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行萬步加健身 延壽又減壓
2011/09/21 07:52:50瀏覽161|回應0|推薦0

【記者吳執/編譯】

據澳洲一項研究發現,上班族每天步行1萬步,及每星期做3次健身運動,可以增加5年的壽命每年可以幫老闆多創造利潤2,500澳元(約新台幣76千元)

澳洲人體大腦功能研究學院與旋濱科技大學(Swinburne University)人腦科研學院聯合進行一項研究試驗。今年4月,他們將國際軟體公司SAP墨爾本分公司的40名員工分為兩組,進行步行運動測試。研究發現,每天平均只走2千到3千步的上班族,在第一組被要求每天走1萬步。而第二組員工除了每天走1萬步外,每星期還進行3次研究員為他們設計的健身運動來加強鍛練。

8個星期後,旋濱科大研發的神經心理測試儀測試發現,員工們的大腦功能,包括計畫、記憶、未來模擬和決策能力都增強了。員工的靈敏度、體能水準、脾氣和壓力也被測試。研究發現活躍的體能運動,可增強大腦功能並減少工作帶來的壓力。

據《雪梨晨鋒報》報導,第一組人顯示出體能和大腦得到2%的提升。而每星期增加3次健身運動的第二組人,生物年齡可增加5年,他們的大腦功能則增加了4%。按照美國哈佛大學的體能創造力調查表係數(Productivity Questionnaire),第二組人每人每年可為公司多創造利潤2,500澳元。

主持這項研究的泰勒(Paul Taylor)教授表示,研究結果證實了前一項研究報告,即運動可改善人體情緒、創造力和認知力。上班族應該在工作場所多利用運動健身的優勢。

相關閱讀:

1. 久坐提高死亡率 非聳人聽聞

http://blog.udn.com/teddy5422/5529153

2. 運動延壽 適量不夠 儘量最好

http://blog.udn.com/teddy5422/5555085

3.保持日常運動能延長壽命 ---- 秦飛

http://blog.udn.com/teddy5422/5601054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5658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