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學問大打臉蔡英文:日客來台更多,但台灣賺日客的錢遠比陸客少
2017/04/11 00:30:55瀏覽4923|回應1|推薦12
看了緯來日本台「日本學問大」,看到日本人介紹台灣行,說日客來台量年年增外,也揭密為何台灣賺不了日客的錢,因為日客喜歡七千日幣遊台行程且當天坐廉價航空來回,還要比如何省錢!交通靠大眾運輸系統,住宿業更吃不到,「日本學問大」狠狠打臉蔡英文,日客再多,也不及台灣人海削陸客所得。

有圖有真相,以下請看:


看來,日客來台的最大受益者,大概就是廉價航空及台鐵與捷運了。 

7000日圓不到2000台幣,而且還算機票錢在內

Blackjack 2017/4/11

陸客減少112萬? 蔡英文:非陸客來台增106萬
2017-04-03 17:36聯合報 記者林敬殷╱即時報導
蔡英文總統稍早在臉書上表示,觀光是我們最重視的產業之一,這一年多來我們的觀光產業的樣態也逐漸不一樣,今年1月,新南向18個國家來台的觀光人次,是過去4年同月成長幅度最高,顯示台灣越來越好玩,她也歡迎更多國際友人來台灣玩。
值得注意的是,交通部觀光局日前表示,從去年5月到今年2月,陸客來台人數與同期相比大減112萬餘人次,媒體更指出,觀光相關產業收益減少558億餘元。

不過,觀光局隨後澄清,同一時期,非陸客來台旅客人次增加106萬2827次,共增加新台幣428億元觀光外匯收入,已緩減陸客市場萎縮所造成之衝擊。總統臉書的這則發文,頗堪玩味。

以下是總統臉書全文:

許多國人利用這幾天連假,到台灣各地的旅遊景點踏青觀光。觀光是我們最重視的產業之一,這一年多來我們的觀光產業的樣態也逐漸不一樣,大家會發現在西門町的量販店,出現了很多韓國遊客來採購牙膏和奶茶;在捷運上也看到許多的穆斯林旅客按圖索驥找尋穆斯林餐廳;許多旅遊景點比以往出現更多的東南亞旅客拿著自拍棒在拍照;更有許多的港澳背包客穿梭在我們的巷弄間,尋找文青打卡點。
我相信,提供更多豐富多元的旅遊樣態,是讓世界走進台灣最好的方法。現在有許多年輕的國外旅客,他們是透過Instagram的熱門打卡點找尋他們感興趣的景點與美食餐廳。以台灣的數位實力,一定更能滿足社群時代的旅遊生活。當然,我們也致力提昇我們的旅遊服務品質,更多語系的導遊人才,可以服務來自更多國家的旅客,尤其我們的新南向政策,配合東南亞國家免簽證的推動,未來會有更多來自東南亞的旅客來台觀光,尤其我知道很多來自東南亞的新住民,因為有語言上的優勢,也有更多機會投入導遊、服務業的發展。

去年,來台旅客創下歷史新高的1069萬人次,其中東南亞旅客大幅成長。今年1月,新南向18國來台的觀光人次,也是過去4年同月成長幅度最高。台灣越來越好玩,我們歡迎更多國際友人來台灣玩!

*****

獨家/機位搶不過台灣人 日本來台旅客恐掉1成
2017-04-10 12:19聯合報 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正在隨觀光局在西日本推廣台灣觀光的昇漢旅行社董事長柯牧洲警告,少了復興航空,國籍航空又降低對日銷售機位比重,造成日本人想來台灣旅遊也搶不到機位,「再不改善,日本來台旅客今年很可能掉1成。」
去年台灣到日本416萬人,日本來台189萬人,從人口比例來說,台灣人超愛赴日旅遊,幾乎365天都是旺季。開發旅行社表示,近2、3年來台日客的成長跟不上實際需求,「想來的人多、但拿不到機位。」台灣觀光協會東京事務所前所長江明清指出,正確的說是日本旅行社拿不到足夠折扣大的票,利潤被吃掉,所以難做。

柯牧洲說,政府應該要求華航修正策略,加強日本方面可控機位的比重,至少維持4成比例。對於日本售價比台灣便宜,宜尋財源給予補貼,例如每人1000元新台幣給航空公司,投入百億台幣,增加百萬人來台。

台灣觀光局正在名古屋、大阪及福岡做推廣說明會,柯牧洲說,4月28日日本三連休及5月3至7日的黃金周五連休,日本旅行社反應沒有到台灣的機位可銷售,「已造成中部地區所有旅行社恐慌,未來是否還要販售台灣旅行商品。」

柯牧洲指國籍航空公司「重視台灣市場優先於日本巿場,重視散客優先於旅行社合作,重視盈收優先於國家利益。」舉華信航空首飛台中—名古屋中部機場為例,日本旅行社事前沒有得知任何資訊,原可包裝台中進出5天行程,但華信似乎只要台灣客人,不要日本旅客。

柯牧洲指台、日交流嚴重失衡,政府間談判應列入議題。如要求日本把台灣列為國內旅遊延長線,要日本郵政年金把台灣列休養目的地、公務人員出國優先指定旅遊地等等,以求改善失衡。他說,雙贏才能長久發展,雙向觀光交流不能只有靠民間,公部門應該有對策,用對方法,才能促進真正的交流。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1 06:54

還是賺得到一部份!

尤其是週五晚來台灣的『採花客』!

他們大部份不會坐廉航,

會坐大概八點多從東京起飛的日航,

因為五點下班在上野坐上Sky Line大概六點到成田機場,

到台灣大概十一點多十二點可以進旅館,

剛好『第一炮』可以打到,

週六就請這個臨時老婆當導遊,玩遍台北,

晚上再來一炮,週日要回日本之前一定要到專賣4A貨店買假名牌,

自用送人都合適,出境時再買些免稅煙酒,

這樣總合下來的錢比在日本找『風俗女郎』做一次短時間的還便宜何樂不為!

PS:而且據觀察這些日本人來台灣找的臨時老婆年紀大多偏大,

尤其是那種二十多不到三十歲的菜鳥級有的找到的都快能當他媽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17-04-11 15:00 回覆:

這難道是以前日本雜誌所稱的"極樂台灣"嗎?

*******

日書《極樂台灣》變買春指南| 蘋果日報

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060124/2357846/

2006年1月24日 - 四年前,一本給日本買春族到台灣的買春指南《極樂台灣》,把台北描繪成一個「隨時隨地可以買到色情的城市」,讓台北市長馬英九極為震怒,馬英九 ...

*****

獨/「極樂台灣」2.0版?旅遊手冊染黃指南台灣花街| 生活| 三立新聞網 ...

www.setn.com/News.aspx?NewsID=54864

2014年12月30日 - 「極樂台灣」這本日文書相信大家應該都還有印象,十多年前,日本人把台灣色情場所集結成冊,等於是向全世界說台灣色情行業發達,當時的市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