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怎麼認識我的繼母(下)
2020/05/26 17:09:37瀏覽369|回應0|推薦7

憑良心說,繼母燒得一手好菜的。對於我來說是沒甚麼差別,因為爸爸要的是面子、大氣,我只要人家對我好。繼母是上海人,上海人很刁,也瞧不起人,但是小氣是第一名。

我爸比起她前夫,我爸算是「窮酸」。我總覺得她伺候一個男人能如此,兩個來她照樣能成功。30多年前,我爸才賺4萬五,他自己要存著2.5萬打牌,才剩下兩萬元如何渡日。她可以把我家當賭場,我家常有兩桌麻將,他們打「頭子」,就是誰自摸誰要放吃紅錢給她。要是沒人手,她也可湊上一腳。

她不喜歡我,是因為她想她的兒女都到身邊來。她的大女兒受到前夫打了一巴掌,來跟媽媽說,第二天就搬到家來,我才是家裡的外人。其實我很想向他們示好,無奈只要我一靠近,聊天的談話的都鳥獸散了。

她就是冷凍你,她早上常燉四物湯給女兒吃,我真羨慕,像我這種沒享受過母愛之情的,她的愛子女的方式是放在桌面上的。所以我能不回家就不回家,只是在家時,我沒房間睡覺,她要我在閣樓上以前她們的打牌間睡,那間屋子只有一堆不用的椅子和破了漏水的屋頂(因為是加蓋的)和一張單人的小床。有一次因為下雨,半夜雨水都往我頭上倒。

我常想,為什麼人家的媽媽如此見不得女兒的委屈,我的媽媽從來不打聽我過得怎樣?

前面寫過,我爸什麼都不管,繼母可以請人打掃房子,順便要打掃的婦人帶走我的新衣服。無論是泳衣,新的裙子,都會不見,她總是暗暗的下手。

唯一的一次我問她;「我離家後,你們找過我嗎?」她說;「去哪找?」「去登尋人啟事啊?你不覺得一個17歲半的女孩在外被人殺了,很有可能嗎?或者我被人脅迫而不見了?」我又說;「你的女兒被她爸爸打了,你就趕快要她搬來,我不也是別人的女兒嗎?」

我寫不下去了,每次我寫道這些,心中像石頭埂在胸口,我倒60多歲還寫這種「追想曲」,是因為實在太痛太痛。。。。(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biwen57web41&aid=137067868