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紫檀:中國人還能吃甚麼?〈2〉----大紀元
2011/04/30 07:07:03瀏覽341|回應0|推薦0

20110416日訊】

有網友羅列一下,中國大陸人生活中有50種以上毒食品,包括毒大米、毒麵粉、毒油、毒鹽、毒肉、毒狗肉、毒豬油、毒麵條、毒饅頭、毒油條、毒雞鴨蛋、毒豆腐、毒鴨血、毒調料、毒醬油、毒醋、毒酒、毒白糖、毒蜂蜜、毒牛奶、毒奶粉、毒飲料、毒蔬菜、毒水果、毒茶葉、毒水產、毒海鮮、毒木耳、毒銀耳、毒荳芽、毒皮蛋松花蛋、毒滷菜、毒燒烤、毒火鍋、毒火腿、毒雞翅鳳爪、毒香腸、毒肉鬆、毒方便麵、毒方便食品、毒麥片、毒快餐盒飯、毒涼皮、毒米粉米線、毒臭豆腐、毒粉絲、毒腐竹、毒竹筍、毒蜜餞、毒糖果、毒瓜子、毒果凍、毒罐頭、毒牛肉乾、毒薯條薯片蝦條、毒純水、毒酸菜泡菜、毒搾菜、毒辣椒醬辣椒麵等等,涉及食品的方方面面,已達生活無處不毒食的狀態。(羅列的目的是讓大家都能有所預防,並非故意囉嗦) 

在大陸的生活的普通民眾可能誰也避免不了吃到毒食。對吃毒食有豐富經歷的A先生傳授經驗,吃過有毒的「香米」,看上去很新鮮,但煮好吃起來沒香味,卻有一種怪味;吃過用洗衣粉發麵做的火燒餅,有一股洗衣粉的味道;吃過硫磺熏過的銀耳和姜,顏色好看,但沒味;吃過石蠟做凝固劑的火鍋底料,不但不香,還在鍋內凝固成一大塊,結實的用筷子也戳不碎。我真佩服他的身體!

這些有毒的食品,也讓中國民眾對各種化學品有了全新的認識。從毒大米裡認識了工業白蠟,從毒火腿毒鹹魚裡認識了敵敵畏;從紅心鴨蛋、辣椒醬裡認識了蘇丹紅;從毒銀耳毒蜜棗裡認識了硫磺;從毒木耳中認識了硫酸銅;從毒奶粉中認識了三聚氰胺;「人造雞蛋」的曝光也讓人們認識了「海藻酸鈉、明礬和明膠」。其餘甚麼激素、色素、防腐劑、吊白塊、甲醛、蘇丹紅、瘦肉精、漂白劑、增白劑、保鮮劑、催熟劑、甜蜜素、香精、雙氧水、福爾嗎林、工業鹽、明礬、滑石粉、石蠟、硼砂、尿素、氨水....甚至敵敵畏、也都成了人們被逼而熟知的詞彙。 

還有些毒食甚至專家不知是怎麼引起的。如20107月底,南京發生毒龍蝦事件,30多位市民因食用了小龍蝦而感到腰酸背痛,且疼痛難忍。江蘇省人民醫院醫生診斷他們患上了橫紋肌溶解症,初步推斷可能是這些市民食用的小龍蝦使用了化學品「洗蝦粉」,但後來的專家組否定了這一說法,卻又找不出致病的原因。毒龍蝦難倒了專家組 

維權的效果有限

面對毒食橫行,大陸的民眾也並非沒有進行過維權,但效果並不理想。著名的「結石寶寶之家」發起人趙連海,也是毒奶粉事件中受害人的代言人,他多方奔走為受害家長維權,但最終卻被中共警方逮捕,儘管多位律師自發為他進行無罪辯護,但他還是被中共以"尋釁滋事罪"判處有期徒刑兩年半 

上述那位在大陸經常吃到毒食的A先生有一次吃過加雙氧水泡過的海蜇皮後,實在不忿,鼓起勇氣拿著海蜇皮到衛生防疫部門投訴,結果衛生防疫部門的人說,要自己花錢鑑定,如果鑑定含有雙氧水,就去查處。這位先生說:「還用鑑定嗎?用鼻子聞聞就聞出來了。」衛生防疫部門一個女的抓起海蜇皮來聞了聞,說:「就是這個味,我也經常吃。」這位A先生實在無語。媒體還報導,瘦肉精豬肉能夠進入市場也是因為中共衛生防疫部門大開方便之門。 

中共領導人不怕

但中共領導人不怕嗎?《大紀元》報導,中共國務院中央機關食品特供中心主任祝詠蘭曾在山東濟南「中央特供產品授牌儀式」上講話指出,特供中心不但為國家九十四個部委的退休老幹部「甄選、評估、並生產」特供指定專用產品,也「依托國務院後勤基地、中央警衛局農場、武警邊防後勤基地和遍佈全國十三個省市、直轄市、自治區的生產基地,為國家機關的官員特供有機食品中心甄選。特供食品要求嚴格,營養安全綠色。這就難怪中國社會毒食橫行而中共領導還坐的住,吃的開心! 

面對毒食橫行,中共無作為或作不為。中國大陸人很無奈,對毒大米有研究的南京潘教授給大家的建議是,「多選擇不同產地、不同品牌的稻米品種」,來「降低患病的風險」。不過,靠撞運氣和避免總吃一家來降低風險,畢竟不是長久之計。有大陸民眾不得不苦笑呼籲有關部門研製「萬毒疫苗」,最好能讓人用了後能把毒藥當飯吃,農藥當茶喝。也有民眾調侃,這麼多年來,中國人吃地溝油、化學火鍋、三聚氰胺奶粉 、毒大米、皮革奶是為了在下一場生化戰爭中活下來,中國人能贏在了起跑線上。日本核洩漏了,太平洋沿岸都驚悚了,但小小的輻射對中國人不算啥,嘴裡叼著的中國產火腿腸都要比這輻射來得猛。 

道德體系崩潰的中國

上海朋友陳廳離開海外時,採購了好多做飯用的調料,他說,他們家早就儘量吃進口的東西了,調料甚麼的都儘量用進口的。不過,像陳廳這樣做生意的,經濟上並不緊張的人畢竟不是多數,大多數中國民眾吃不起進口食物,也不捨得食物全部買進口的。 

我打電話問問在家鄉的媽媽日子怎麼過?農村的東西還好吃吧?媽媽說,不行了,沒有以前好吃了。問問在城市的妹妹日子怎麼過?街上有毒的食品那麼多,你們怎麼活?妹妹無奈地說,眼不見為淨,防不勝防有甚麼辦法?熬唄。 

隨著科技的發展,化學品也會越開發越多,用途也會越來越廣,在中共黨文化毒害下整個道德體系都崩潰的中國大陸,不知道還有多少毒食品出現,中國人還能吃甚麼? 

相關閱讀:

1. 病魔纏身的中國----《曹長青專欄》

http://blog.udn.com/teddy5422/3247796

2. 中國城市飲用水60% 衛生堪虞

http://blog.udn.com/teddy5422/4031976

3. 中港5城市食品 含基改成分

http://blog.udn.com/teddy5422/5126937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ddy5422&aid=515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