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40歲生日
2011/11/01 00:48:52瀏覽811|回應1|推薦17

今天是我的40歲生日,到今天我就實歲滿40歲、虛歲滿41歲了,聽說女人40一隻花,不過這句話在我身上不太能應驗,因為我一向不把自己搞得像朵花,因此我今天還是安靜地度過我的生日,沒有生日趴、沒有大肆慶祝,我喜歡安靜地過。

往年的生日如果沒有遇到六日放假,我還是會想辦法請特休或補休,甚至是事假來過生日,真的覺得企業應該要給員工一個生日假,那天就讓員工休息一天享受這365天中唯一屬於他自己的一天,不過既然老闆沒給假,我們就自己放假吧!但幸好目前任職這家公司有實施所謂的彈性休假,也就是以前紅字放假現在沒放的慶典假期,公司還是會讓員工選擇是否要扣假放還是照常上班。

我的生日以前叫做蔣公誕辰,因此也在彈性休假之內,因此我選擇扣假來放,所以今天我不用上班。

早上睡個飽覺,然後到附近的美而美早餐店悠閒地吃份早餐,接著把一些該跑銀行、郵局的瑣事給辦了,當然最重要的是我的每年生日儀式---就是到永康和保安火車站買當天的舊式硬紙車票,然後慎重地併在一起蓋上永保安康的紀念章,這象徵著我來年會繼續平安健康快樂,我送給我自己小小的禮物和小小的祝福。

接著我便回到家把小白牽出來去灌飽氣,已經一年多沒騎單車了,我怎麼會挑在生日這天想要騎車呢?因為我想要安靜地到處晃晃,剛好在網路上和王壽國老師聊到他打算要去騎單車復健,心想不如就為老師護駕順便一起陪老師騎吧!我真的很喜歡跟國中這些老師聊天,試問,有多少人畢業了還可以繼續接受老師的教誨,好喜歡跟老師們聊天時,國文老師把以前課堂上講的文學的內涵又重述一次,那是我曾經學習過卻遺忘的美好記憶啊!或是理化老師在聊天中又複習了以往教過的理論,而且是寓學習於生活;還記得那天在教地理歷史的導師家聊天,言談中浩瀚的歷史情節由老師口中躍然而出。每每親炙老師的滿腹學養都讓我感動再三。

因著這個原因,所以我自告奮勇陪王壽國老師騎單車,先從民生路我家騎到永康,一開始心跳異常的快速,許是荒廢許久導致心肺功能下降,因此我開始調整呼吸繼續前行,漸漸地狀況恢復以往的八成左右。

到了老師家就陪著老師沿高速公路旁的便道一路由永康騎到城光中學,和校長及老師閒聊一會後,就直接折返護送老師回家,我就往民生路騎準備回家去。

雖然在回家的途中發生一件讓自己十分不快樂的事,但是我都已經告訴自己了,今天我就是要過一個安靜自在又快樂的生日,我也就試著把不愉快的事忘掉吧!

回到家時已經是晚餐時間七點了,今天生日應該要去吃大餐嗎?不!我既然想安安靜靜地度過就是不希望別人打擾我,所以我也不該為了過生日去殺害一條生命,因此我選擇吃素食,雖然是吃素,但是我也可以吃得相當豐富又不花大錢,這一盤滿滿的菜和飯才63元耶!大滿足

好了,讓大家看一看我今年的永保安康火車票,可是為什麼還有一套100.11.2的呢?這是一起幫粉絲姐妹買的啊!我也希望她跟我一樣永保安康呢!

再來看看我已經收集四年生日當天的永保安康火車票,97年那年一樣的有二套是因為當年表妹陪我一起坐火車的啦!而且一定會有人覺得好奇,永保安康火車票一張就好,幹嘛要從永康到保安一張、保安到永康又一張呢?我這個人有種很奇怪的想法,我覺得就是要永康去到保安、再從保安坐回永康,這樣才象徵著一種圓滿、有去有回的完美儀式,因此我會買來回的兩張,並且將它們併起來蓋上紀念章,似乎還有一種到廟裡收驚,然後廟祝幫我蓋上符印的被保祐感!哈哈哈!很奇怪的想法吧!但是我喜歡這種想法,因此也就這麼樂此不疲地堅持了四年,我還要繼續第五年、第六年、第七年、第八年、第九年、第十年

       這是我為自己過生日的方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5798872

 回應文章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快樂
2011/11/01 13:53

生日快樂

很有紀念 也很有自我風格的生日


無心水仙(taxes) 於 2011-11-03 01:23 回覆:
呵呵~~謝謝您的祝福~~~我不喜歡跟別人一樣的東西和想法~~所以我是我~~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