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徐州,一個人的跨年紀念
2011/12/31 18:37:46瀏覽705|回應1|推薦12

邁入四十大關已經即將第二年了,我應該已經要沒有年輕男女的那種活力與熱情去參與跨年活動,但是我的心情一直不覺得自己該這麼老態龍鍾,因此我還是很期待每年的歲末活動,那代表我還是很活力又熱情地面對每一天。

過往的跨年行程細數下來也頗為豐富,曾有一年跟某位無緣的男生在新竹城隍廟前廣場一起倒數跨年,我還印象深刻那年就是所謂的千禧年,全球人們擔憂會發生空前災難的一年,但是我們在城隍廟前一起約定,若是平安度過千禧年,一定會相愛到老,諷刺的是大家都平安走過,但無緣還是無緣。

不跟男孩跨年了,去年的邁向民國100年跨年活動我便是和好幾個要好的姐妹淘一起到國父紀念館看著101的煙火邁向新的一年,接著一群瘋了的姐妹又想辦法熬到早上再到總統府前參加升旗典禮,然後殺到永和吃豆漿,這對於平均年齡在30歲的我們而言是有些吃力了,但是可以和個性相近又志同道合的姐妹一起瘋一起狂,那是再快樂也不過了。

還有幾次站在舞台下看著歌手搖屁股晃腦袋唱歌的倒數過年方式、也有抱著一大包零食窩在沙發上看電視轉播全球各地慶祝盛況的跨年方式,但是我從沒有嘗試一個人在異地跨年的情形。

今年我遇到了。

今年的十二月中到大陸的江蘇省徐州市工作,這是一個繁榮不及蘇州市、美景不若杭州市的三級城市,但是天殺的物價卻比那些城市還要貴,真是讓人有傻眼的感覺。

若說他的繁榮及得上蘇州市,那或許可以到十全街找間酒吧和一屋子中外人士一起final countdown,但這裡只有滿街的狗肉專賣店;若是他的美景有杭州的等級,說不得我願意冒著刺骨的寒風在西湖畔來上一壺酒,與天上明月對酒當歌,演一場騷人墨客的附庸風雅,但這裡只有建設中的滿天塵埃與極目四望的禿山枯樹。於是我選擇一個人在宿舍中連網回台灣感受一下歡樂的節慶氣氛,與台灣的朋友姐妹們一起在網路上跨年吧!

連續假期有三天,我的第一天就在上網、發呆、看電視中度過,接下來的二天應該要開始進入部落格的生活,好幾個單元的文章都還懸在那裡未結局,自己最近又想要起新的單元,不能老是這樣有一搭沒一搭地寫著,寫的人不覺得慌、看的人或許心中不舒坦,總是看到一半就沒再下文了,該好好把文章寫完吧!

新工作已經三個月了,到大陸也一個月,心裡有許多的想法,該是沉澱下來一一紀錄的時候了。

今晚,我一個人的跨年,在江蘇徐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5987550

 回應文章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多人過年都是一個人啦!
2011/12/31 18:59
祝┏┯┓┏┯┓┏┯┓┏┯┓┏┯┓┏┯┓
福┠恭┠┨賀┠┨新┠┨年┠┠快┨┠樂┨ 
您┗┷┛┗┷┛┗┷┛┗┷┛┗┷┛┗┷┛

無心水仙(taxes) 於 2011-12-31 19:34 回覆:
呵呵~~感謝您~~也於祝您新年快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