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遇-馬祖日報副刊(2014/02/21))
2014/02/05 20:29:34瀏覽595|回應5|推薦50

我始終相信,希望往往就在生命的轉彎處。我也著時了悟,只要你願意堅心去做,奇蹟隨時都有可能發生在距離最近的地方。

 

今年的春節假期比往年都要來得短,但根據氣象預測,假期的天氣將逐漸轉晴。

於是,我暗自決定,就利用這難得的時機,展開春節假期密集短暫的日出拍攝行動。

於焉。

我將這次的攝影主題,設定為離我住家最近,遠近馳名的的觀光景點-碧砂漁港的美麗日出風情。

果真,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打從大年除夕開始,一直到大年初四,每天在清晨6點之前,就備妥相機,忍受著寒風的襲擊,獨自一個人,在聲聲快門乍響的底襯之下,成功地拍攝到許多令自己滿意的作品。

每每,當日出的金色光暈直挺挺地波灑著寧靜的海面,我儼然是這世界唯一的見證者。

當下。

我雀躍的心情充滿著俠客般的豪壯,也猶若一個孤獨的禪者,在陽光的籠罩之下,頃刻之間有著一種放下的頓悟。

最後一天,當我收妥相機準備返回住處時,不經意間發現已然停泊數日的一艘遊艇,取名為「知遇」,當我再次取出相機時,赫然發現,遊艇的玻璃窗上映現著我身後的高樓形影。

倏地之間。

我輕輕地按下快門,完成攝影以來最為獨特且滿意的作品。

偌大的「知遇」兩字,彷若暮鼓晨鐘,把我昏睡已久的心扉,硬生生地敲醒。

回程。

我暗自告訴自己,人生路迢迢走來,飄泊流浪十方世界,與許多原本陌生的人與地點,相遇、相知、相惜,終究使得以失根的蘭花自居的我,找到悲愴心靈的避風港。

我再度回首凝眼著偌大的「知遇」兩字,心中有著滿滿的感動。

於是,我決定就從今天開始,把「知遇」當作人生的座右銘,讓我的下半輩子,有所圭臬與依循。

不再孤獨,不再寂寞,不再自怨自艾••••••••

 


 

 

 

 

《馬祖日報副刊》http://www.skyworld.com.tw/pdf/mtnews/20140221P3C.pdf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windyannien0923&aid=10969340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光芒拍得好美
2014/02/13 19:53

用相機拍出美景

與永恆 相知相遇

生命因此感動且

知足於這一次美麗的相遇

祝福元宵佳節快樂

楊念塵(藍衫行者)(teawindyannien0923) 於 2014-02-16 08:28 回覆:
感謝美言回應!
人生無處不風景,我們經常忘記,很多美麗的事物,其實就在身邊捶手可得。

念塵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6 22:29

生命轉彎處

總有無限精采可能

這知遇般的巧合

無疑也是人生最美的風景

楊念塵(藍衫行者)(teawindyannien0923) 於 2014-02-16 08:35 回覆:
感謝 浮生兄
我恆常在想,希望與奇蹟總會出現在生命轉灣處。

念塵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6 21:35
這光芒取的真美^^
楊念塵(藍衫行者)(teawindyannien0923) 於 2014-02-12 18:40 回覆:

感謝美言回應!

念塵


JENN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6 10:27
當心情撞見了美景也是知遇, 是剎那間感動的快門~
楊念塵(藍衫行者)(teawindyannien0923) 於 2014-02-08 13:27 回覆:

感謝回應!

接觸攝影以來,始終有著人生無處不風景的感悟!

敬祝 文安

念塵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4/02/06 07:18

有心啊 ! 清晨出門

拍出美美的晨曦

感恩,分享 !

楊念塵(藍衫行者)(teawindyannien0923) 於 2014-02-12 18:42 回覆:

基隆地區難得連續幾天好天氣!對專攻日出攝影的我,無疑是個天大的好消息!

念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