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錯誤
2012/12/06 19:41:22瀏覽448|回應1|推薦67
   

   昨天。因公遠赴台東洽辦業務。

    回程。

    在台東搭往台北的飛機上,晚間七點十分左右,我從飛機觀景窗往下俯視,美麗彷若夢中的台北夜景,倏地之間,把我帶回二十幾年前仍舊是學生時代的場景••••••

    當時的我對拍攝夜景一無所知,為了繳交關於夜景的攝影學作業,我跟親戚借了一部單眼135相機,硬著頭皮趕赴總統府廣場前,拍攝慶祝雙十國慶燈火通明的夜間牌樓景象。

    待我抵達目的地,從相機背包拿相機備拍攝金碧輝煌的牌樓時。

    當下,我猛然驚覺。除了我之外,成千上萬的攝影者,都把相機固定在腳架上,同時,每部相機的B快門上,都插著一條夜間攝影、長時間曝光專用的「快門線」。

    霎時之間,尷尬到極點,只好快步逃離現場,簡直無地自容。

隔天早上,回到學校,跟嫻熟攝影的同班同學細問端詳之後,我才知道,夜間攝影的必要配備除了相機之外,還要搭配攝影專用的腳架及快門線。

    從此,茅塞頓開。

    想著,想著,飛機已安然飛抵台北松山機場。

    事過境遷。往事歷歷如在目前。

    我暗自在想,也多虧有當初錯誤的開始,才能讓我趕上數位攝影的浪潮,開始研習更簡單、更容易上手的數位單眼相機。

    人生就是如此,轉了一大圈,又回到了原點。

     這不只是緣分,也是一種美麗的錯誤。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windyannien0923&aid=7107794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2/12/09 00:02

念塵兄吉祥

攝影真的是一門很深的學問

以前 我也不知夜間攝影 需這麼多技巧與道具

氣溫下降

請多保暖喔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楊念塵(藍衫行者)(teawindyannien0923) 於 2012-12-14 22:38 回覆:

感謝 居士到訪回應^^

攝影的確是一門很深的學問,但自從相機數位化之後,也讓攝影幾乎成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若真的要拍到真正具有代表性的作品,也仍需養賴天時地利的因素。

敬祝 文安

-念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