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小兒子--Dale
2020/07/08 18:46:27瀏覽498|回應2|推薦15

Dale是他自己取的名字,他今年5月滿30歲了,他是我的小兒子。老實說,我自己都沒碰過這麼「普普」的男孩子。

稱他為男孩子有點可笑,別的男生在這個年紀可能已經作爸爸了,可是他好像還沒交過女朋友。這個事曾經讓我著急過,20多歲時還沒女孩跟他牽過手,我曾一度想過:「他可不可能是一道彩虹?」還好,他沒這傾向!

還記得他滿23歲時,我曾吱吱嗚嗚的暗示他:「Dale,你要是覺得和你的男性朋友相處,覺得比較快樂,那你就早一個星期跟我說,讓我心裡有一點準備,可是歡迎你帶那個朋友來家裡玩!」我的小兒子直瞪著我說:「媽,你到底有甚麼問題?」「我才不是喜歡那一套的怪人。」於是此事就放下不談了,但是女生也沒帶半個回家啊?

大約2年前,辦公室同事給他介紹了一個當老師的朋友。同事說,他覺得人家還不錯,於是交換了Line,他天天只跟那女生打Line,也沒請別人出門,更別說請杯冰紅茶了。半年後人家給他寄喜帖來,他只有乾笑著說;「哈哈,這就是沒緣分。」是啊,我要是那女生,我也熬不住了!

他20歲生日那年,我帶他去上海玩,那時我妹妹還請同事帶他去夜店。我想總要見識一下嘛?他出門才10點就回來了,他說上海女生好現實,一見面還沒打招呼就要他買啤酒給她喝,這種死要錢的女生他才不要。我好奇地問:「你替她付了酒錢了嗎?」他說:「她喝的自己付,當我是台灣凱子啊!」這種金牛座的精神,在他身上顯露無遺。

他是5月20日生的,人家拚總統我在拚他。這隻金牛很懶,他上五專時我在乳癌病房。以致於只能給他住校,爸爸和我都無力無時間輔導他,這孩子吃喝玩樂都有經驗,最棒的就是菸酒不上癮。

他自己知道在老爸公司做事不能被看輕,在今年初他就說要辭職,他自己感覺與同才相差許多,根本跟不上別人的腳步,而自己又倔強,所以想自己「放生」去發展,主要他不想拖連公司,因為他的「慢」而會背後被人家說。

有自知之明是很好,可是他要去的工作居然是去做保全。 我是心疼他,可是我不能不讓他受點苦,否則他哪知道在社會混是如此不簡單。我這媽心中想,天氣熱得讓人發暈,他不是20歲的孩子,這份工作不順就找下一份,慢慢磨練。他又加了星期六、日的進修課,要準備把大學讀完,讓他自己做主吧!

這星期六爸爸跟我說,他想晚半年辭職。他老爸把他說了一頓,公司是自己的沒錯,為了他要辭職,我們要辦交接已花了一陣子時間。職員也找到了,本來說15日就離開,怎麼可以說變就變?這個公司是有制度的!

好啦,背著冷氣去當管理員吧,以後的日子先過過看再說!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42170835

 回應文章

段小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趣的一名男孩
2020/07/09 03:11
胡椒,妳好~

我看完了妳的文章
覺得小孩與親情之間的拔河是很磨人的:)
然而誰先倒都不能算是贏家,現階段就只能將冀望先擺在
繩子的上方了

謝謝妳的分享-小青
譚敬宇(胡椒)的心情網誌(tanbiwen57web41) 於 2020-08-07 18:05 回覆:
唉呦,哪個孩子不磨人啊!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08 21:50

對了    讓他自己作主吧

30歲    該獨立了

譚敬宇(胡椒)的心情網誌(tanbiwen57web41) 於 2020-07-09 14:54 回覆:

我也認為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