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笑的價值
2013/09/15 22:18:00瀏覽295|回應0|推薦23

時間過得真快。

猶記得去年十月初,因為職務輪調遠從蘭陽地區倉促轉往基隆和平島服務。

爰因基隆和平島地處偏遠,加上初來乍到人生地不熟之故,於是計程車遂變成我主要的交通工具。

近日。因為妻子身體微恙,生病住院,某日偕同兒子從和平島搭乘計程車前往位於市區的醫院。

當車子抵達目的地時,車資為新台幣195元,我立即付了200元給司機,並且補上一句[不必找零],司機立即面帶微笑,向我致上謝意。

說來也巧。

這種情況已經發生數次,同行的兒子也一直質疑我的作法,為何要無原無故多付司機5元。 我淡然地向他解釋,5元對大多數的人而言,的確是非常小的數目,甚至連一份報紙都買不到。

但是。 若能以5元換得一抹微笑以及一聲真誠的感謝,而且也能讓自己感到快樂,乃一舉數得之事。

其實,人生就是如此,懂得學習尊重與感恩,人與人之間將不會再有隔闔,一切塵囂紛擾終必雲淡風輕,化為烏有。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windyannien0923&aid=8535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