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篇文章給你---我心中的密碼男孩
2011/05/22 22:53:23瀏覽638|回應2|推薦27

 今天的天氣很好,有我們初見面那天的感覺。

 今天本不會想起你的,但是今天我身邊的景物卻一直與你有關,雖然那已經是十年以上的回憶了,但是我心中卻沒有絲毫難過,反而是透著絲絲的甜味,嘴角輕輕地漾出笑意,一切只因你。

 騎摩托車走在林森路上,經過成大校區的時候,不經意在路邊發現一棵盛開的阿勃勒,它有著美麗的名字「黃金雨」。手中沒有單眼相機,我只好拿出隨身攜帶的iphone手機權充相機,為這美麗的五月訊息留下倩影。對於攝影我不是很在行,但是引起我興趣的人是你,當年沒有數位相機的年代,你用一台機械式單眼相機為我留下許多紀念,開啟了我對攝影的興趣。

 還沒還沒呢!你教會我的不只這些,阿勃勒盛開的成大校園旁就是以前你常來打網球的地方,你的網球打得極好,我的第一把、也是唯一的一把網球拍更是你送的,那年我生日,你便存錢買了一把Wilson Hammer給我,當年我們都是窮學生的時候,你便竭力地對我好,還耐心地教我怎麼接球、發球、反手拍,無數個烈日下汗水淋漓的練習畫面宛若還在眼前,但那已是十年前的事了。

 今天福至心靈晃到文化中心,那裡剛好在展出泉州來台姓氏族譜,我好奇地入內參觀,想要翻翻自己的歷史,但繞了一圈便放棄,畢竟我只知道我爺爺的姓名,再往上的先祖就全不知道了,就算把所有的自家姓氏族譜都攤開在我面前,我也無從得知我到底是那裡來的,因此便不再試圖去找出自己的來源,反而無可無不可地亂晃著。

 但其實我是偷偷地想找到你家的祖譜,只是驅前一看根本沒有你這個姓氏的紀錄,繼而一想也對,因為你的父親是民國三十八年跟著來到台灣的老兵,而不是像我家一樣早在台灣定居上百年了,因此你家算是後來者。

 雖說如此我卻早已紮紮實實地看過你家的族譜,上面還有你的名字呢!而且更讓人驚訝的是你翻到前幾頁,當我看到你家祖先中有二位是北宋理學家,更是讓人覺得好不可思議的感覺,古代大學者的後代子孫就站在我面前,那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那天我把你家的祖譜前後翻了好幾次。

 我是個很容易被感動的人,只是一棵阿勃勒、一個豔陽天的下午,和一個不經意參觀的展覽,我心中思緒與記憶又被翻騰不已,但是一點也不難過,雖然你已經不在身邊了,但是回憶卻是絲絲甜甜地漾在心頭。

 寫給你,密碼男孩;謝謝你,密碼男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xes&aid=5241493

 回應文章


噗哈~
2011/11/01 19:32
密碼男孩是誰?照片的那個嗎噗
無心水仙(taxes) 於 2011-11-03 01:22 回覆:
既然是密碼男孩~他也就是我心中不會解開的密碼~別問....

小M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1/05/24 01:08
有些人 , 離開再久 , 還是令人難忘 ;有些人 , 相處片刻 , 就令人想逃開......
無心水仙(taxes) 於 2011-05-24 23:00 回覆:
你真是說中我的心了~~~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