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鳳梨事件的對應作為,能撐多久...?
2021/03/02 20:15:26瀏覽2916|回應5|推薦11
鳳梨事件發生後,原來是銷陸的水果,不論是何原因不買,政府單位立刻發動購買,軍人要吃,公部門能採購的一律加碼,更鼓勵國人享用,這種救援方式,就像挖東牆補西牆,其實只是原地打轉;連美國與加拿大的駐台機構,包括加拿大駐台辦事處及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今天也相繼刊登鳳梨圖文,表示支持,我們只能在這些國家的「駐台」單位,得到支持,這種做法,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倒也是有趣,連美加駐台的老外都發現,單單發文,就能贏得好感,發個文,何樂不為? 終究,美國與加拿大,並沒有大力向台灣購買鳳梨吧,實質的幫助不多,台灣人也買單,在台灣貼文,還是向台灣人宣傳,於是連外國人都在做這種...口惠而實不至的行為,只因為政府買單,民眾也買單嗎?

另一件事,是最近鬧的沸沸揚揚的「藻礁公投」連署,從沒人看好,因為違背了綠營,此時此刻執政的原則,就把支持者抹紅,還打成對岸的同路人,終於被掀開鍋蓋,原來是綠營的前後作為不一致,引來支持者倒閣相向,支持了公投。

藻礁連署與蔡政府執政立場相左,環保團體被抹紅,還被批評為「中共同路人」,未料被抹黑同時,這也是多個獨派色彩濃厚的親綠本土社團,一致支持藻礁公投的立場,這下打到自己人,讓人看到了綠營攻擊對手的打法與內函,相當的一致,這種殺紅了眼,六親不認,由上而下的打法,執政黨得開始面對。

疫情發生前,兩岸關係在緊張後,對岸緊縮觀光客,國內的應變當然是大罵一回後,提倡振興國內觀光,補助旅遊業與交通業,更直接補助民眾消費,想用這些方式,來彌補來自大陸觀光客的缺口。

觀光是「無煙窗產業」,來自國外的消費,讓外匯能多多益善,現在的國內觀光呢,等於政府拿錢補貼觀光業,補助人民消費,這些來自政府的錢,源頭又來自那? 當然是來自於國家稅收,於是為了補陸客不來缺口,把稅收來補助觀光,是不是拿了左邊口袋的錢,裝到右邊口袋...!?

挽救觀光業還有推動了南向政策,推動的各國,總是讓人覺得方向不對,成效有限,南向東協國家,發展不比台灣,向這些國家推銷觀光,還不如大力向日本推,日本觀光客一個人的消費能力,比得上東協至少幾個人,更不輸大陸,只是成效似也有限!

觀光業推動的結果,補助之後沒有太大成效,疫情又來,成為壓死駱駝的最後稻草,相關行業旅館倒的仍倒、餐廳關的還關、觀光區店家經營不善者眾、開遊覽車的沒生意比比皆是,把這些現像,全部推給疫情,「毫無懸念」。

鳳梨銷不了大陸,政府如法泡製,幫忙對內大力行銷鳳梨,農委會還公布了單單四天,賣出去的量就是去年大陸一年的銷量,看來這個救鳳梨政策是成效卓著,先不論這是否為大內宣的成效,只是農民擔心的是,下一波如果再來一種、兩種、三種水果,台灣的內需還有市場嗎?果農還吃得消嗎?

雞蛋不要放在一個籃子裡,這是眾人皆知的原理,只是台灣還有哪些其他的籃子呢? 美加駐台單位外交人員除了貼文,貼了文,就是幫助台灣,大家就開心了,這些國家要幫忙,應該是把文貼到他們的國內去才有用吧!

台灣是島國,以輸出為大宗,鳳梨的例子及藻礁公投連署,看到了山雨欲來的結果,政府就這1001步,這樣...還能再撐多久?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cchuan&aid=157025471

 回應文章

生番民進黨台灣價值關媒體、吃毒豬、騙神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5 23:10
以米國為首的五眼白人至上歧視有色人種主義軸心國,不論米國CIA或是英國軍情五處,對於新招進來的學員的訓練第一課即是造謠課,是這樣教的:如果你要愚民洗腦人民,你要先去編造一張"謊言的網",要先去弄出各類不同名稱的"組織",要協調好,去分批,分時段,不停的輸流,並以六字真言方式:重復,重復,重復,去散佈謊言,謠言,假新聞,假消息,假訊息。目的就是要讓人民分不清真假,去迷惑他們。而且這套愚民洗腦還有好處,不但一方面愚民洗腦去打擊敵人,你還可以把你自己的貪污無能等等不法被發現時,說成訊息是"中國網軍"散佈的,把自己用的賤招用來掩蓋自己不法(其實有點大腦的人會知道天天造謠的明明就是西方白人及民進黨,中國是忙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沒空搞這種把戲)。西方及民進黨一直用這招在掩蓋自己執政的各項不法,且真的有效。西方白人還把這種課程,給予一個專有名稱是:迷鏡荒原(A wilderness of mirrors)

回想看看川普及民進黨,是不是一直在用這套把戲在愚民洗腦老百姓呢?

Dicki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5 18:09
組國家鳳梨隊!

rsff2020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4 18:48

可笑的是,美国禁止台湾的所谓自由菠萝进入美国,却允许被岛内诋毁抹黑品质不如台湾的大陆菠萝进口到美国,根据美国方面的资料,2019年美国从大陆进口菠萝金额为715000美元,可见大陆菠萝的品质远超台湾,大陆购买台湾水果其实就是在对台湾果农定向扶贫,既然台湾方面毫无感恩之心,那就禁掉吧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4 10:02
執政五年,才知道鳳梨進不了美國
那表示五年了,根本不去嚐試美國市場,還在混,還在騙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3 12:52

版主說「日本觀光客一個人的消費能力,比得上東協至少幾個人,更不輸大陸」太樂觀,日本觀光客來臺灣比省錢的,跟來臺灣就被綁死在臺灣的陸客差個十萬八千里!

日本學問大打臉蔡英文:日客來台更多,但台灣賺日客的錢遠比陸客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