一番。因為她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高興過了!......

她的老師很慈悲、很疼惜這個孩子,她馬上就答應我,要跟校長商量,一定要頒一個大獎給她、鼓勵她。結果我真的簽字准她請假,她也真的去參加畢業典禮,而且領了一個大獎回來。她一直都不知道,我打電話給老師的事情,所以她露出很可愛的笑容,非常歡喜地告訴我,畢業典禮的經過和頒獎的情況,這是我第一次看她笑起來!看著她笑,我也跟著她歡喜,歡喜得眼淚快要流出來。

「歡喜心」不可思議—血球快速回升

我發覺到心的力量實在很大,「歡喜心」的力量實在不可思議,前面說過,快樂時會分泌化學物質,增強免疫力和淋巴球數量、功力,她不但沒有發生任何的危險,而且回來以後沒幾天她的血球就很快的回升,回升到正常可以出院回家。她告訴我,她如果好起來可以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彈鋼琴給我聽。我問她說:「妳會不會用鋼琴彈阿彌陀佛啊!一面彈,一面唱著念佛?」她很歡喜地答應我回家試試看,雖然我一直都沒有空去她家聽她彈鋼琴,但是我已經在她的笑容裡面聽到她內心的佛聲......

兩位乳癌患者的啟示同樣遭遇,不同心境

 我在腫瘤科服務的時候,我們的「第一診察室」和「第二診察室」,兩間是相連的,其中有一扇門互通。有一天我在第一診察室看一位五十多歲的乳癌婦人,她很傷心一直幽幽地在啜泣著,因為當時有一種藥物,勞保局還沒有通過給付,她感覺到經濟方面和疾病雙重的壓力,忍不住就哭起來了。

當時在第二診察室,另外有位才三十多歲的乳癌患者在候診,她聽見隔壁傳來的哭聲,她就從中間那扇門向我招手,然後就把她錢包中的錢都掏出來,小聲地說:「郭醫師,請你幫忙,把這一點送給隔壁那位太太。」她紅著眼眶說:「大家同樣都在受苦。」我聽了深受感動,就讚嘆她的菩薩精神。因為根據我的了解,這位年輕患者的處境其實比另外一位更困難,因為她的孩子還在襁褓中等待餵奶,她的先生收入並不多,又沒有勞保,她已經在別的醫院手術過,可以說所有的積蓄都已經用完了。所以當其他醫院的外科醫師介紹她到本院做放射治療的時候,她曾經因為無法負擔治療的費用而打算放棄生命。

走出自己的悲哀,發揮生命之光

 她告訴我,那天她來看初診的時候,正好看到我們的白板上寫著一句話:「即使明天是世界末日,今夜我仍要在園中種滿蓮花。」她告訴我說,她看了那句話,才鼓起勇氣,振作精神要活下去,才向娘家借錢來治療。她說:「生命真是無常,充滿著痛苦的考驗,我雖然沒有什麼能力,但是總有一種心意,希望能夠盡一份心力,幫助同樣在受苦中的人能夠離苦得樂。

我聽了她的話,內心非常感動,同樣患了乳癌,有人為自己悲哀哭泣,有人走出自己的悲哀,進一步為他人擦去眼淚,發揮生命的光輝。

我們想想癌病的治療需要受多少折騰?假如把這百般折騰才換來的生命用來悲哀哭泣,不是太可惜了嗎?為什麼不一起來種芬芳清淨的蓮花呢?我們活著一天就種一天的蓮花,自然就會有滿池的芬芳。

我們雖然沒有能力做大的貢獻,但即使是微笑也是布施啊。如果能夠讓自己的心生起一念的慈悲,即使是疾病和貧窮,對我們都不會有妨礙的。

腫瘤當作馬達用,阻力當作動力用

在這裡我們要介紹一件真人真事。這是一位新加坡華僑李木源居士相信佛力的感應。他以非常堅強的信心和毅力來念阿彌陀佛,並將身心貢獻給眾生、貢獻給佛教,因而突破了癌症以及嚴重的心臟病。他非但沒被病魔打倒,甚而將腫瘤當作馬達用、當作動力用,為弘揚佛教而努力。不但為新加坡鋪一條學佛的光明康莊大道,而且為我們充電、加油,也給我們極大的鼓勵和信心。

放下個人,為佛教,克服嚴重心臟病

他本來不但有癌症,還有很嚴重的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而且心臟的血管,有三條阻塞,其中二條阻塞百分之九五,一條阻塞百分之九十。醫生要他開刀,因為那是非常危險的,隨時可能會心臟麻痺(心肌梗塞)。但是在他要去住院開刀那天,佛教界正好有很重要的事,需要他幫忙。他就想是菩薩叫他不要去開刀,於是就向菩薩報告說:我不要去開刀了!然後就向醫院取消開刀,去為佛教做事。他在「為自己」和「為佛教大眾」之間,都選擇為佛教為大眾,把個人利害得失放下,把個人的生死放下。

他每天念佛,不遺餘力為佛教大眾服務,不但辦居士林,佛教圖書館以及弘揚佛法的培養訓練班。由教兒童讀經,到安頓老人、照顧老人、教老人念佛,甚至到監獄演說佛法,為人助念、幫死人沐浴穿衣,只要是利益眾生、幫助眾生學佛的事,他都腳踏實地,親自熱誠地去做。結果他有癌症也沒怎樣,心臟病沒開刀,也沒怎樣。後來檢查的結果,他心臟原本阻塞的三條血管,竟自然恢復正常,而且身體越來越強壯。他游泳可以每天游一千五百公尺,甚至可以一次游五千公尺。坐船大家都會暈船,只有他不會,而且還會幫忙醫生照顧病人。去大陸天氣很寒冷的地方,他穿很少,也不怕冷。

不是奇蹟,是由「心源」滅掉病毒,細胞重新排列組合

一般人跟醫生都認為他是奇蹟。但上淨下空老法師說:「這不是奇蹟,這是正常的現象。我們會生病、衰老都是因為我們內心裏有種種的貪、瞋、痴的毒素,又加外邊的種種污染和誘惑,所以每個人都因而會病、會老。」老法師認為李木源居士的病會好,是因為他會把自己內心裏的病毒滅掉,使心恢復清淨、真誠、慈悲,於是全身的細胞就會自動重新組合、重新排列,身體自然就會恢復健康強壯。

相關閱讀:

1.要先瞭解癌細胞的特性才能預防癌症 (1)

http://blog.udn.com/teddy5422/5325473

2.要先瞭解癌細胞的特性才能預防癌症 (2)

http://blog.udn.com/teddy5422/5325477

3.揭開上帝終極底牌 癌症自癒源於心臟(1

http://blog.udn.com/teddy5422/5181431

4.揭開上帝終極底牌 癌症自癒源於心臟(2

http://blog.udn.com/teddy5422/518143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5937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