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是堅持_馬祖日報副刊(2014/02/11))
2013/10/05 17:57:44瀏覽631|回應4|推薦51

「平凡的智力加上非凡的堅持,所有事情皆可達成。」– 湯巴斯.克斯頓 (英國社會改革者)

上個月,我如願買了一部專業用數位單眼全片幅相機。
原來。
預計拍攝和平島公園美麗日出的攝影行動,因為基隆和平島地區已經有好一陣子看不見太陽展露歡顏,只好就此打住。
但,人間事無定無常,因著一個轉念以及堅持,不得已只好改變計畫,把攝影的主題臨時改為服務機關內附設水族館的「魚」。
熟悉攝影的人都知道,動態攝影的難度極高,尤其魚是群聚性動物,而且敏感、活動力極強。
要如願拍攝牠單獨的特寫鏡頭,真是難上加難。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只能利用中午短暫的休息時間,前往水族館。
經過將近一個月的摸索與嘗試,至今,能讓我自己感到滿意的作品付之闕如。
前幾天中午,我索性轉往另一個專門展示觀賞魚的水族館,我萬萬沒想到觀賞魚的活動力比我平日拍攝的淡水魚更強,簡直連對焦都有困難,就在我行將放棄的當下,我以連拍的方式,朝著高速游移的魚群,不經意地按下快門,然後敗興而歸。
下班後,我完全不抱希望,信手把讀卡機插上電腦。
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我總算拍到了一張令自己滿意的作品,立刻將作品發表在專業的攝影網站,也得到許多攝影同好廣大的迴響。
誠如英國社會改革家湯巴斯.克斯頓所言,人生只要肯堅持,所有事情皆可達成。
夜已漸深,我再度凝眼著身軀漸層式清析的那隻魚,隱藏心海許久的那顆巨石,總算輕輕地放下••••••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awindyannien0923&aid=8866879

 回應文章

清風荷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隨意
2013/10/16 09:56

非常美麗的作品!

有時隨意反而比執著更有斬獲呢
楊念塵(藍衫行者)(teawindyannien0923) 於 2013-10-19 20:58 回覆:

感謝清風荷語^_^

人生常常如此,與其強求還不如順其自然,往往有意外的收穫!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0 15:17
理論上魚可緊急煞車瞬間停止
楊念塵(藍衫行者)(teawindyannien0923) 於 2013-10-12 11:32 回覆:
感謝到訪回應^_^
念塵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8 14:02

堅持之餘

有時   淡定思量片刻

或能發現

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喜悅

楊念塵(藍衫行者)(teawindyannien0923) 於 2013-10-12 11:36 回覆:
感謝 浮生兄^_^
接觸攝影多年,始終覺得最美麗的事物,有時就在身旁而渾然不覺!
念塵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好棒
2013/10/06 10:41

那魚像

有所欲圖

楊念塵(藍衫行者)(teawindyannien0923) 於 2013-10-12 11:42 回覆:
感謝 美言回應^_^
敬祝 文安
念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